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發展觀讀本》學習心得

2021-10-05 02:42:28 字數 603 閱讀 3472

二、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就必須無私奉獻,提公升服務價值。

一是要大力發揚主人翁精神。做好工作,需要有高度的主人翁責任感。責任心不是上級強制壓下來就會有的,那是被動的工作,如果在這種心態下工作,就不會發揮主觀能動性,不會有創新。

二是要樹立集體利益高於個人利益的思想境界。幹好工作需要有高尚的奉獻精神,樹立良好的的工作作風,

三、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就必須紮實工作,努力爭創一流業績。 首先,要切實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要堅持用馬克思主義的世界觀和方**指導工作實踐,按客觀規律辦事,一切從實際出發,實事求是,用聯絡的、全面的、發展的觀點看問題,防止和克服工作的隨意性和盲目性。

堅持在工作中思考,在思考中工作,努力解決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難題,不斷把工作中取得的新進展推上新台階。 其次,要堅持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敢於講真話、幹實事,具有充足的鑽研勁。

要堅持批評與自我批評,維護既有集中又有民主,積極思考工作,總結經驗教訓,不斷提高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不斷提高工作質量和效益。 再次,要充分發揮共產黨員的先鋒表率作用。實踐科學發展觀,最緊要的莫過於扎扎實實地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堅持開拓進取、勇於創新,堅持淡泊名利、甘於奉獻,努力爭創一流業績,以實際行動和實際效果來體現。

姚厚融2023年6月

科學發展觀學習心得

袁海鈿2009年10月14日,我校聿懷中學召開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動員大會,通過第一階段的學習,使我開闊了眼界,加深了思想認識,提公升了理論水平,提高了政治覺悟。結合自己的工作實際,深入領會 認真總結,主要心得如下 一 準確把握科學發展觀的理論內涵。科學發展觀從其本質上看,就是人本的 全面的 協調...

科學發展觀學習心得

要上下一致認真落實新的評價體系。現在,大部分教師通過學習和實踐,基本上建立了發展教育 發展學生的新思想,掌握了先進的教學手段,但新思想新理念很難貫徹落實,注重結果的評價體系是發展教育和發展學生的瓶頸。目前,最時新的教學方法是科學 法,這種方法,注重以學生為本,以學生為主體,能使學生在自主 活動的過程...

科學發展觀學習心得

二 學以致用,踏踏實實幹好本職工作 學習是工作之基 能力之本 水平之源。必須要堅持勤奮好學 學以致用。稅務工作在當前新形式下發生日新月異變化,隨著經濟的不斷發展,行業的不斷延伸,出現很多新情況新問題,很多問題僅僅依靠以往的工作經驗不足以解決,所以,學習對我們來說更加重要。不僅要從書本中 從媒介上獲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