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廠工作個人總結

2021-05-16 00:07:19 字數 1253 閱讀 7477

個人總結

轉眼間我來到華威發電****快一年的時間了。在這一年的時間裡,我作為一名電廠執行人員,以飽滿的工作熱情,努力學習專業技術知識,嚴格遵守各項執行規程,虛心求教,團結同事,不斷提高工作能力,幹好本職工作,現將一年來的工作加以總結:

一、從去年10月以來,根據公司對新進人員安排,我有幸來到新疆和田地委黨校進行為期1個月的培訓。培訓期間,先後進行了對電廠理論培訓學習,以及電廠結構培訓,培訓內容由易到難,由理論到實際,覆蓋面廣,各個專業均有涉。

二、11末月,根據公司安排,到新疆烏魯木齊鴻二電廠進行跟班學習。首先是進行對《安全規程》的學習。通過培訓老師對一些真實違章事故的講述使得我再一次認識到安全對於生產和生命的重要性;尤其是在後來的執行跟班實習中,更是深刻認識到《安全規程》是無數電力人員經驗總結、甚至是血的教訓,是避免違規操作的基本依據,也是成為一名合格的電力工作人員的必要條件。

雖然剛開始的理論學習有些地方不是很明白,但是在執行跟班實習過程中,通過鴻二電廠技術組幾位老師的講解,對原來學習中迷惑得到了釋疑,也從前一階段理論上的理解上公升到現場實際的了解。在後來近兩個月的執行跟班實習過程中,加強現場實際操作學習,對於火力發電廠的鍋爐、發電機、汽輪機等結構,各部位的組成,作用等有了進一步認識,同時加強理論學習,對《電廠執行值班》及鴻二電廠的各專業執行規程進行了系統學習,虛心向執行班組師傅們請教,積極學習各項操作及工作票、操作票制度,在這一階段中,對電廠執行工作有了深刻的認識。

三、在年後第二大階段的集中學習與培訓中,很慶幸可以去到河北唐山陡河發電廠學習。在這個次培訓中,有**機培訓、各個專業系統學習、監盤中的事故處理及執行中的調整、還有培訓結束後的考試取證。為了考試取證,大家都很努力學習,學習的氛圍很濃。

我們在陡河電廠學習期間,恰逢電廠5#、6#機組大修改造,也得到了乙個很好的了解汽輪發電機安裝的學習,感覺這次培訓更為細緻了,涉及範圍更廣,很多課程都有了乙個籠統的學習。

四、在外面培訓結束後,我們回到了公司自己的電廠。對自己的電廠必須要進行全面的熟悉和了解,為以後啟機、執行、調整打下基礎。電廠系統理論性和工程性都比較強,涉及專業多,因此對於學習課程,需要聽重點、記難點、重思路和方法;同時還要加強熟悉裝置的現場實際位置、接線、執行方式等。

總之,在這麼長的培訓過程中,自己逐漸從對火力發電廠執行的懵懵懂懂到對電廠各個組成部分有了很大的了解、掌握了一些實際操作能力。但是自己缺乏經驗,對很多知識也不是很了解,還需要在今後的學習中努力,開闊視野,對幾種經常涉及的主要專業加強學習。在下一階段的學習中,要加強對我們電廠的各種圖紙與裝置的學習,多看書,多和同事們交流,互相學習,充分利用資源,繼續充電,希望在發電正式上崗以後能以新的認識高度來從事以後的工作。

電廠個人工作總結

一 x年工作成果。一 狠抓安全 環保工作。1 能夠親自落實各項安全防護措施,個人安全意識有所增強。自從去年我工段發生安全事故之後,對我個人的震動很大,使我認識到自身工作中還存在的不足,本年度我要求自己不管任何檢修專案,對其安全防護措施都親自去抓,去落實,甚至去監護,確保檢修中的安全,尤其是動火作業,...

電廠個人工作總結

自參加工作至今已一年有餘,在這一年多的工作中我認真學習,研究技術,無論是能力上還是思想素質方面都在不斷提高與完善,在公司與班組的關懷下我已從剛步入社會的學生轉變為一名不斷進取中的電廠執行工作人員。今年以來,從我的工作職責方面,我很感激公司領導以及班組成員的扶持幫助,讓我將在課本中學到的知識得以實踐並...

電廠個人工作總結報告

在2008年度,南屯電廠信訪工作堅持以鄧理論和 重要思想為主要指導,在集團公司 科澳鋁業公司的領導和公司信訪辦的幫助指導下,圍繞 穩定促進消費 依法治廠 的戰略目標,做了大量細緻工作,取得了肯定成效,促進了我廠安全消費,維護了社會穩定。一 2008年主要工作根據集團公司 科澳公司統一要求以及上級信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