崗位操作規程

2022-09-20 01:39:04 字數 2418 閱讀 9834

目的:規範炒製崗位標準操作。

範圍:適用於炒製的操作。

責任:生產車間烘炒崗位操作人員負責實施。

內容:1.車間領料員根據生產技術部的生產通知單,按品名數量(加上一般損耗率的數量)及時到倉庫領料。

2.領料員必須與倉庫保管員如實核對數量,並檢查是否有偽、劣、次、蟲、霉變等情況,並向質量部門匯報做出使用或退倉的決定,如需退倉,應當日完成。

3.炒製

3.1 把領取須炒製的原料每鍋按75kg分別倒入鍋內攤勻。

3.2合上電控箱內漏電保護開關,開啟電源總開關,時間繼電器和溫控儀均通電顯示。設定控制溫度110c,設定炒製時間30-40分鐘,啟動炒筒正轉按鈕(順時針方向),啟動電加熱器,炒藥機進行正常工作。

當溫度達到設定值時,炒藥機進入自動恆溫、控溫狀態,當炒製時間達到設定值時,電蜂鳴自動報警,並自動切斷電加熱器電源,提醒操作人員出料。啟動炒筒反轉按鈕(逆時針方向),炒筒作逆時針旋轉。

開啟炒筒進料門,投入物料,炒製完畢,啟動炒筒反轉按鈕,開啟出料門,物料自動排出。

3.3 手捻酥脆、眼看微黃色、有香氣均勻為止。

4.出鍋用清洗乾淨且已消毒的無水溶器存放到指定位置。

5.放晾、稱重備用。

目的:規範洗崗位標準操作。

範圍:適用於清洗的操作。

責任:清洗崗位操作人員負責實施。

內容:1.車間領料員根據生產技術部的生產通知單,按品名數量(加上一般損耗率的數量)及時到倉庫領料。

2.領料員必須與倉庫保管員如實核對數量,並檢查是否有偽、劣、次、蟲、霉變等情況,並向質量部門匯報做出使用或退倉的決定,如需退倉,應當日完成。

3.清洗

3.1 將領取黑芝麻75kg,放入洗藥機筒體內

連續清洗:順時針啟動筒體及水幫浦,開啟噴淋閥,物料自進料斗送入,經清洗後在筒體的另一端自動排出。操作時先空車起動,後放水洗滌。

換水:一批物料清洗完畢或清洗工藝要求換水時,請開啟排汙閥,必要時開啟兩側門板,用清掃工具排除水箱底部沉積的汙泥,然後再加入清水。

3.2 撈淨清洗的物料清除雜質。

3.3 洗完後的所清洗的物料不得有任何雜質,雜質中不得有所清洗的物料。

3.4 晾水後備用。

目的:規範溶化阿膠、冰糖崗位標準操作。

範圍:適用於溶化阿膠、冰糖的操作。

責任:生產車間溶化阿膠、冰糖崗位操作人員負責實施。

內容:1.車間領料員根據生產技術部的生產通知單,按品名數量(加上一般損耗率的數量)及時到倉庫領料。

2.領料員必須與倉庫保管員如實核對數量,並檢查是否有偽、劣、次、蟲、霉變等情況,並向質量部門匯報做出使用或退倉的決定,如需退倉,應當日完成。

3.溶化

3.1 將阿膠、冰糖分別倒入鍋內,加入黃酒。

3.2 按加熱開關即可開始加熱,第乙個開關開啟後方可開啟第二個加熱開關,調節溫度至110度,轉速設定為30-40轉/分。直至全部溶化為止。

3.3 蒸煮完成後鍋體傾斜出料時,關閉攪拌電機,關閉加熱電源。

4.用120目篩過濾備用。

目的:規範混合攪拌、熬制放晾、出膏、冷凍崗位標準操作。

範圍:適用於混合攪拌、熬制放晾、出膏、冷凍的操作。

責任:生產車間混合攪拌、熬制放晾、出膏、冷凍崗位操作人員負責實施。

內容:1. 將炒製備用的核桃仁、黑芝麻按工藝要求進行稱重。

2. 將過濾阿膠液、冰糖混合乙個鍋內,按加熱開關開始加熱,投入核桃仁、黑芝麻,調節溫度至110度,轉速設定為30-40轉/分,進行攪拌。

3. 混入熬製沸騰的核桃仁、黑芝麻,攪拌糕液,核桃仁、黑芝麻分布均勻。

4. 關閉氣壓放涼冷沉約1—1.5小時出膏。

5. 將出膏盒用芝麻油擦盒均勻,嚴格檢查無雜質。

5.1把冷沉的膠膏均勻倒入膠盒內,不得外溢與低於膠沿。

6.將膠膏轉入冷凍房,開動按鈕輸入溫度保持在-2℃—-7℃,時間10—15小時,進行冷凍。

目的:規範切塊崗位標準操作。

範圍:適用於切塊的操作。

責任:切塊崗位操作人員負責實施。

內容:1.切塊

1.1開盒取膠塊,去掉頭皮約1.0cm,分割4.4cm寬的塊長條。

1.2 將膠塊長條再去兩邊皮。

1.3 刨膠標準塊(4.2×9.7×28)cm。

1.4 用小切膠機切成10克/塊。

1.5 將塊一致擺入膠盒,轉入包裝。

目的:規範封口包裝崗位標準操作。

範圍:適用於封口包裝的操作。

責任:包裝入庫崗位操作人員負責實施。

內容:1.封口包裝

1.1 將重量合格的膠塊清點包裝。

1.2 將膠糕裝入袋內,一致排齊封口機內。

1.3 調整抽真空時間在18″—22″。

1.4 調整電加熱封口時間在3″—5″。

2.開機蓋檢查

2.1抽真空是否標準到位。

2.2封口是否嚴密。

2.2對封口不嚴的應重新裝袋另封。

河南一笑堂食品****

阿膠糕生產崗位標準操作規程

崗位安全操作規程

安全生產管理規程 1.特種作業工種人員一律憑上級安全專業主管機關頒發的考核合格操作證方可上崗工作。2.各工序工種人員必須經過安全培訓,考試成績合格後方可允許上機工作。職員調換工作崗位,必須經過崗前安全培訓考試合格後才允許上機操作工作。3.各工序各工種人員必須穿戴好勞保用品,嚴禁穿拖鞋 高跟鞋 風衣 ...

精餾崗位操作規程

本崗位的任務就是將來自合成崗位的粗甲醇經過三塔精餾,脫除其中的二甲醚等輕組分及水等重組分,生產出合格的精甲醇產品,經中間罐區的貯罐送往綜合罐區崗位甲醇儲罐,同時副產雜醇油 低壓蒸汽冷凝液。預精餾塔 加壓塔 常壓塔 預塔再沸器 預塔冷凝器 預塔冷凝器 加壓塔再沸器 精甲醇冷卻器 常壓塔頂冷凝器 常壓塔...

合成崗位操作規程

本崗位是將合成氣壓縮崗位來的工藝氣體,在一定溫度 壓力 催化劑作用下,在甲醇合成塔內合成粗甲醇,將生產的粗甲醇送至精餾崗位 並利用其反應熱副產中壓蒸汽,經減壓減溫送至低壓蒸汽管網 合成弛放氣送往能源利用公司做原料氣或送往轉化崗位做燃料氣或送往焦化分廠做回爐煤氣。甲醇合成塔 洗醇塔 稀醇水槽 閃蒸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