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專案抗風險措施

2022-11-20 06:27:04 字數 614 閱讀 5837

14.2抵抗風險措施

專案風險存在於工程專案管理中,由於受到變更,社會,**,法律,市場及不可**性等因素影響,我們本著「防範為主、積極迴避」的方針,在工程施工過程中對實現管理存在很大差異,因此專案風險管理至關重要。

風險管理是對風險的不確定性及可能性等因素進行考察、**、分析的基礎商,制定處包括識別衡量風險。管理處置風險、控制防範風險等一整套科學的管理方法,對專案管理工程中的每個階段所包含的全部風險通過識別、衡量、控制,使工程順利進行,減少風險損失,創造更大的經濟效益。

1、專案風險管理目標

根據現階段我公司的整體實力,制定如下風險管理目標:「降低風險管理成本、提高利潤,樹立信譽、擴大影響,拓寬業務渠道」。

2、專案風險管理流程

專案風險管理流程一般分為風險識別、風險衡量、風險處理與風險防範對策四個階段,各階段及其內容如下圖:

依據專案承包內容,分包管理,業主付款,市場變化,氣候條件等背景資料,我公司施工同類工程的經驗及潛在的因素,本專案的風險主要存在於以下幾個方面:技術風險,管理風險,過程控制風險,質量風險,市場風險,法律法規,職業安全風險,環境風險,業主及利益相關者等方面。

技術風險、管理風險、過程控制風險、質量風險、職業安全風險、市場風險、法律法規、環境風險、業主及利益相關者。

工程專案抵抗風險措施與預案

1 專案風險因素識別 1.1 風險因素識別 依據專案承包內容 分包管理 專案管理人付款 市場變化 氣候條件等背景資料和我公司施工同型別工程的施工經驗及潛在的因素,本專案的風險主要存在於以下幾個方面 技術風險 管理風險 過程控制風險 質量風險 市場風險 yyy 職業安全風險等方面。1.2 主要控制措施...

工程專案風險管理

第十一章專案風險管理 11.1 風險管理概述 工程專案是一種一次性 獨特性和不確定性較高的工作,存在著很大的風險性,所以必須開展專案風險管理。工程專案的實現是乙個存在著很大不確定性的過程,因為這一過程是乙個複雜的 一次性的 創新的,並涉及到許多關係與變數的過程。工程專案的這些特性造成了在專案的實現過...

工程專案管理措施

我公司已通過gb t19001 2000idtiso9001 2000 質量管理體系要求 gb t28001 2001 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規範 由於三峽水利樞紐工程管理區左岸分水島區域水保綠化工程時間緊 任務重 起點高 要求嚴,各級領導始終把工程建設作為一件大事來抓,我公司本著 速度快 質量優 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