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專案施工環保措施

2023-02-11 11:21:04 字數 992 閱讀 2708

根據iso 14002—(2000)環境管理標準和我公司環保手冊,建立環境管理體系,制定環境方針、環境目標和環境指標,配備相應的資源,遵守法規,預防汙染,節能減廢,實現施工與環境的和諧,達到環境管理標準的要求。

一、 主要管理措施

1、 建立健全工作制度

每星期召開一次「施工現場環境保護」工作例會,總結前一階段的施工現場環境保護管理情況,布置下一階段的施工現場環境保護管理工作。

2、 建立並執行施工現場環境保護管理檢查制度

每星期組織一次由文明施工和環境保護管理負責人參加的聯合檢查,對檢查中所發現的問題,開出「隱患問題通知單」,各施工班組在收到「隱患問題通知單」後,應根據具體情況,定時間、定人、定措施予以解決,我公司專案部有關部門將監督落實問題的解決情況。

二、具體措施

1、 防止大氣汙染

(1) 建築施工垃圾,採用容器吊運,嚴禁隨意凌空拋撒。施工垃圾及時清運,適量灑水,減少揚塵。

(2)水泥等粉細散裝材料,採取封閉存放或嚴密遮蓋,卸運時要採取有效措施。減少揚塵。

(3) 現場臨時道路面層採用混凝土硬化或鋪設水泥六稜塊,防道路揚塵。

(4)施工現場,設專人及裝置,採取灑水降塵措施。

(5) 施工現場使用的爐灶採用燃氣灶,符合環保要求。

2、 防止水汙染

(1)凡需進行混凝土、砂漿等攪拌作業的現場,必須設定沉澱池,使清洗機械和運輸車的廢水經沉澱後,方可排入市政汙水管線,亦可**用於灑水降塵。

(2)現場存放油料的庫房,必須進行防滲漏處理。儲存和使用都要採取措施,防止跑、冒、滴、漏、汙染水體。

(3) 施工現場臨時食堂,設定簡易有效的隔油池、定期掏油,防止汙染。

3、 防止光汙染

(1)現場不得有長明燈,夜間施工除必要的照明外,避免過多燈光照射。

(2)現場照明集中照射,僅覆蓋現場範圍,避免影響臨近道路行車。

4、防止施工噪音汙染

(1)施工現場提倡文明施工,建立健全控制人為雜訊的管理制度。儘量減少人為的大聲喧嘩,增強全體施工人員防雜訊擾民的自覺意識。

工程專案文明施工保證措施

更新 2012 8 15閱讀 欄目 建築施工 工程專案文明施工保證措施2提要 文明施工是施工企業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內容,是加快工程進度,提高工程質量,保證安全施工的重要措施,爭創 雙標化 工地 源自物管手冊 工程專案文明施工保證措施2 文明施工是施工企業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內容,是加快工程進度,提高工...

工程專案管理措施

我公司已通過gb t19001 2000idtiso9001 2000 質量管理體系要求 gb t28001 2001 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規範 由於三峽水利樞紐工程管理區左岸分水島區域水保綠化工程時間緊 任務重 起點高 要求嚴,各級領導始終把工程建設作為一件大事來抓,我公司本著 速度快 質量優 投...

工程專案抗風險措施

14.2抵抗風險措施 專案風險存在於工程專案管理中,由於受到變更,社會,法律,市場及不可 性等因素影響,我們本著 防範為主 積極迴避 的方針,在工程施工過程中對實現管理存在很大差異,因此專案風險管理至關重要。風險管理是對風險的不確定性及可能性等因素進行考察 分析的基礎商,制定處包括識別衡量風險。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