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壓計量操作規程操作規程

2022-10-09 06:54:04 字數 986 閱讀 9522

1 檢查和準備

1.1檢查各閥門是否按規定的工藝流程要求開閉。

1.2安全附件是否有效。

1.3管道有無洩漏。

1.4 連線部位是否有效連線、無鬆動。

2 調壓操作

2.1關閉放散和排汙閥門。

2.2緩慢開啟進口過濾器前截斷閥充氣直至壓力平衡。

2.3檢查調壓器前壓力表的讀數,最終壓力表的讀數應接近所期望的壓力值。

2.4緩慢開啟出口截斷閥。

2.5緩慢開啟流量計前面的截斷閥向其下游管路充氣至壓力平衡。

2.6緩慢開啟出口截斷閥向其下游管路充氣至壓力平衡。

3 調壓站的監護、檢查

3.1注意雜訊大小,是否有燃氣味,有無漏氣聲,如有則進行檢漏。

3.2注意有無故障發生,螺紋連線有否鬆動。

3.3注意壓力和流量變化。

3.4做好執行記錄。

4 調壓器前過濾器的維護

4.1定期給過濾器放水,開啟過濾器底部的球閥,放出過濾器中的水直至放出燃氣為止,關閉球閥。

4.2對過濾器上的壓差計進行讀數記錄,如果壓差計黑色指標與設定位置上的紅色指標重合,或紅色指標已被帶動至超過設定位置,說明濾芯堵塞嚴重,應及時更換濾芯。

5 供氣通道的檢查

5.1任一調壓路緊急切斷閥切斷時,都應先將該路進、出口截斷閥和關閉,然後通過放散閥排盡該調壓路中氣體,才能對調壓器進行**維修。

.5.2將備用調壓路的調壓器和切斷閥的設定壓力調整為上述待維修的調壓路的設定值。待該調壓路維修好後再將備用調壓路的調壓器和切斷閥的設定壓力設定為原有值。

5.3若所有調壓路上的緊急切斷閥都已關閉,說明調壓站已停止供氣。

5.4若有任何一路緊急切斷閥關閉,應報請對調壓站進行檢修。

6 結束操作

6.1變更計量路操作結束後應記錄流量計的結束和初始值。

6.2檢查所有閥門狀態是否符合工藝要求。

6.3觀察出口壓力是否正常穩定。

6.4確認一切正常後關閉撬裝門。

7 風險提示

調壓站崗位操作規程

為防止人身身傷害和財產安全,在調壓站的執行及維修過程中,必須千方百計地防止發生任何事故,使操作順利實施,保證正常可靠地供氣。調壓站安全操作規程的要點如下。1 參加調壓站執行維修人員,須了解站內工藝和裝置情況,熟悉安全操作規程和自身的崗位責任。2 站內執行維修人員不少於2人,較重要的作業須另有現場工作...

計量常識 操作規程

3 內徑千分 百分 表 1.根據被測工件尺寸要求,選擇合適的可換測頭,熱片。2.檢視合格證是否在有效期內,無合格證不許使用。檢查外觀是否有影響使用的缺陷。3.將指示表擦淨,裝入內徑表彈簧夾頭中,使表指標轉過0.2mm 千分表 1mm 百分表 或相應倍數,夾緊彈簧夾頭 夾緊力不宜太大 4.用環規,塊規...

計量檢定操作規程

寬座直角尺檢定操作規程 1 本裝置應有上級計量部門出具的有效檢定合格證書。操作人員應具有高中及以上文化程度,並經上級計量管理部門考核合格,取得 通用量具 或萬能量具 計量檢定員證書的計量檢定人員。2 在檢定前,必須把標準器組及受檢量具的防鏽油清洗乾淨,並檢查被檢量具的外觀 除毛剌,目測工作面不符合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