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的大石頭同步練習 修改後

2022-11-22 06:21:05 字數 992 閱讀 3254

姓名我會填n) ( ng) (l )(q )

著名地質學家躲閃捉迷藏旅行秦嶺

我會寫tuī dòng yán jiū qiāoqiāo kǎo chá yí jì zhèn jīng

火眼金睛(組詞)

旅( ) 暑( ) 秦( ) 推( ) 秦( ) 震( ) 閃( ) 悄( ) 族( ) 著( ) 奏( )唯( )泰( ) 需( ) 間( ) 消( )

模仿秀孤零零

嚴嚴實實

轉來轉去

我能選聞名著名

李四光是( )世界的地質學家。李四光是我國非常( )的地質學家。

平整平坦

大石頭的四周都是( )的土地。經過鄉親們的努力,一條( )的大道從村子中間橫穿而過。

震驚震動

李四光的研究成果( )了全世界。 一聲春雷( )著整個山谷。

閱讀窗「小博士」

黃煒是北京翠微路小學六年級的學生他知道的東西可多了同學們都叫他小博士。

「小博士」有個習慣:對什麼事都要打破沙鍋問到底。比如,他看到鬧鐘一上弦就走,就想找出它的奧秘啊。

於是,他把家裡的鬧鐘悄悄地拆開,觀察內部結構;他又看到半導體收音機能發出聲響,就把它開啟,仔細研究。現在,家裡的收音機壞了,他還能修理哩!

喜歡閱讀自然科學讀物。他常常把學到的知識繪聲繪色地講給同學聽:從宇宙,地球,講到古猿進化到人;從人們最出用手指計數,講到現在的大型計算機;從古人夢想的空中駕雲,講到宇宙飛船,外星人,飛碟和星際旅行……他還善於觀察周圍的事物。

從天空中的風雲變幻,到地上的螞蟻築窩…正是因為黃煒有勤學好問的精神和細心觀察的好習慣,使他成為了同學們當中的「小博士」。

1、把第一自然段所缺的標點補上。

2、根據原文在括號裡填上合適的字。 繪( )繪( ) 風雲

( )學( )問

3、黃煒為什麼能成為同學們當中的「小博士」?

4、談談你閱讀後的感受吧!

奇怪的大石頭

學習目標 1 會認 個生字,會寫14個生字。2 有感情地朗讀課文。3 讀懂課文內容 感受李四光勤於思考 善於動腦,執著求索的可貴品質。教學重點 引導學生了解李四光探索巨石由來的過程,領會李四光是如何思考問題 提出問題的。教學過程 一 簡介李四光,匯入課題 今天老師給你們帶來一位大朋友 課件出示李四光...

奇怪的大石頭反思

葛麗輝這篇課文講的是我國著名地質學家李四光小時候捉迷藏時,對草地上的一塊巨石產生了疑問,在多方求助未能解答的情況下,通過自己多年的學習考察終於研究出了巨石的來歷。本文結構清楚,先描寫小時候的怪石,作者將捉迷藏 向老師和父親請教 在英國學習地質 回鄉考察 表現了李四光勤於思考 執著求索的可貴品質。我本...

奇怪的大石頭教學反思

二 語文教學的落實重在 讀寫 同步。如果學語文不會說話,不會寫一般具文字特色的記敘文,或許自己的教學無論是多激情,可能也有些空白。小孩子過影煙雲的反映是常事,因為他們的玩性大。引導學生無論是讀一篇文章,寫一篇作文,都要去體會作者或是自己是怎樣把內容寫具體的?這對於三年級學生,作文剛剛起步規範性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