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電廠年終工作總結

2021-05-22 10:28:37 字數 2702 閱讀 8796

2023年工作總結及2023年工作思路

時間如梭,不知不覺已經在這個崗位已經幹了一年啦!在此期間,在各位領導和值長的指導及全值人員的幫助下,我認真學習集控執行和裝置維護的理論知識,並很快熟悉和掌握對集控熱機裝置的現場實際操作,執行裝置的異常、事故的判斷和處理,以及作為一名集控執行值班人員應知應會的一些基本常識、常規和各種規章規程,為幹好集控執行工作打下了紮實的基礎。在這三年的工作生涯中,上級領導的親切關懷和工作同事的熱情幫助,讓我的工作能力迅速成長、成熟起來,成為一名合格的集控執行人員。

以工作為圓心,以勤奮刻苦、不斷學習、盡職盡責的工作態度為半徑是我對個人事業的認識,在事業上,我用心追求著自己的夢想,揮灑青春的汗水。

作為新時代的一名共青團員,我時刻以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向黨組織靠攏,自覺遵守國家法律和團的紀律,自覺交納團費,認真完成團組織交給的任務,積極配合團支部工作,參加團委組織的各項活動;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處處體現共青團員先進性,能夠把批評和自我批評相聯絡,關心同事,經常交流、溝通,肯吃苦,敢創新,勇於應對挑戰,始終站在時代發展的前列。而且個人素質也得到進一步提高。總結起來主要有以下幾點:

一、2023年主要工作回顧

1、2023年1月—2023年7月參加我廠#1機組分步除錯及整體除錯,(鍋爐酸洗、)並於2023年7月順利通過168小時試運且投產發電。

2、2023年7月—22023年8月,配合相關人員進行#2機組分步除錯工作。(鍋爐吹管、)

3、負責班組建設的台賬建立,首先,對於台賬的建立從思想意識

裡面有乙個轉變,之前建立臺帳是為了「應付檢查」而現在卻是為了「查詢方便」,這是乙個思想意識裡面的轉變,如各類安全臺帳、裝置異動管理等,努力做到心中有數,方便工作。其次,對於台賬從消極牴觸到主動建立的轉變,現在我班組會主動地建立好多臺帳,有利於各項工作的開展。

4、負責班組的考勤工作,保證班組的正常出勤。

5、進行日常培訓其,雖說是集控執行,但是我們要努力做到一專多能,所以在日常的工作學習當中,我們在休息之時學習其他專業,月底進行測驗,為真正的做到集控執行而努力奮鬥。

二、存在的主要問題及原因分析

1、處理事故實踐經驗不足,由於長期在外培訓,實際操作的機會少之又少,造成理論與實踐不能很好的聯絡起來,當真正遇到事故時不能全面的掌控。經常與有經驗的師傅交流,在工作中,學習他們處理事故的態度和方法,全面的掌控事故,避免事故進一步擴大,提高自己自己事故處理的能力。認真學習部門下發的安全檔案。

嚴格執行「兩票三制」制度,努力做到四不傷害,即不傷害自己,不傷害他人,不被他人傷害,保護他人不受傷害,加強自身的安全意識,時刻提醒自己,將安全經濟執行放在第一位,避免同一件事故二次發生,為#1機組全年的安全經濟執行貢獻力量,為#2機組順利安全投產發電做好準備。

2、#1機組事故較多,由於我廠#1機組於2023年7月通過168小時試運,新機組正處於磨合期,所以機組不穩定因素增多,系統根據機組的運**況不停的進行改進,所以,也為事故的多發埋下了伏筆,例如:小機跳閘、一次風機跳閘、#7、#8皮帶燒毀等等。這就要求我們要時刻警惕,將事故預想做到前面,多想有經驗的師傅學習他們處理事故的態度和方法,培養自己在遇到事情沉著冷靜,積極應對。

3、對於本專業的理論和實際操作都能夠熟練掌握,電氣是本人的弱點,由於本專業不是學電氣的,加上培訓期間,目標集控執行,學習電氣的時間相對較少,加強日常培訓,利用休息時間學習電氣方面的理論與實際操作,以電氣規程和電氣操作票為主,加上相關理論,努力做到一專多能,為自己成為一名優秀的集控執行人員而努力奮鬥。

