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兔同籠說課稿

2022-11-27 20:21:08 字數 792 閱讀 2313

(2)初二的學生已經初步的具備了初步的抽象、想象、邏輯思維能力,初步的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四、說教法

採用"提出問題——小組討論——精講釋疑——鞏固提公升"的模式展開教學.充分利用實際問題、古代的趣題,盡可能增加教學過程的趣味性、實踐性;利用多**課件和實物等豐富學生的學習資源,生動活潑地展示所學內容;強調學生的動腦思考和主動參與,通過豐富多彩的集體討論、小組活動,以合作學習促自主**.

五、說教學程式

(1)教學**準備

1.準備多**課件;製作"雞兔同籠"、"以繩測井"等一系列**、動畫.

2.課前讓學生準備細繩一條,以使他們體會什麼是三折、四折等.

(2)設計思路

教師是學生學習的組織者、促進者、合作者,在本節的備課和教學過程中,教師要為學生的動腦思考,自主探索與合作交流提供機會,搭建平台;尊重和自己意見不一致的學生,讚賞每一位學生對教科書的質疑和對自己的超越,尊重學生的個人感受和獨特見解;幫助學生發現他們所學東西的個人意義和社會價值,作學生健康心理、健康品德的促進者、引路人;通過恰當的教學方式引導學生學會自我調適,自我選擇.學生是學習的主人,在教師指導下主動的、富有個性的學習,用自己的大腦去親自探索,用自己的心靈去親自感悟。教學是師生交往、積極互動、共同發展的過程.

當學生迷路的時候,教師不輕易告訴方向,而是引導他怎樣去辨明方向;當學生登山畏懼了的時候,教師不是拖著他走,而是喚起他內在的精神動力,鼓勵他不斷向上攀登.

(3)教學流程

本節課設計了五個教學環節:第一環節:引入課題;第二環節:典型例題;第三環節:闖關練習;第四環節:反饋練習;第五環節:感悟和收穫;第六環節:作業布置。

雞兔同籠說課稿

六年級上冊數學廣角 雞兔同籠 問題說課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 大家好!我說課的內容是六年級上冊數學廣角 雞兔同籠 題目。1 教材 學情分析 首先我進行一下教材分析和學情分析。教材分析 雞兔同籠 題目是我國民間廣為流傳的數學趣題,最早出現在 孫子算經 中。教材在本單元安排 雞兔同籠 題目,一方面...

雞兔同籠反思

雞兔同籠問題 教學反思 提到 雞兔同籠 問題,自己是很喜歡的,因為從上學開始一直很喜歡數學學科,所以對於一些數學當中有趣的問題一直很青睞。但是說實話,選擇雞兔同籠問題做公開課還是第一次,加之從沒有聽過相關這節課的公開課,所以在最終確定這個內容的時候還是猶豫了。說來也巧,也正是在我猶豫的時候卻與 雞兔...

提交雞兔同籠

雞兔同籠 的問題 教案 廣西桂平市馬皮中心校黎堅 一 教學背景 1 面向學生 小學 2 課時 1課時 3 學生課前準備 預習教材112 114頁的內容 二 教學課題 1 了解 雞兔同籠 問題,感受古代數學問題的趣味性。2 嘗試用不同方法解決 雞兔同籠 問題,體會解決問題策略的多樣性和代數方法的一般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