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產業受益股一覽

2022-11-18 18:21:04 字數 3605 閱讀 9635

新興產業最新進展

***決定加快培育七大戰略性新興產業

***確定扶持七大新興產業設發展專項資金

專項資金扶持七大戰略性新興產業規劃年底審批

七大戰略新興產業具體規劃有望陸續出台

多部委連推組合拳新能源汽車規劃望兩月內出爐

新能源汽車扶持政策料將密集出台

行業公司影響

掃瞄7大新興產業 36個細分領域最受益(附股)

1.資訊科技5個細分領域受益

2.新能源6個細分領域受益

3.新材料7個細分領域受益

4.生物2個細分領域受益

5.高階裝置製造7個細分領域受益

6.節能環保5個細分領域受益

7.新能源汽車4個細分領域受益

七大戰略性新興產業名單敲定百餘家上市公司成「興奮點」

節能環保「蛋糕」做大六市場欲分羹

嫁接傳統行業新一代資訊科技主打「公升級牌」

打通三渠道生物產業告別營養不良

高階裝備製造業重灌突圍龍頭企業打頭陣

新能源發展路線漸明 「點亮」 相關板塊

新材料被「催肥」 市場規模有望破千億

新能源汽車下一站:尋常百姓家

投資策略

新興產業政策利好兌現強心針還是破泡刺

戰略性新興產業鎖定下個四萬億投資圖譜亮相

新興產業仍是市場主流機會

新能源產業受益股一覽(名單)

新興戰略產業相關**一覽

新能源汽車電機產業或現三足鼎立關注3類股

加快培育新興產業 201只**圈入黑馬搖籃

業績有保障五新興產業板塊有戲(重點關注16股)

聚焦新興產業四大領域投資機會(附股)

七新錢景:尋下一輪龍頭挖掘未來七大新興產業股

【新興產業一】新材料新興產業奠基石,三大主線挖機會

【新興產業二】生物製藥下乙個世界首富誕生地?

【新興產業三】新能源四大子行業彰顯投資魅力

【新興產業四】新農業政策呵護下的四大機會

【新興產業五】新網路:引爆產業新革命

【新興產業六】新消費:看「新三大件」

【新興產業七】新節能環保:五大主題尋找投資機會

研報:新興產業主題投資策略大全(薦股)

相關新聞

左曉蕾:推動新興產業須有新觀念新視野新方式

戰略性新興產業規劃成就長期投資主題

⊙中國**網記者方俊 ○編輯朱紹勇

9月8日,***常務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關於加快培育和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的決定》,確定七大新興戰略產業包括節能環保、新一代資訊科技、生物、高階裝備製造、新能源、新材料和新能源汽車等。對此,國信**發布研究報告指出,戰略新興產業規劃拉開大幕,期待後續更加詳細的指導目錄;而投資者可以短期關注交易性機會,長期關注具體規劃和受益政策支援力度的板塊。

報告指出,從公布的戰略新興產業來看,符合市場的預期。而戰略新興產業的發展意義重大,從戰略層面確定新興產業,並從先導性和支柱性高度強調新興產業,有利於推進產業結構公升級和經濟發展方式轉變,提公升我國自主發展能力和國際競爭力,促進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

而市場則期待後續更加詳細的指導目錄,目前會議出台的是新興產業還沒有具體的產業目錄和規劃,隨後將會編制詳細的具體產業發展規劃,制定好產業發展指導目錄,優化區域布局,形成各具特色、優勢互補、結構合理的戰略性新興產業協調發展格局。

國信**指出,不同產業的發展階段和受政策推動的敏感度不同。基於行業外部性的考慮,就是說行業發展是否給經濟發展帶來額外的收益,從這個角度來看會對政策推動的敏感度有所區別,如節能環保、新能源、新能源汽車受到政策的推動力度會大一些。而新一代資訊科技、生物產業、新材料和高階製造業受到政策的效應較,政策效應可能間接一些。

而從產業的發展階段來看,目前國家提出七大新興產業發展處於不同的階段。有些產業經過前期的技術和產業準備,下游需求在政策的刺激下將大幅增長,如核電未來幾年將迎來建設的高峰期,智慧型電網即將進入全面建設階段,智慧型化投資佔電網投資比重也將翻番,三網融合已進入試點階段,物聯網進入實質性推高階段,動力電池也將在新能源汽車鼓勵政策下迎來機遇,led產業下游背光源需求強勁增長,通用照明一旦普及,成長也更為迅速,太陽能的相關環節甚至出現了產能過剩。

因此,國信**建議,投資者可以短期關注交易性機會,長期關注具體規劃和受益政策支援力度的板塊。具體來說,投資者可以關注節能環保中的裝置板塊;新一代資訊科技中的物聯網以及三網融合;生物醫藥和生物育種;新能源的光伏、核能和智慧型電網;新能源汽車上游的化工和金屬材料以及電子裝置板塊;高階製造業中的海洋工程;以及新興的化工材料等。

