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日班長制度

2022-11-28 13:03:05 字數 914 閱讀 8459

值日班長向常務班長、紀律委員等班幹負責,是班級管理的第一負責人,總負責一天內的紀律、衛生、活動等各項工作。

一、值日班長職責制度:

1、負責一天內所有課前的考勤工作,對遲到、早退、曠課的同學要做到如實記錄。

2、維護課間紀律,及時發現並制止課間大聲喧嘩以及在走廊打鬧的行為。

3、每天每節課預備鈴響後,值日班長負責維護班級紀律,讓同學回到座位,迅速安靜下來,拿出本節科目的書本和用具,收起與本堂科目無關的東西,做好課前準備,等待老師到課堂上課。

4、維護自習課紀律,在自習課開始後迅速使班級安靜下來,具體要求:對違紀的同學做到在黑板上點名批評,對達到二次批評的同學要記錄在班級日誌上,由常務班幹和班主任處理。

5、配合勞衛生委員檢查和記錄每天衛生情況,對衛生值日不到位和衛生值日不負責,不達標的同學,要做到及時處理,重罰兩天的值日工作。

6、第二天,前一天的值日班長負責給自己值日當天問題最突出的前五名同學(課堂違紀、衛生、不交作業等其他問題)發一張溫馨提示小紙條,提醒同學改正缺點。

7、記錄班務日誌,下午大課間習字課時間做好當天小結,指出優缺點。並在每天習字課之後做好值日班長的交接工作。

8、希望值日班長主動負責其他上述未提到的問題及各種突發性問題。

9、本制度可能存在遺漏的問題,將在今後的時間內隨班情逐步改善。

二、值日班長懲罰制度:

對工作不到位,責任心嚴重丟失的值日班長(具體由班長或班主任發起投票,全班投票不滿意度達20%的值日班長,鑑定為不合格值日班長),採取處罰措施:

受罰值日班長必須在早讀前在講台上對全班同學做五分鐘以上的自我檢查(具體由常務班長安排和負責,常務班長須做到提前通知受罰值日班長)。

三、值日班長宣誓就職制度:每天早自習課前交接值日本,並附上本制度,值日班長必須認真閱讀本制度,並於制度後簽上自己姓名,表示已閱讀本文,且會認真執行本制度,接受班主任和班長以及全班同學的監督和懲罰。

值日班長職責

上午1.5 55必須到達教室,站在講台上,記錄早到同學,查遲到情況。遲到者,一律在教室外站一早讀和一上午。2.早讀期間不准隨意進出教室,尤其是下課前5分鐘。提醒並記錄睡覺同學。3.早飯後7 30宣誓。宣誓時要嚴肅莊重,聲音洪亮。宣誓完畢提醒同學們靜下來開始朗讀。4.7 55離開講桌,回到自己的座位。...

值日班長職責

一 人員安排 1 每天兩人,隨室內值日組產生。2 由小組班長擔任。正組長為第一負責人,主管紀律和學習 副組長為第二負責人,主管考勤和衛生。二 職責要求 1 喊堂擦黑板講桌整理工具,填寫值日表和本。2 預備前督查衛生打掃情況 預備後督查紀律考勤情況 並及時問清校衛生和紀律檢查扣分原因。3 課前 課中 ...

值日班長職責

值日班長職責 試行稿 1 負責記載當天的出 缺席情況,及時在班級日誌上記載,對遲到的同學提出批評,予以處罰。2 維護自習課紀律,對自習課說話的同學予以批評 處罰。3.負責每天早6點50到7點的文明崗 4 維護課間紀律,及時發現並制止課間大聲喧嘩以至在走廊打鬧的行為,對課間在教室內大聲說話的同學予以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