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電廠班組建設活動總結

2021-03-03 20:27:29 字數 5067 閱讀 5294

根植企業、服務企業、引領企業進步

專注生產管理主線,提公升生產管理水平

h t t p://w w w.c q x y w.c o m

發電廠班組建設活動總結

自今年企業開展「3+1」專項活動以來,電力處根據部門職能,認真貫徹落實省公司和本廠相關檔案精神,制定活動實施方案,積極營造學習、宣傳、貫徹專項活動的良好氛圍,穩步推進班組建設工作,取得了較好成效。

一、前一階段工作情況

(一)制定計畫,加強領導,突出班組建設的時效性

今年初,圍繞省公司《關於加強企業基層組織建設的意見》檔案精神,電力處作為班組建設工作的主要責任部門,在總結分析企業班組建設現狀,並到金陵石化、揚子石化取經學習的基礎上,制定了《廠班組建設活動實施方案(2009-2011)年》和《廠班組建設考核細則》,對活動的指導思想、目標任務、具體活動計畫和實施步驟都作了詳細的部署和安排。成立了以廠黨委書記、廠長為組長,各分管廠長為副組長,各部門主管為成員的班組建設領導小組,並要求全廠各部門也成立了相應的領導機構,做到了班組建設工作層層落實責任,實現管理到位。積極圍繞企業生產特點,認真落實班組建設各項制度,強化班組民主管理,推動班組建設走上向規範化、制度化軌道。

以「四基」為內容,(即基層建設、基礎管理、基本功訓練和基層文化建設),確定班組建設考核細則,為班組建設提供了考核標準。在此基礎上,又制定了《班組建設活動推進表》,嚴格按照時間節點開展班組建設活動。

(二)周密組織,多措並舉,深入推進班組建設工作

班組建設是企業開展」3+1」活動的重點工作之一,自今年2月份班組建設啟動實施以來,工會作為承擔班組建設活動的主要部門,嚴格按照時間節點開展活動,把班組建設活動

h t t p://w w w.c q x y w.c o m

納入重要議事日程。在每月的工會例會上部署推動班組建設各項工作,把這項工作來抓實、抓好。一是做好宣傳動員工作。

3月份,召開了班組建設專題動員會議,發動廠工會各分會學習我廠《班組建設活動實施方案((2009-2011)年)》,同時組織專人對各班組情況進行調研摸底,布置具體班組建設任務。二是指導各班組擬定自身班組建設實施方案。要求各分會根據廠《班組建設活動實施方案(2009-2011)年》,結合部門實際,分析生產、安全、基礎管理等工作的重點和難點,制定出自己班組建設的具體目標。

三是指導各班組開展好「基層建設」各項工作,如完善班組建設相關管理制度、制定班組成員資訊庫、成立班委會和安全員、完善班組建設相關台賬等。廠工會制定了《班組勞動競賽方案》、《班組技術比武方案》,並給每位班組長發放了《優秀班組長手冊》。四是加強對各班組的督查、指導。

結合《南京市關於爭創工人先鋒號通知》檔案精神,對各班組建設情況進行檢查,針對各分會班組「組織建設」中出現的問題,進行分類指導。五是在《通訊》開闢班組建設專欄,跟蹤報道各班組開展活動情況,報道班組建設中湧現出的好做法、好經驗,促進全廠班組建設活動健康開展。

(三)以班組長為重點,加強了以班組為基礎的技術培訓管理

針對生產製造處班組多的特點,7月21日廠工會組織人員深入生產製造處召開班組建設現場交流會推進會。各班組長交流了班組建設情況,交流了學習心得和體會,提出了改進班組各項管理工作的建議和意見。採取以會代訓的形式,對各班組長進行了班組建設相關知識培訓。

二、下一階段工作打算

下半年,我們將以爭創工人先鋒號為載體,大力開展「3+1」活動,全面提公升基礎管理工作水平,努力推動班組建設邁上新台階,把班組建設的各項工作落實到實處,在企業改革發展、完善管理以及構建和諧企業中發揮積極作用。

(一)開展「爭創一流班組」活動

廠部將開展「爭創一流班組」活動,選取在階段工作中表現出色的班組為一流班組,定期召開班組建設座談會,以促進各個班組之間廣泛的學習和交流,達到各自提公升工作水平的目的。同時採取走出去、請進來等更為廣泛和多樣的交流學習活動,選派優秀班組長學習參考同行業和跨行業的班組建設經驗。

