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梗種植技術

2022-11-18 11:27:02 字數 561 閱讀 6712

桔梗1、栽培方法:春播、夏播、秋播和冬播均可播種,以秋播最好,施足底肥,耕後做畦。按行距18 - 20厘公尺劃1.

5厘公尺左右深的小溝,播入種子後用大鋤推平,輕輕鎮壓一下,如乾旱可澆水,如畦面較濕潤暫不要澆水,在正常情況下,6-7天發芽,10-12天出苗。出苗後注意中耕除草,中耕不要太深,以劃破地皮為主。

2、田間管理:6月中旬要適量追肥,畝用10公斤尿素或二銨,在立秋節後根部開始膨大,要追施人糞尿或氮磷鉀三要素,然後澆水。雨季注意排水,畦中存水過多過久會造成爛根。

3、病蟲害防治:如發現白粉病,可用粉鏽寧或多菌靈噴治,1次即愈。桔梗主要害蟲有地老虎、金針蟲等地下害蟲咬食幼苗,結合整地每畝用辛硫磷200克配成毒餌,放入地下殺滅。

紅蜘蛛和蚜蟲用40%樂果乳油1500倍液噴殺。桔梗病害主要有根腐病危害根部使全株死亡。可在整地時每畝用5公斤多菌靈進行土壤消毒。

枯萎病,發病初期用50%多菌靈800倍液噴霧防治。輪紋病,受害葉片上有近圓形病毒斑,褐色、有輪紋,上有黑點。可於發病初期用50%多菌靈1000倍液噴霧防治。

四、收穫加工:生長1年或2年,有的地區可多年生長,在秋末或春季刨出,去掉泥土,刮去外皮曬乾即為藥材。

鐵皮石斛種植方法種植技術

盆栽鐵皮石斛一般基質要求 以內徑20cm,高16cm的花盆為例。最底層為8cm左右的花崗碎石 為滲水透氣 中層為細碎石混合刨花 樹皮 這兩種肥力長久 上層為刨花 鋸末混合 鋸末等保水保濕 刨花 鋸末要求發酵或殺菌處理後使用。注 石斛栽種後應保持濕潤的氣候條件,要適當澆水,但嚴防澆水過多,切忌積水爛根...

桔梗謠教學反思

又迎來了兩年一度的百花獎賽課,我特別珍惜這次鍛鍊的機會,從中還學到了許多知識。這一次我選擇的是三年級上學期第九單元中朝鮮民歌 桔梗謠 主要是想能有感情地 準確的演唱歌曲 桔梗謠 用聲音動作體會朝鮮族民歌的 特色和風格。在視聽 長鼓舞 當中,初步感受朝鮮族歌曲 舞蹈及打擊樂器的特點,並能用歌唱 舞蹈 ...

柑橘種植技術

丘陵山地柑橘園管理要點 坡地柑桔園的建立,應靠近水源 交通方便 並遠離舊柑桔園或其他芸香科植物生長地。然後進行園地規劃,包括小區劃分 道路與排灌系統規劃 水土保持 程規劃和防風林設定等。下面我們了解一下丘陵山地柑桔園管理要點 擴穴壓綠改土 定植後笫2 3年開始,每年 次在植穴四周,挖寬30 50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