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鄉中小學食品安全 飲水衛生管理制度

2022-12-01 09:57:02 字數 668 閱讀 8023

新華鄉中小學幼兒園

食品安全、飲水衛生管理制度

為了進一步貫徹落實雲南省衛生廳、教育廳《關於進一步加強學校食品衛生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市縣有關食品安全工作的管理規定和要求,結合本鄉實際,特制定《新華鄉學校食品衛生安全工作、飲水衛生的規章制度》,望各校認真貫徹執行。

一、學校負責人是食品衛生工作的第一責任人,食堂管理人員是直接責任人。

二、學校食堂要建立健全食物購入臺帳,並做好認真登記。

三、學校要做好學生食品安全衛生教育,培養學生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做到不吃零食,不隨便吃野果,不吃腐爛變質和「三無」食品,具備自理、自救、自護能力。

四、嚴把購入關,學生食堂禁止購入出芽洋芋、芋頭、刀豆、莖類、野生類、腐爛變質和「三無」食品、原料,禁止購入生病肉類。

五、食堂購入的蔬菜必須上架分類保管,嚴防腐爛變質,食後中毒。

六、搞好食堂室內、室外、環境衛生,做好炊具、用具、碗筷消毒和做好滅蠅、滅鼠,垃圾坑必須遠離食堂。

七、該削皮的蔬菜一定要削皮,不削皮不准做給學生和教師食用。

八、生熟蒸板必須分開保管,分開使用,再生塑料桶一律不准存放食用食品。

九、做好的菜飯必須加蓋管理。

十、各校的水源和蓄水池必須加蓋密封,同時對第二蓄水池要定期(至少乙個學期一次)進行換水和消毒,確保師生飲水安全衛生,並做好記錄。

十一、燒水的鍋爐要經常清洗乾淨。

雲南省中小學食品安全知識競賽食品安全賽題 部分

尋甸縣仁德二中食品安全知識競賽 食品安全賽題 一 判斷題 每題2分,共30分 1 大多數病毒菌生長的最適宜溫度為37 2 反覆燒開的水含亞硝酸鹽,不宜飲用 3 建議少食富含澱粉的油炸食品,因為一些此類食品中含有對人體有潛在致癌性的丙烯醯胺。4 生熟案板分開有利於防止細菌汙染食品。5 烹飪後的熟食品應...

中小學生食品安全知識

一 中小學生購買食品應注意事項 1 到正規商店裡購買,不買校園周邊 街頭巷尾的 三無 食品。2 購買正規廠家生產的食品,盡量選擇信譽度較好的品牌。3 仔細檢視商品標籤,食品標籤中必須標註 產品名稱 配料表 淨含量 廠名 廠址 保質期 產品標準號等。不買標籤不規範的產品。4 不盲目隨從廣告,廣告的宣傳...

新華鄉中小學幼兒園校舍安全檢查報告制度

新華鄉中小學 幼兒園 校舍安全檢查報告制度 為了規範學校校舍安全管理工作,減少因校舍發生的不安全事故。制定以下制度 1 學校要成立校舍安全檢查領導小組,目標明確,責任到人。嚴格執行安全責任追究制。2 學校要定期組織師生學習校舍安全防範常識和安全防範技能。對校舍安全隱患和事故的發現和發生及時作好逐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