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液相操作規程

2022-11-18 19:42:03 字數 530 閱讀 9643

1、開啟系統各模組電源,待系統自檢結束。

2、開啟電腦,雙擊桌面上工作站圖示,進入主選單,再點選分析圖示,進入實時分析介面。這是可以聽到「嘀」的聲音,表示聯機正常。3、開啟排氣閥,按下幫浦面板上的purge鍵,對系統管路進行排氣。

4、點選助手欄中的資料採集圖示,再點選儀器引數,按照具體分析條件設定好儀器引數,再點選**按鈕。點選工具欄上的儀器開啟圖示開啟系統。

5、待系統狀態出現就緒,基線平直系統穩定。

6、如果該樣品是第一次分析,最好點單次分析,檢視樣品各組份的分離情況。必要時調整分析引數,直至各組份完全分離。7、按照實際色譜圖設定好組份表,再儲存該方法檔案。

8、點選助手欄中的批處理圖示,設定好批處理表,並儲存。

9、將處理好的標準和樣品溶液分別裝入樣品瓶,放入自動進樣器樣品托盤中。然後點選開始按鈕,待所有分析結束。10、將上述採集好的色譜圖進行資料處理,並列印報告。

11、分析結束後,沖洗系統,如果流動相中含有緩衝鹽,請先用純水沖洗10~20分鐘,再用甲醇沖洗30分鐘左右。然後退出工作站,關閉系統各模組電源,並作好儀器使用記錄。

滴定液標準操作規程

1 目的 建立滴定液標準操作規程,保證正確操作。2 範圍 適用本公司滴定液標準操作規程。3 責任 質量管理部 4 內容 4.1引用標準 中國藥品檢驗標準操作規範 2010年版 中國藥典 2015年版四部 4.2 概述 滴定液係指在容量分析中用於滴定被測物質含量的標準溶液,具有準確的濃度 取4位有效數...

高效滾齒機操作規程

檔案編號 hb gcj 01 濟南匯九幫浦業 高效滾齒機安全操作規程 版次a01 共1頁第1頁 1.工作前 a.查驗 交 記錄 b.檢查操作手柄 開關 旋鈕是否處在正確位置,操縱是否靈活,安全裝置是否齊全 可靠,各部位狀態是否良好 c.檢查油池 油箱中油量是否充足,油路是否暢通 擦淨導軌面 按潤滑圖...

高效液相色譜原理和操作詳解

高效液相色譜 我國藥典收載高效液相色譜法專案和數量比較表 鑑於hplc應用在藥品分析中越來越多,因此每乙個藥品分析人員應該掌握並應用hplc。i 概論 2 一 液相色譜理論發展簡況 2 二 hplc的特點和優點 2 三 色譜法分類 3 四 色譜分離原理 3 ii 基本概念和理論 5 一 基本概念和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