七大戰略性新興產業名單敲定百餘家上市公司成「興奮點」

資本市場下乙個興奮點——戰略性新興產業。

9月8日,***召開常務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關於加快培育和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的決定》(以下簡稱《決定》),確定戰略性新興產業將成為我國國民經濟的先導產業和支柱產業。

現階段,節能環保、新一代資訊科技、生物、高階裝備製造、新能源、新材料和新能源汽車七個產業將被重點培育,加快推進。《決定》提出,對七大產業加大財稅金融等政策扶持力度,引導和鼓勵社會資金投入,並設立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專項資金。

新一輪產業比拼的硝煙即將燃起,百餘家相關上市公司躍躍欲試。

⊙中國**網記者魏夢傑 ○見習編輯艾家靜

漫長的等待之後,我國戰略性新興產業的最終名單終於浮出水面。

8日,***召開常務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關於加快培育和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的決定》,節能環保、新一代資訊科技、生物、高階裝備製造、新能源、新材料和新能源汽車七個產業將被重點培育,加快推進。

會議確定,將對七大產業加大財稅金融等政策扶持力度,並設立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專項資金。市場分析人士對此表示,戰略性新興產業中的公司,多為近幾年嶄露頭角的「新秀」,為做大做強,最需要的就是資金方面的支援。《決定》的出台不僅利於為相關公司輸送新鮮「血液」,還將引導和鼓勵社會資金投入其中。

「相對於傳統產業,七大產業儘管起步較晚,但其間不乏佼佼者,部分實力較強的公司甚至可與世界同行叫板。」該市場人士表示。

目前,在市場熱點顯得難以為繼的背景下,七大產業無疑將成為新興奮點,其細分領域的上百家上市公司有望受益。

9月8日當天,節能環保概念的延華智慧型和九洲電氣、建築智慧型化與節能行業領軍企業達實智慧型、高階裝備製造業下起重磁力裝置商中科電氣均收於漲停位。其他如安泰科技、中核科技、金風科技、天茂集團等相關公司亦有不俗表現。

「近期**顯示,市場早已為相關政策進行了預熱。」但分析人士指出,總體來說,受此前調整**影響,市場上多數相關公司的股價依然低於前期高點。

據記者了解,在節能環保領域,智慧型建築節能龍頭泰豪科技、建築智慧型工程技術服務商延華智慧型均是我國最早從事該專業領域開拓的公司。

就新能源領域而言,金風科技的國際化發展戰略正穩步推進,公司已對美國、澳大利亞全資子公司完成增資,並已開展市場推廣工作。另一相關公司東方電氣,則正與南方電網合作開拓海外電力市場。

電動汽車及鋰電池領域中的杉杉股份為國內最大的鋰電池原材料生產商,鋰電產業鏈趨於完整;安凱客車則在新能源客車領域競爭優勢明顯,目前全國運營的純電動客車約有200多輛,其中162輛由安凱客車生產,今年上海世博會投入使用的多輛純電動客車也均出自安凱客車。

此外,新材料領域中有天通股份、安泰科技、中科英華等公司;生物育種方面有登海種業、敦煌種業、隆平高科、豐樂種業等企業;電子資訊產業中海虹控股、新大陸、長電科技、廈門信達等公司均在同行業擁有卓越的技術能力和市場優勢。

節能環保「蛋糕」做大六市場欲分羹

⊙中國**網記者吳瓊 ○見習編輯艾家靜

節能環保產業迎來歷史機遇,其六大細分領域均將獲益。

新能源產業規劃的意義重大

能源是人類生存發展面臨的永恆的話題,但是在傳統能源 緊張的情況下我們只能把希望寄託於新能源上。當下世界範圍內能源 緊張,所以新能源產業的發展狀況很受各國的關注,但是近來受經濟危機的影響使得我國能源需求下降,並對在近幾年發展迅速的新能源產業造成了衝擊,但是也為新能源產業的發展提供了乙個新的機會。在這樣...

甘肅新能源產業的發展情況匯報

當前,一場以新能源為主題的綠色浪潮正在席捲全球。立足於得天獨厚的風能太陽能資源條件,甘肅近年來在利用清潔能源,促進地方經濟可持續發展方面取得了可喜的進展。甘肅深居西北內陸,大部分地區氣候乾燥,屬大陸性很強的溫帶季風氣候。特殊的地理地貌和氣候狀況,蘊藏著豐富的能源資源,可再生能源資源尤為豐富。全省水力...

新能源產業細分領域發展現狀分析

一 水電裝機穩步增長,成為電力系統清潔能源的主力 2014年我國水電裝機 含抽水蓄能 新增2208萬千瓦,累計裝機達到3億千瓦,較2013年增長7.9 提前一年完成 十二五 發展目標。年發電量首次超過了1萬億千瓦時,年折合2.9億噸標準煤,佔全部能源消費總量的7.8 是我國最大的清潔能源。二 風電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