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學期小學j教導處教學工作總結

2022-12-01 07:06:05 字數 4151 閱讀 5920

下學期小學j教導處教學工作總結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各位戶外運動愛好者:

大家中午好!

在「20xx中國斗山太湖翠竹茶文化節」隆重舉行之際,為進一步推廣無錫太湖翠竹斗山茶文化,豐富群眾精神文化生活,宣揚和推動全民健身運動,提高國民身體素質,無錫市錫山區**特別主辦了本次「綠色千人行」徒步活動。

本次徒步活動,在錫山區文體局、錫山區錫北鎮人民**的大力支援下,在錫山區徒步戶外運動協會、爬蟲社群的全力配合下,在廣大戶外運動協會會員和人民群眾的熱情參與下,實際參與人數超過了xx人次,本著「傳遞健康、傳遞快樂、傳遞夢想」的精神,行程公里,歷經兩個小時,在輕快的腳步聲中,在酣暢的汗水中,進行著人與大自然情感的交融,達到了物我一體的佳境。

好,下面我先來介紹一下出席本次「20xx中國.無錫斗山太湖翠竹茶文化節」綠色千人行徒步活動並在主席台上就坐的各位領導。

他們是:錫北鎮人大主席李杏根先生、錫北鎮黨委副書記**先生、錫山區文體局副局長宋鐵軍先生、錫北鎮人民**副鎮長張品紅女士、錫北鎮宣傳委員黃四文先生、錫山區徒步戶外運動協會會長過麗萍女士、江蘇萬和經典文化發展****總經理華晟奇先生、無錫日聖塑膠****總經理崔瑋先生、無錫市春陽印刷包裝****董事長華曙先生和總經理姜躍先生。

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對蒞臨本次徒步活動閉幕式現場的各位領導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

下面有請錫北鎮人大主席李杏根先生致辭。

李主席的話如春天的雨一樣金貴,稍稍一下,萬物生機盎然,釋放了生靈,充實了生命。好,大家再次用熱烈的掌聲感謝李主席。

接下來到了我們萬眾矚目的**活動環節了,有請錫山區徒步戶外運動協會會長過麗萍女士、江蘇萬和經典文化發展****總經理華晟奇先生、無錫日聖塑膠****總經理崔瑋先生、無錫市春陽印刷包裝****董事長華曙先生和總經理姜躍先生上台來抽取今天的50名鼓勵獎,每人抽取10 下學期小學j教導處教學工作總結

本學期,教導處在校長室的正確領導下,全面貫徹歷城區教研室和港溝教育辦工作計畫,落實學校工作意見,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實現了學生的綜合素質的提高和教師專業素質的發展。

一、加強教師的業務學習,努力提高教師的綜合素質。

1、開展教師讀書工程活動和校本培訓活動。

教師讀書是教師專業發展的需求,通過開展「走進教育名家,我的教學實踐活動」,讓老師走進名家,向名家學習,提高自己職業的幸福感和專業素質的發展。校本培訓是最基本的教師培訓形式。在校本培訓中安排了教師基本功、教科研能力培訓等,提高教師的綜合素質。

2、各教研組根據本組實際情況蒐集有關教學理論,利用教研活動時間組織教師學習,用理論來指導教師的教育教學實踐。

二、加強教研活動的監管力度,讓老師在研討中成長

各學科每週設定教研活動日,開展教學研討活動。在學科教研活動日中以課例展示為主,輔以學科論壇。在教研活動日中老師們都認真準備,積極參與。

課例展示的老師提前一周與相鄰級部的老師集體備課。課例展示後老師們積極研討,形成課例的優質案例。

三、強化教學管理,全面提高教學質量。

1、加強教學工作的常規化管理,對教師的備課、作業、專業發展手冊等業務材料進行常規化檢查。也對學生的寫字教育、作文教學、特色作業等工作進行了專項檢查,發現問題、總結優點、並且每次檢查後及時反饋。

