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醫生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2022-11-18 18:24:02 字數 2335 閱讀 5045

作為一名大夫學習科學進展觀是一具很急迫的任務,下面算是我作為學習科學進展觀大夫中的一員所寫的謝謝大夫科學進展觀心得體味!

科學進展觀是對以****的***一系列重要思想和理論觀點的高度概括;科學進展觀是十七大精神的靈魂,是對於進展的本質、目的、內涵和要求的總體看法和根本觀點。有什麼樣的進展觀,就會有什麼樣的進展道路、進展模式和進展戰略,就會對進展的實踐產生全然性、全域性性的重大妨礙;科學進展觀汲取和借鑑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科學系統地揭示了社會主義進展的客觀規律。科學進展觀所蘊涵的基本思想和進展規律,體現了構建和諧醫院的目標要求,進而促進了新形勢下醫療工作別斷深入進展的必定結果。

要深刻學習理解和全面、完整、準確的把握認識科學進展觀的精神實質和科學內涵,這算是用科學進展觀來指導工作。所以,必須加強對科學進展觀全面深入的學習,尤其是黨員幹部的學習,以利建立科學工作理念,形成廣泛工作共識,確定正確工作辦法。對科學進展觀的學習須特別倡導學以致用的學風,真正降實於實踐、貫徹於實踐、指導於實踐。

經過學習科學進展觀,加深了對科學進展觀的理解和認識,明確了我國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目標和途徑。作為一名醫務工作者,更加知道衛生工作是一項直接關係到人民健康諮詢題的社會基礎性工作。總書記報告強調了健康是人全面進展的基礎,有健康才有小康。

這使我們對人民健康的理解放到了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總體要求的高度。並且弘揚了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我們主要緊環繞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目標,做好我們的醫療工作,使各項工作有新思路、新突破、新舉措。

作為一名黨員,一名醫務工作者,學習科學進展觀,更要結合自身實際事情,要仔細貫徹執行***同志提出的:進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開放要有新局面,各項工作要有新舉措。必須堅決別移地站在時代潮流的前列,這是歷史和時代給予我們全體黨員的莊嚴使命。

我們要把學習踐行科學進展觀與當前醫院各項工作結合起來;與謀劃好將來的醫療工作和人民軀體健康結合起來;著力提公升我們的職業道德水平和專業素養,提高醫療服務質量和服務水平。

****在十七大報告中提到了建立基本醫療衛生制度、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我們要提公升我們的職業道德水平和專業素養,提高醫療技術質量和服務質量,就應該做到以下四個方面:

一要提高學習能力,進一步增強自身素養。我們別僅要深入學習業務知識,用專業知識武裝頭腦,而且還要貫徹降實到尋常的工作中。在學習中,要有目的,有方向,要進行系統考慮、系統安排。

我們別管學什麼,都要與推動本職工作結合起來,在實踐中善加利用,解決學習別夠重視,功底別夠紮實,工作成績別明顯的諮詢題。一定要有一種學習的危機感、緊迫感,把學習知識、提高素養作為生存和進展的緊迫任務,把學習當作一種工作和追求,堅固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爭當學習型職工,要經過學習,別斷提高理論水平,提高知識層次,增強做好本職工作的能力。今年我院從年初就開始制定了完整的醫療培訓、醫學教育打算。

經過自學、互學、院外學術交流、請專家授課等多種學習方式,更新專業理論知識,從而提高我們的專業素養。

二要提高工作能力,進一步增強服務弱勢群體的本事。充分認識我們的服務物件飽受疾病折磨的患者,他們需要我們賦予更多的關心和熱誠,經過學習,我們要在廣大職工中廣泛開展忠於職守、愛崗敬業、開拓進取、樂於奉獻的職業道德教育,樹立熱情服務的宗旨,用我們的專業知識為他們解除疾苦,為我縣經濟進展提供良好的環境。

三要提高創新能力,進一步增強工作的實在性。隨著改革的別斷進展和深入,醫療工作面臨的新事情、新諮詢題將會越來越多,工作任務也將會越來越繁重。隨著現代科技的進展,給我們帶來便利的並且,也給我們帶來了不少諮詢題,比如環境汙染、環境破壞,從而導致疾病譜的轉變;日子水平的別斷提高,引起的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壓等疾病發病率提高;工作、日子壓力增大,引發精神疾病患病率大幅增加等。

要使我們的醫療工作再上新台階,要求全院職工必須提高創新能力。怎麼結合建設社會主義新的要求,順應形勢進行別斷總結、鞏固、昇華,是值得我們仔細考慮的諮詢題。要說進展,別斷開拓工作新局面,要以良好的精神狀態面對全新的工作。

要發揚艱難奮鬥、埋頭苦幹、自覺奉獻的優良作風,堅持說實話、辦實事、鼓實勁、求實效,苦幹實幹,把心思用在工作和事業上。充分發揮現代科技優勢,為我所用,善於利用新的診療裝置、診療技術,別斷提高疾病診斷水平,落低誤診、漏診率,合理用藥,別斷總結經驗,加強對外合作、交流,使我們的疾病診治工作上一具新的台階。

四要提高自律能力,進一步增強醫療工作者的形象。我們的一言一行,別僅代表著個人,而且代表著黨的形象。我們一定要珍惜黨的政治聲譽,堂堂正正做人,走好人一輩子之路,樹立良好的形象。

要著力規範服務行為,強化崗位責任、行業自律制度,形成**監督、患者參與的監管體系。要正確認識自我,培養高尚的人格。做人要謙虛,始終保持謙虛慎重、戒驕戒躁的良好作風。

總之,我們別僅要有很強的學習能力,良好的工作能力,而且還要有好的創新能力和自律能力。學會用全面的、進展的、聯絡的觀點看人看事,提高辯證思維的能力和認識諮詢題、分析諮詢題、處理諮詢題的能力。要別斷地加強世界觀、人一輩子觀和價值觀的教育和改造,塑造醫療工作者特有的人格魅力,以人格的力量妨礙和推動工作的降實。

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

社會主義道德建設要堅持以為人民服務為核心,以集體主義為原則,以愛祖國 愛人民 愛勞動 愛科學 愛社會主義為基本要求,以社會公德 職業道德 家庭美德為著力點。我們要求人才德才兼備,德是第一位的。醫德 醫風要求提供醫療服務的人具有良好的道德和工作作風。醫德 醫風的起碼要求是職業道德,即尊重病人,對病人負...

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園長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自學前教育中心開展學習科學發展觀實踐活動以來,我積極參加了各集體學習活動,自己也認真系統地學習了科學發展觀的一系列論述,科學發展觀的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有了比較深刻領會。通過學習,我深刻地感到 科學發展觀的提出,是理論創新的乙個突出成果,體現了 新一屆領導集體對發展內涵的深刻理解和科學把握,對發展思路...

科學發展觀心得

齊云芬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是一場深刻的觀念變革。而觀念的變革並不是一蹴而就的,它需要在新舊觀念的反覆交鋒中才能完成。發展觀念的轉變,落實科學發展觀,創新發展思路,首先要轉變發展觀念。多年來,經濟增長方式沒有得到根本轉變,思想觀念是乙個重要原因。我們必須看到,在現實生活中,只重gdp增長而輕視環境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