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皮石斛種植方法種植技術

2022-09-28 03:39:04 字數 715 閱讀 3095

盆栽鐵皮石斛一般基質要求:以內徑20cm,高16cm的花盆為例。最底層為8cm左右的花崗碎石(為滲水透氣),中層為細碎石混合刨花、樹皮(這兩種肥力長久),上層為刨花、鋸末混合(鋸末等保水保濕)。

刨花、鋸末要求發酵或殺菌處理後使用。

注:石斛栽種後應保持濕潤的氣候條件,要適當澆水,但嚴防澆水過多,切忌積水爛根。如採用自來水澆水,需將自來水放置數天後方能使用!

特別註明:

家庭種植注意一下幾點:(如果是用自來水,請將自來水放置2天後使用為宜!)

(1)澆水量:最適宜傍晚澆,(這時是水溫與空氣溫度最接近的時候,植物比較容易接受)傍晚澆的水到第二天傍晚最好能幹。這點非常的關鍵。

(2)曬太陽:一定要勤曬太陽既能長的快,又有助於植物的殺菌。(夏天太烈的太陽一定要遮陽,人受不了的鐵皮石斛也受不了,因為它是喜陰的。)

(3)殺菌:殺菌是鐵皮石斛很重要的一件事,但配比最好按說明濃度再稀一點(多加30%的水)。

(4)冬天(低於3 度以下的時候)和雨天不要澆水。

鐵皮石斛種植技術步驟

步驟一:

準備好花盆,基質,肥料,殺菌劑,泡沫或石子

步驟二:墊泡沫

作用是瀝水

步驟三:鋪基質

基質厚度埋根即可,不要種的太深。

步驟四:種植

用手指挖好小洞種好,建議10株左右一盆差不多了。

步驟五:施肥(建議2週後再施)勤殺菌可有效預防鐵皮石斛各類病症。每一株發幾粒就可以了。

鐵皮石斛高產種植新技術

了解鐵皮石斛 鐵皮石斛為蘭科植物,五月開花 曾是 中華九大仙草之首 歷來作為貢品。鐵皮石斛為石斛之極品,是非常珍貴的一種藥材。鐵皮石斛被冠以 仙草 稱號,在滋陰補虛的療效之外,其防癌抗癌 直接補精 補血 調節人體陰陽平衡等也有神奇功效。具有極大的藥用價值,使其成為全國涉及用到石斛類的製藥廠和保健品加...

鐵皮石斛的種植及注意事項

板 happy 鏁 inch 悊鏌 鐵皮石斛的種植及注意事項 鐵皮石斛是歷代宮廷貢品,譽為 救命仙草 植物 由於具備神奇的藥用價值和保健功能,被名列中華九大仙草之首,被國際藥用植物界稱為 藥界大熊貓 石斛是 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典 2005版 記載中藥材涉及植物 眾多 應用廣泛 使用極其頻繁的一種極為珍...

新手怎麼種植鐵皮石斛手把手教你盆栽技術

鐵皮石斛不僅能用於入藥,而且也可作觀賞之用,因此,家庭盆栽鐵皮石斛很受石斛愛好者們的歡迎。但很多初接觸鐵皮石斛,或是沒有種植經驗的朋友常常反映鐵皮石斛難種,種不活。而通過詢問,我們了解到,好多人在一開始就或多或少地出現一些失誤。南草堂鐵皮石斛馴化苗 品種的選擇 鐵皮石斛分軟 硬腳兩種,兩者的整體形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