(二)完善考核機制,夯實班組建設的基礎

為了保證班組建設活動的貫徹、落實,要實現上下互動、連環相扣、嚴密細緻的考核體系和管理辦法。廠班組建設活動考評小組將定期抽查、督導班組,檢查各部門對班組建設管理是否嚴格到位。對班組開展班組建設的情況進行打分、排序和考核,年底根據綜合得分排序情況,申報班組考評等級並向上推薦先進班組,年終再由廠班組建設考評小組對所有班組進行全面的定級考評。

考評結果與獎懲兌現掛鉤,從而調動各班組抓管理、爭先進、創一流

h t t p://w w w.c q x y w.c o m 的積極性。

(三)以提公升班組長素質為重點,切實抓好班組成員的培訓工作

下半年,我們將加強班組長的培訓工作,利用廠部停產檢修的時間,聯合市總工會舉辦班組長素質提公升培訓班,著力提公升班組長在班組建設中的業務指導、組織協調、控制溝通和開拓創新能力。結合企業實際,積極開展各類技能培訓、研討和交流活動,為班組成員提供有針對性的學習培訓,逐步提高班組成員的理論水平和實際操作技能。通過定期或不定期的培訓測評考試和技術比賽,培養人才、發現人才、選拔人才,鞏固和提公升學習培訓的效果。

(四)深入開展政工幹部聯絡基層活動

自去年年底我們開展了政工幹部聯絡基層活動,收到了一定的成效。下半年,將繼續開展聯絡點工作,利用聯絡基層活動,傾聽基層職工心聲,摸底調研班組建設情況,把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經驗,出現的問題及時反映給廠黨委。

五型班組建設目標:

按照公司黨委《關於建立「學習型、安全型、清潔型、節約型、和諧型」班組實施意見》浙銷黨字[2009]25號檔案精神要求,為進一步推進加油站自身建設,提高隊伍執行力,結合加油站實際工作,特制定建立「學習型、安全型、清潔型、節約型、和諧型」班組(以下簡稱「五型」班組)建立規劃。

一、建立意義

加油站是公司整個價值連增值的重要環節,是展示中國石油企業形象的重要視窗。在加油站開展建立「五型」班組工作,是貫徹落實集團公司《基礎建設綱要》、進一步推進公司基礎建設、不斷提高員工隊伍素質和基礎執行力的重要措施,是實現公司長遠發展的基礎工作。

二、建立目標

建立工作要緊緊圍繞科學發展觀、構建和諧兩大主題,以打造管理精品、服務精品、形象精品、效益精品加油站,建設執行力強、團結和諧的一流班組為目標,以提高員工隊伍綜合素質和班組管理水平為重點,不斷增強隊伍的凝聚力和戰鬥力,為實現企業又好又快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通過開展建立工作,力爭於2023年將本站建立成為合格「五型」班組,

力爭在2023年將本站建立成為「十佳『五型』班組」。盡快把加油站建設成為勤學苦練、崗位成才、勇於創新的一流班組;建設成為制度健全、遵章守紀、安全生產的一流班組;建

h t t p://w w w.c q x y w.c o m

設成為裝置清潔、崗位文明、環境整潔的一流班組;建設成為節能降耗、增收節支、成效顯著的一流班組;建設成為以人為本、班務公開、團結和諧的一流班組。

三、建立工作小組

加油站成立建立「五型」班組工作小組,負責建立工作的組織協助。

組長:xx

副組長:xx,xx

成員:xx

四、建立小組職責

建立工作小組長:為建立工作第一責任人,主要負責加油站「五型」班組建立活動的指導、檢查和考核。

建立工作小組副組長:主要負責建立活動具體工作的組織開展。

建立工作小組成員:根據工作安排進行分工,並明確分工情況:金虹佐負責制定學習型、安全型班組的學習計畫和培訓計畫。

李巨集偉負責制定節約型、清潔型班組的學習計畫和培訓計畫。楊平負責制定和諧型班組的學習計畫和培訓計畫。根據學習計畫定期進行相關學習。

葉愛光做好「五型」班組的學習、演練等文字資料的收集、歸檔工作,並協助開展建立「五型」班組活動。

五、建立措施

1.「學習型」班組

為把路橋第一加油站建設成為勤學苦練、崗位成才、勇於創新的一流班組,特制定以下具體建立措施:

(1)制定全年學習計畫和目標。

(2)建立健全學習考勤、考核制度、記錄具體、準確。

(3)建立完善的班前會制度。

(4)定期進行崗位技能、應急預案培訓和演練,建立崗位練兵答題卡,按照「每日一題、每週一練、每月一考、每季一評」的方式開展學習練兵活動。

h t t p://w w w.c q x y w.c o m

(5)定期組織員工寫心得體會和工作總結。

2、「安全型」班組

為把路橋第一加油站建設成為制度健全、遵章守紀、安全生產的一流班組,特制定以下具體建立措施:

(1)建立安全教育培訓制度,制定培訓計畫,做到培訓有記錄,有考核。

(2)制定安全生產責任制,嚴格執行企業各項規章制度、操作規程、熟練掌握崗位應知應會基本功。

(3)組織員工參與隱患識別和風險評估,熟練掌握應急預案。

(4)建立勞動保護制度,按規定配發和使用勞動保護用品。

(5)建立完善裝置工具管理臺帳和裝置維護保養記錄。

3、「清潔型」班組

為把路橋第一加油站建設成為裝置清潔、崗位文明、環境整潔的一流班組,特制定以下具體建立措施:

(1)建立清潔衛生責任區制度。

(2)加強油品管理,制定汙染防治措施。

(3)組織全站員工學習《中國石油加油站細節管理手冊》有關規定,做到現場管理規劃化、物品擺放定置化、內務管理軍事化。

(4)建立值班及排版資料臺帳。

(5)嚴格執行員工健康體檢制度。

4、「節約型』班組

為把路橋第一加油站建設成為節能降耗、增收節支、成績顯著的一流班組,特制定以下具體建立措施:

(1)加強加油站核算管理,建立費用支出管理臺帳。

根植企業、服務企業、引領企業進步

專注生產管理主線,提公升生產管理水平

h t t p://w w w.c q x y w.c o m

(2)建立降費降耗責任制,明確指標和措施。

(3)建立裝置維護、保養技術檔案、降低裝置修理費用。

(4)組織員工開展群眾性的節水、節電、節油、節氣、節辦公用品、修舊利舊活動。

(5)組織員工開展群眾性的提出合理化建議和擴銷增效活動。

5、「和諧型」班組

為把路橋第一加油站建設成為以人為本、站務公開、團結和諧的一流班組,特制定以下具體建立措施;

(1) 組織員工開展滿意率測評。

(2) 建立客戶拜訪計畫,定期開展客戶回訪,及時處理和杜絕客戶投訴問題,並做好記錄。

(3) 全面推行「站務五公開」(目標任務、績效考核、薪酬分配、費用支出、評優選優公開)。

(4) 因地制宜建設「五小工程」。

六、考核

1. 自檢自查。每月對建立工作進行自檢自查,對發現出的問題及時責令責任人進行逐項整改。

2. 將檢查情況納入當月考核,根據加油站實際情況,明確考核標準。

3. 組織全站員工開展建立「五型」班組滿意度測評。

發電廠實習總結

隨後說一下這個人的消化系統與血液系統的配合。鍋爐給水先進入省煤器預熱到接近飽和溫度,後經蒸發器受熱面加熱為飽和蒸汽,再經過熱器被加熱為過熱蒸汽,此蒸汽又稱為主蒸汽。經過以上流程,就完了燃料的輸送和燃燒 蒸汽的生成燃物 灰 渣 煙氣 的處理及排出。燃料的化學能在鍋爐中轉變為熱能,加熱鍋爐中的水使之變為...

發電廠先進班組事蹟材料

發電廠發電部執行二值以安全生產為基礎,以經濟執行和效益執行為中心,值內充分發揮民主管理的職能,工會小組和團小組的作用相互促進,全面落實崗位責任制,認真貫徹執行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使全體職工安全思想牢固 班組整體和諧 在安全生產上實現了 四無 整體工作受到廠部及分場的一致肯定和全廠職工的一致...

發電廠先進班組事蹟材料

發電廠發電部執行二值以安全生產為基礎,以經濟執行和效益執行為中心,值內充分發揮民主管理的職能,工會小組和團小組的作用相互促進,全面落實崗位責任制,認真貫徹執行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使全體職工安全思想牢固 班組整體和諧 在安全生產上實現了 四無 整體工作受到廠部及分場的一致肯定和全廠職工的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