2、加強教學質量檢測,教導處加強教學質量調測,做到每月一測。有測試、有分析,及時了解教學情況。

3、落實青年教師培養計畫,為青年教師提供展示風采的舞台,打造一支理念新、教藝精、底蘊厚的創新型教師隊伍。本學期,我校繼續開展了「教科研活動月」、 「骨幹教師幫帶活動」,組織了以「有效課堂」為主題的教學研討活動。在這一學期中每位老師至少上一節研究課。

4、完善學生評價方案,促進學生綜合素質的發展。各位任課教師在學科教學中加強學生的評價檔案的管理,開展了無分數評價制度,加強學生綜合素質的考察,尊重個體差異,關注學生成長發展的過程,讓評價促進學生學習的積極性。同時,學校積極開展各項活動,讓學生在活動中提高個人的綜合素質。

四、積極開展各項展示活動,促進師生的共同成長

1、「教科研活動月」活動促進教師的專業化成長。

本學期第七週至第十四周,學校開展了「教科研活動月」活動。在「教科研活動月」活動中,教師參加了集體備課活動、課例展示活動、**評選、課題研討等活動。

2、開展了學校第二屆讀書節——「讓閱讀點亮人生」讀書活動。

20xx年4月8日—20xx年5月8日,學校開展了第二屆讀書節——「讓閱讀點亮人生」活動。在活動中首先讓各個班級制定切實可行的讀書計畫,並利用各種途徑為本次讀書節營造良好的讀書氛圍。本屆讀書節在「獻一本看百本——書籍漂流」、讀書手抄報展評、班級經典誦讀比賽、「古詩積累」大賽等活動中,提高了學生閱讀和寫作的積極性,有效的提高了學生的語文素養。

五、積極承辦各項活動,促進師生綜合素質的提高

1、校際交流,搭建平台,促進交流。

20xx年3月27日,田莊小學、塢東小學和港溝中心小學的校際交流活動在港溝中心小學舉行。本次活動中,田莊小學的老師執教了四節不同科目的課例:韓梅梅老師執教了四年級語文《鄉下人家》、傅樹俊老師執教了五年級英語《unit 3 b lets learn》、趙雲祥老師執教了一年級數學《找規律》,以及柏瑛老師執教了二年級品生課《機智勇敢保平安》。

2、承辦歷城區小學數學選單式培訓

4月8日,歷城區東城實驗小學的王芳老師和郭店十里堡小學的田洪霞老師到港溝中心小學「送課」交流。兩位老師分別執教了五年級數學《眾數》和四年級數學《植樹問題》,並作了《新課標解讀與思考》和《數學遊戲教學的初探》的報告

3、承辦教育辦小學語文「同題異構」研討活動

4月16日,港溝教育辦小學語文「同題異構」研討活動在港溝中心小學舉行。活動中,港溝中心小學曹風華老師、河東小學張莉芳老師和田莊小學韓梅梅老師分別執教了同課題四年級下冊的《鄉下人家》一課。

4、承辦港溝教育辦體育特色教研活動

4月26日,為了更好的做好學生體育教學測試工作,研討學生體育測試中遇到的專業問題,港溝教育辦在港溝中心小學舉行了體育特色教研活動。

5、承辦歷城區科學評優課

5月7日,歷城區科學評優課在港溝中心小學舉行。彩石鎮和港溝教育辦的6位老師參加了本組的評優課展示。

6、承辦歷城區小學品社優質課評比活動

5月14日、15日,「歷城區小學品社優質課評比洪二小片賽場」在港溝中心小學舉行,分別來自洪二小、洪三小、唐王、西營、董家、高而、港溝7個單位的11位優秀教師展現了精彩的課例。

7、承辦教育辦第四屆師生風采展示活動

5月17日,港溝教育辦第四屆師生風采展示活動在港溝中心小學舉行。我校張芳華、王蕾老師指導的經典誦讀《追月圓夢》,在首首熟悉的旋律中學生的誦讀讓我們在月色下遐想,讓我們在賞月中相思,讓我們在月亮之上放飛夢想。

