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工程專案消防措施

2023-02-11 06:57:03 字數 906 閱讀 3591

1.專案部及各班組均實行防火防爆安全責任制,設防火防爆責任人。西侯門大橋橋面專案部的防火責任人由專案經理擔任。為確保各項防火防爆安全措施落實,專案部設立相應的防火防爆安全領導小組。

此外,各生產班組和要害工作部位設負責抓消防工作的專職防火安全員。

2.全體員工都應增強消防防爆意識並有安全防火防爆的責任和義務。

3.防火安全措施:專案部在生產和工作中,都應嚴格執行上級部門頒布的有關防火條例,並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定出具體措施。

4.防火安全領導小組應經常對全體幹部、職工進行防火安全教育,並組織義務消防隊進行消防訓練。

5.防火安全員應在每日下班和交**前,對本工作部位進行一次防火安全檢查;專案部的防火責任人應每月對本單位的防火安全工作做一次全面檢查;公司防火安全領導小組半年進行一次大檢查,並不定期對施工現場進行抽查;完善逐級檢查制度以保證及時發現和消除火險隱患。

6.對從事或雇請電工、燒焊工、易燃易爆等特殊工種的人員,要按規定進行防火安全技術考核。

7.倉庫的庫存物資和器材,要按上級公布的《倉庫防火安全管理規則》的要求堆放和管理,對易燃、易爆有害物品,更要嚴格按章妥善管理。

8.任何人發現火險,都要及時、準確地向保衛部門或消防機關報警,並積極投入參加撲救。單位接到火災報警後,應及時組織力量配合消防機關進行撲救。

9.油漆倉庫應單獨設立,如與車間相鄰,相鄰一面不應開窗,油漆倉庫內不應安裝電氣裝置。

10.油漆施工區域及其他禁止明火和產生火花的場所,應有禁止煙火的安全標誌,相對密閉空間內油漆施工嚴禁使用鐵架子等產生撞擊和摩擦產生火花的物品。

11.油漆車間需加熱油漆材料等易燃物質時,應使用熱水、蒸氣等熱源。嚴禁使用火爐、普通電爐、煤氣爐等明火。

12.油漆庫房照明燈必須採用防爆燈。

13.油漆人員必須經過崗位培訓,熟練掌握油漆作業技術和防火、防爆等安全知識、應急措施和撲救火災的常識才能上崗操作。

工程專案管理措施

我公司已通過gb t19001 2000idtiso9001 2000 質量管理體系要求 gb t28001 2001 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規範 由於三峽水利樞紐工程管理區左岸分水島區域水保綠化工程時間緊 任務重 起點高 要求嚴,各級領導始終把工程建設作為一件大事來抓,我公司本著 速度快 質量優 投...

工程專案抗風險措施

14.2抵抗風險措施 專案風險存在於工程專案管理中,由於受到變更,社會,法律,市場及不可 性等因素影響,我們本著 防範為主 積極迴避 的方針,在工程施工過程中對實現管理存在很大差異,因此專案風險管理至關重要。風險管理是對風險的不確定性及可能性等因素進行考察 分析的基礎商,制定處包括識別衡量風險。管理...

工程專案安全管理措施

蘇地2018 wg 4號地塊蘇州市現代農產品物流園南環橋市場建設專案凍品批發樓1 施工現場安全管理措施 蘇州嘉盛建設工程 二 一九年五月十三日 安全管理是為施工專案實現安全生產開展的管理活動。施工現場的安全管理,重點是進行人的不安全行為與物的不安全狀態的控制,以消除事故發生,避免事故傷害,減少事故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