4、#1機組二氧化硫在監盤時易超標,由於#1機組處於磨合期,不穩定因素增多,自動不能達到預期的效果,所以就要求我們監盤人員認真監盤,勤調整,細調整,爭取將二氧化硫排放量控制在合格的範圍內,為明年#2機組順利投產發電做好準備。

三、2023年工作思路

總體思路:

2023年是公司發展的最重要的一年,在這一年裡我們要努力實現盤北2×300mw#2機組按期投產發電,即#2機組於2023年6月併網發電。在此之前,公司為#2機組順利投產準備上脫硫脫硝系統,加強環保,為此我們應加強脫硫脫硝系統及裝置的學習,為2023年#2機組順利投產發電做準備。在這一年裡為努力實現公司「兩創一達標」而奮鬥。

自己要不斷地學習,提高自己的技術水平更好的做好自己作為副職的本職工作,加強自己的責任心,為安全的做好每件事情做好準備。經過#1機組168之後,自己理應在#2機組的安全順利投產發電中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承擔起自己作為副職應該承擔的責任。為自己成為一名優秀的集控人員做好準備,經過一年的努力,實現自己主值的奮鬥目標。

工作目標:

1、2023年1月—12月做好#1機組全年安全經濟執行承擔自己應盡的責任。

2、2023年1月—2月學習脫硫脫硝相關知識,配合除錯脫硫脫硝系統級裝置。

3、2023年8月努力做好自己本職工作,為#2機組安全穩定的通過168試運及按時投產發電承擔自己作為副職應盡的責任。

4、健全班組台賬建設,做好班組考勤工作,為班組成員工作方便而盡職盡責。

5、經過一年的努力工作,經過#1臺機組的全年執行,#2機組按時投產發電,自己向主值努力奮鬥,為自己成為一名合格的主值而努力。

2023年重點工作:

1、做好#1機組全年安全經濟運工作,#2機組按時投產發電,避免#1機組出現的不安全事故在#2機組除錯再次出現,為通過168小時試運及安全經濟發電努力學習,認真學習的脫硫脫硝系統,為我廠#2機組順利除錯並網及順利通過168承擔自己作為一名實習副職應盡的責任。

2、做好#2機組執行除錯的準備工,努力借鑑#1機組的執行除錯經驗,發揮自己作為實習副職的能力,為#2機組順利除錯並網及順利通過168而努力工作。

3、做好日常巡檢及事故預想,將影響機組正常執行的不安全因素扼殺在萌芽狀態,避免同類事故再次出現。

火電廠工作總結

工作總結 時光荏苒,轉眼來到生技部已經四個月了,作為新人,我工作中嚴格要求自己,自省自律。在過去幾個月的工作中,在領導的正確領導和同事們的協助 支援下,我認真貫徹執行國家政策 法律法規及公司各項規章制度,認真履行崗位職責,協助主任認真開展工作,緊緊圍繞公司年度工作目標扎扎實實開展生產技術管理工作,各...

火電廠防汛工作總結

熱電分公司防洪防汛年終工作總結 面對夏季多雷雨暴雨特點,安全環保科在集團和公司的正確領導下,在安全環保部的關心和支援下,各科 分廠和職工眾志成城,團結奮鬥,取得防汛防洪的全面勝利,確保公司安全目標的實現,總結2012年防汛防洪工作如下 一 明確機構,確保組織到位 1月份,在安委會第一季度的安全工作會...

火電廠實習總結

早就希望能有機會走出校門進行一次學習體驗,去學習一下我們將來工作性質和環境,現在我的夢想終於實現了,xx年3月26日,早上我們準時乘坐學校校車在學校出發大約用了乙個半小時我們順利到達了這次校外實習的目的地 鐵嶺電廠。鐵嶺發電廠地處秀麗的遼河之濱,距鐵嶺市區5公里。是國家 八五 期間的重點建設專案,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