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鄉黨委領導班子述職述廉報告

2022-12-01 12:42:02 字數 1510 閱讀 7260

xx年年是我付平陽縣鬧村鄉掛職的第二年,按照鹿城區委、區委組織部的要求,9月圓滿完成了市委「139富民攻堅計畫」的各項工作,順利結束為期兩年的掛職鍛鍊!回來後又根據區委要求,繼續在區文明辦協助負責「三沿整治」工作。現將一年來的工作情況向在座的領導和同志們做乙個簡要匯報,請予以審議:

一、珍惜機遇,虛心學習勤鍛鍊下派兩年以來,在鹿城區委組織部,平陽縣委組織部及鄉黨委班子的支援和培養下,我時刻不忘職責,努力學「巧匠」,結合實際善於巧幹,辦了些實事;積極當「參謀」發揮自身優勢出主意、想辦法,建言獻策,推動鬧村扶貧工作上了新的台階;勤快扮「月老」,充分做好與結對幫扶的省級、市級、縣級部門、企事業單位的聯絡走訪,積極做好溝通,牽線搭橋扮月老;甘於做「學生」,珍惜鍛鍊機遇,虛心向當地幹部、群眾學習,提高了組織協調、處理複雜問題和做群眾工作的本領。

二、牢記使命,努力工作出成效做好農業產業文章。加大對農業龍頭企業的扶持力度,形成了「企業—基地—農戶」的鏈狀經濟模式,年產值突破400多萬元。加大茶業加工技術開發的扶持力度,邀請省市農業專家指導,提高了全鄉茶農的效益;大力加強特色農產品基地建設;努力拓展農產品銷售渠道;加大農業科技培訓力度;推進「農家樂」專案發展加快基礎設施建設。

籌資12萬元完成西洋防洪堤的修復工作;8月完成由省水利廳牽頭,投資1100萬的鬧村溪小流域治理工程;9月份,朱啟龍鄉長帶隊,為原鬧村小學捐助教育幫扶資金10萬元,用於維修陳舊的校舍,更新簡陋的教育教學裝置。加強扶貧社保工作。為鬧村養老院爭取幫扶資金1萬元加強內部管理;分批安置兩年的下山移民1915人,發放補助資金575萬元;進一步加強與幫扶物件的感情和交流,和村幹部、老黨員、農戶經常進行走訪和談心,實地調研了扶貧開發專案,做出可行性方案5個,經市農辦、扶貧辦採納後撥款實施。

結束掛職順利交接。根據市委、區委組織部的安排和要求,及時總結兩年的工作,對具體的工作進行了整理,並順利移交,站好了最後一班崗,回顧兩年,是難得的經歷和難忘的歲月。積極投身文明建立。

9月以來,以道路、村莊、重點部位整治為重點,以「為民辦實事」改造專案和「老街舊宅」的整治為亮點:

突出重點、快速推進:

一是抓拆違,集中開展了兩次有聲勢的統一拆違行動。二是勤督查,對分管的整治區域、村、街道和重點部位,每天進行督查巡視,嚴把工程質量關。三是控進度,嚴格把握工程的進度,以合格的質量、合理的投入做出最佳的效果。

「治」「管」結合,確保成果:

一是再接再厲回頭看,二是集中精力建配套,三是確保成果迎驗收。採取「堵」「疏」結合,基本實現整治由「點」向「連線成片」轉變,促進了我區三沿面貌大改觀。邊學邊幹,積極配合:

努力學習,配合做好文明辦的具體工作,如36家市級文明單位的複評工作;11個區級文明村的驗收;23個社群「廉政文化進社群建設」的考核;星級文明社群的評選考核及文明辦的年終迎檢等工作。圓滿完成市府路等八條主要道路、雙嶼鎮嶼頭村等5個重點村,南浦街道魚鱗夾等3個重點部位的整治工作。

三、嚴於律已,自覺維護形象回顧檢查自己一年來在兩個單位的工作,一是能同黨委保持高度一致。在處理關係上,能自覺服從大局,維護團結。在處事上,能以誠待人,始終認真負責的投入工作。

二是能常懷律己之心,自覺加強黨性、黨風、黨紀和廉政方面的學習。自我回顧檢查,沒有違反黨員幹部廉潔從政有關規定的行為。

述廉述職報告格式某某鄉黨委班子集體述廉述職報告

今年我們還在汪店村引進了乙個觀賞林業開發專案,也是乙個投資規模在8000萬元以上的林業綜合開發專案,目前正在逐步實施.全鄉勞務輸出穩步推進,全年對外有序外輸剩餘勞動力1.5萬人,分布在蘇浙滬等沿海發達地區,創我鄉歷史新高.二 科學決策,合理安排,狠抓重點工作開展.今年以來,大事 難事接連不斷,面對種...

2019衛生局黨委領導班子述職述廉報告

xx年年,局黨委積極抓好衛生目標工作和認真貫徹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努力做好領導班子及成員廉潔自律工作,組織開展了衛生系統民主評議行風工作 實行了會計委派制,狠抓了醫藥購銷中的不正之風等工作,切實加強對權力的制約和監督,促進領導幹部廉政勤政,保證黨的路線 方針 政策的貫徹執行,使衛生系統在穩定中求...

領導班子述職述廉報告

在上級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公司領導班子始終以 重要思想 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深入貫徹十七大 十八大會議精神,踐行黨的群眾路線,團結協作,真抓實幹,充分發揮班子的整體效能,班子戰鬥力得到了不斷增強,專案建設順利推進。一 堅持理論學習,始終保持領導班子先進性 公司領導班子始終以身作則,堅持政治理論學習,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