班組年度工作總結

2021-03-03 20:27:29 字數 1961 閱讀 8381

工作總結

一、 半年各項任務指標基本完成.

1、安全目標情況:按照與科室年初簽訂安全目標責任書沒出現任何安全事故。

2、生產任務完成情況:圓滿地完成了上級下達的各項生產任務。

3、質量情況:保質保量完成了分析化驗任務,確保了成品100%合格出廠,嚴格執行化驗分析標準,並堅持複核審核,確保了分析準確率達到要求,無質量事故。

其他方面

職工違紀率:零

職工出勤率:100%

抓好班組規範化管理:積極做好班員的管理工作:在工作中對班員進行規範化教育,各項工作、任務分工明確,責任層層落實,嚴格要求操作規程和考核標準,關心每一位班組成員,注意調動班員的積極性,化解班員的消極思想。

為提高員工們參與班級管理的積極性,我們公開了班組管理財務,重大問題和敏感問題必須召開民主會,徵求每一位班員的建議和意見。

2、加強學習,提高了班組的整體素質 。一是積極參加科室組織的職工培訓;二是組織班員學習了上級下發各類檔案和書籍;三是注重做好班員政治思想工作。四是班員學習積級性高、氛圍濃.

3、安全生產。為做好安全生產執行,我班堅持了每週的班組安全活動,並組織班員進行安全生產職責、安全管理制度、防洪應急預案、抗震應急預案和安全小常識的學習。通過了廠、科室的安全考核和驗收,**了煉化公司組織安全巡迴展覽,**了廠安全科組織的教育錄影和消防培訓,通過這些活動的開展,有效地增強了班員的安全生產和自我保護意識,從而消除了麻痺思想,杜絕「三違」現象。

半年未出現安全生產事故。

4、節能工作常抓不懈。我班節能降耗從小抓起,從點點抓起,都能從節約一點水,節約一度電做起,人走燈滅,並從日常工作抓起,認真學習節能檔案,並能做好筆記,半年沒有超出節能指標。

5、班組建設卓有成效。具有較好執行力和團隊精神是我班多年來的優良傳統,在班組建設方面我們重點做了以下工作:一是建立健全班組各項制度和台賬,上罐取樣有內部的登高作業票,堅持每月一次班務會和民主生活會,堅持每週一次班組安全活動。

二是成立了班委會,班委會由班長、副班長、班組安全員和班組技術員四人組成,每個人分工明確、責任到人。三是大力推進以6s為主要內容的tnpm管理並制定了定置圖,建立了嚴格的考評標準和考核制度。我班嚴格按照6s的要求,合理的擺放各崗位的分析儀器、化驗器具,保持現場衛生清潔、儀器整齊。

四是職工培訓體現以人不本的理念。根據科里的總體要求,結合本班實踐工作,針對化驗人員文化水平參差不齊的情況,對化驗員進行有針對性地培訓。按照「幹什麼學什麼,缺什麼補什麼」,集中培訓和一對一培訓的原則,給大家創造比較輕鬆學習氛圍。

五是加強民主管理,做好班員的思想政治工作,充分發揮每個班員長處,最大限度調動全班人員的工作積極性,使她們能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達到共同進步目的。

6、積極參加了廠和科室組織的各項活動。一是成功的辦了兩次職工園地;二是積極參加了廠工會五月份組織的趣味運動會和「七.一」歌詠大合唱。三是積極響應黨支部號召,為5﹒12特大**獻愛心活動,每乙個班員都能自覺自願為災區捐款。

四是積極參加了科室***份組織的「崗位大練兵、技能大培訓、技術大比武」活動,並在比賽中我班取得了優異的成績。

7、班組文化建設穩步推進。我班按照「質檢科企業文化領導小組」的總體要求,寫出了本班的班風、班訓、理念,充分發揚質檢科好的作風、好的傳統,正在形成自己的文化體系。

三、存在問題:

1、由於人員調動頻繁,對班裡管理工作增加了一定的難度。

2、管理工作有待進一步加強。

3、人員整體素質有待於提高。

4、創新能力還需努力。

5、每個班員的業務學習和操作技能要進一步加強。

四、下半年的工作計畫。

1、繼續抓好班組學習,提高全班整體素質。

2、安全工作常抓不懈。

3、注重管理工作,嚴格要求,嚴格管理。

4、加強班組建設。

5、搞好全班的團結。

6、做好宣傳報道工作,辦好職工學習園地。

7、定時開好班務會,加強與班員的雙向溝通.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班將緊密團結在黨支部周圍,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精誠團結,奮發向上,繼往開來,繼續發揚我科優良作風,使我們班的工作再上乙個新台階.

班組年度工作總結

篇一 班組年度工作總結 工作總結 一 半年各項任務指標基本完成.1 安全目標情況 按照與科室年初簽訂安全目標責任書沒出現任何安全事故。2 生產任務完成情況 圓滿地完成了上級下達的各項生產任務。3 質量情況 保質保量完成了分析化驗任務,確保了成品100 合格出廠,嚴格執行化驗分析標準,並堅持複核審核,...

班組年度工作總結

本年度儀表三班繼續完善各專業儀表的整改工作,進一步加強班組各項基礎工作,將儀表維護工作落到到實處。通過責任分割槽 職責明確 分工合作等方式,不斷提公升維護質量,確保裝置執行的安全穩定。今年在部門領導支援下,按時完成隱患裝置的整改任務,有效地消除危害安全執行的各種因素。同時積極按照上級部門的要求,將裝...

售票班組年度工作總結

一年來,車站售票房在段 站各級領導的關心支援下,依靠班組的團結協作 聰明才智 齊心協力,在取得我段雙文明班組榮譽後,將繼續加強客運優質服務建設,逐步完善各項措施。一 加強政治和業務學習,不斷提高售票員綜合素質。班組始終把政治理論學習放在工作的首要位置上,對車間下達的學習計畫,能嚴格執行,並做到了學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