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日班長權利與職責

2021-11-06 03:54:06 字數 1259 閱讀 5207

高一求實之家13班值日班長權利與職責

一、宗旨:

管理的真諦在於實現人的價值,發揮人的潛能,發展人的個性。喚醒同學們的潛能,誘發同學們的創造動力,對同學們會產生一生的影響。為充分發揮同學們的才能,提高班級管理的實效,我班實行值日班長制度。

二、目的:

1、提高同學們的參與意識,增強同學們的自信心

2、滿足同學們的成就意識,提高同學們的學習興趣

3、喚醒同學們的責任意識,溝通師生之間、同學之間的關係

4、增強同學們的集體意識,提高班級各項活動的質量

三、要求:

1、 認真檢查、公平公正;2、以身作則,鍛鍊能力;

四、職責與任務:

1、早上提前到教室,檢查教室衛生狀況,對遲到的同學提出批評,予以扣分,記錄到《班級日誌》上。督促學生上好早自習,維持好早自習紀律,並記錄到《班級日誌》中。

2、上課根據上課老師的意見,對違反課堂紀律的行為(如小動作、打瞌睡、看閒書等)作好記載,並按照《高一14班常規管理量化細則》予以扣分。

3、沒有老師在教室時,和值周班長共同維護自習課紀律。要求坐在講台前,及時提醒並勸阻說話(或討論問題)的同學,對大聲講話、不聽勸阻的同學予以批評並如實記載,予以扣分。

4、維護課間紀律,監督並制止課間大聲喧嘩以至在走廊打鬧的行為。負責催促同學們在課間到教室外面活動活動。並提醒同學們上課前2分鐘到教室,提醒同學們準備好下一節課所用的書籍。

5、和衛生班委共同督促並檢查班級衛生工作。每天早、中、晚各一次巡查教室個人地面衛生、桌面書籍物品的擺放(及時要求不合格的同學糾正,若發現地面上的碎紙或雜物,誰的座位底下誰負責)。向捨長了解有關宿舍就寢紀律和衛生情況。

及時記載當日政教處的常規檢查公布情況,並要求相關同學及時返工。

6、協助體育委員,督促同學們認真做好眼保健操和課間操。眼保健操教室要安靜,課間操隊伍要整齊,對不認真做操的同學予以批評,並進行相應的扣分處罰。

7、登記各課代表收交作業或講義後反饋的未交同學的姓名,並責其限時完成。

8、下課後督促值日生擦黑板,課間操督促值日生抗水,晚上督促值日生打掃好教室衛生,注意檢查關燈、關窗、關風扇、關門、關多**、關飲水機電源、黑板換水等工作。

9、有偶發事件或突發事件要及時反映,班級所發生的一切不正常現象都要及時管理並認真記錄。及時與班主任交流匯報值日情況(至少兩次)。認真地留下自己當一天值日班長的感想,並且在第四節節晚自習下課前的5分鐘向全班同學宣讀當日記錄,然後將《班級日誌本》轉交第二天的值日班長。

10、值日班長要以身作則,每位同學都有權利監督值日班長的工作,當發現值日班長玩忽職守時,可先向常務班長匯報,然後向班主任匯報。

值日班長職責

上午1.5 55必須到達教室,站在講台上,記錄早到同學,查遲到情況。遲到者,一律在教室外站一早讀和一上午。2.早讀期間不准隨意進出教室,尤其是下課前5分鐘。提醒並記錄睡覺同學。3.早飯後7 30宣誓。宣誓時要嚴肅莊重,聲音洪亮。宣誓完畢提醒同學們靜下來開始朗讀。4.7 55離開講桌,回到自己的座位。...

值日班長職責

一 人員安排 1 每天兩人,隨室內值日組產生。2 由小組班長擔任。正組長為第一負責人,主管紀律和學習 副組長為第二負責人,主管考勤和衛生。二 職責要求 1 喊堂擦黑板講桌整理工具,填寫值日表和本。2 預備前督查衛生打掃情況 預備後督查紀律考勤情況 並及時問清校衛生和紀律檢查扣分原因。3 課前 課中 ...

值日班長職責

值日班長職責 試行稿 1 負責記載當天的出 缺席情況,及時在班級日誌上記載,對遲到的同學提出批評,予以處罰。2 維護自習課紀律,對自習課說話的同學予以批評 處罰。3.負責每天早6點50到7點的文明崗 4 維護課間紀律,及時發現並制止課間大聲喧嘩以至在走廊打鬧的行為,對課間在教室內大聲說話的同學予以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