8、承辦歷城區小學數學第五屆教師素質大賽

6月6日——7日,歷城區小學數學第五屆教師素質大賽分賽區課堂教學專場在濟南市歷城區港溝中心小學拉開帷幕,9名數學教師參加了本次比賽。

六、存在問題及構想

教導處的中心工作是教學,提高教學質量不是一句空口號,它需要以紮實而創新的日常工作為基礎。在工作中我們也感到一些問題的存在:

1、怎樣實現教研的實效性。教研是最基本的教學研討活動和提高教師專業素質的方式。如何將教研活動做成有主題性、系列性的品牌研討需要以後的工作中踐行。

2、怎樣將課堂教學活動促進學校的特色學校建設。個。

獎品是由爬蟲社群提供的真皮車鑰匙包乙個。

接下來由錫北鎮人民**副鎮長張品紅女士、錫北鎮宣傳委員黃四文先生抽出10名健康獎,每人抽取5名,獎品是由無錫市春陽印刷包裝****提供的價值1200元的佳能數位相機乙個。

抽到沒有來的號碼,繼續抽,抽到得主出現。

現在到了抽取5名快樂獎的時候了,由錫北鎮黨委副書記**先生上台**。獎品是由江蘇萬和經典文化發展****提供的價值2380元的普洱套裝禮盒乙份。

最後到了激動人心的時刻了,大家深呼吸,深呼吸,再深呼吸,我們有請錫山區文體局副局長宋鐵軍先生抽出今天的1名幸運大獎,獎品是由無錫寶星jeep4s店提供的價值萬的指南者豪華版汽車,花落誰家,大家敬請期待,我看有些人口水都流下來啦。

看看今天在場的哪一位朋友福星高照、好運當頭能抽到大獎。

真是太令人振奮了,說說你獲大獎的感受。

恭喜以上所有獲獎者!感謝為大家帶來好運的各位領導!再次感謝戶外運動愛好者和廣大群眾的熱心參與!

朋友們,今天的活動,在錫山區各級領導和嘉賓的支援、關心下,取得了圓滿成功。最後,讓我們再一次以熱烈的掌聲祝賀「20xx中國斗山太湖翠竹茶文化節」綠色千人行徒步活動圓滿落幕。

乘坐大巴來的仍然坐大巴回去,記住自己的大巴號。乘公交來的可以到東南方向坐17路、723路再轉車,另外在錫北鎮站有711路、711區、720路等公交車站點,自駕來的朋友注意安全,也可以到錫北鎮周邊感受下農家樂。

最後,祝願在場所有的朋友們身體健康,工作愉快,萬事如意。謝謝大家!

小學教導處學期教學工作總結

一 堅持以課程改革和課程建設為重點,切實提高課堂教學效益 1 開全課程,開足課時 重視薄弱學科教學,保證了薄弱學科教學的時間。2 嚴格貫徹落實教學常規要求,規範教學行為。3 堅持不懈的抓課堂教學質量,大力開展高效課堂活動。二 規範教學管理,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 4 加強作業的布置與批改的研究和檢查。...

小學教導處教學工作總結

本學期,教導處在市教育局和上級各領導的正確領導下,貫徹市教研室工作計畫,全面落實學校工作意見,以生為本,以實踐有效教學為主題,以提高學校的教育教學質量為目的,加強教師業務素質培訓,努力提高教師教育教學水平,加大常規教學管理力度,全面提高教學質量,實現師生共同發展。一 加強教師的業務學習,努力提高教師...

教導處工作總結下學期

2009 2010學年下學期教導處工作總結 一學期以來,我們緊緊圍繞市教體局 教育質量年 和 課堂優化工程 作為教學重點,以教科研為突破口,以落實素質教育目標為中心,以培養學生的學習能力為出發點,在校長的領導下,圍繞 科研興校 質量立校 的工作思路,深化課堂教學改革,開拓進取。學校教學工作順利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