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人社局領導班子工作總結

2022-11-18 01:51:04 字數 3063 閱讀 2860

今年以來,在區委、區**的領導下,局領導班子深入學習踐行科學發展觀牢牢把握人才人事和勞動社會保障工作服從、服務於新城經濟社會發展,進一步解放思想,搶抓機遇,真抓實幹,積極履行職能,強化思想政治、黨風廉政建設,不斷提高領導能力,確保了班子整體效能的充分發揮。人事人才工作穩步推進,就業和社會保障各項工作完成或超額完成年度目標。

一、強化責任注重學習,班子廉政和民生意識進一步提高

1、履行黨的宗旨,班子成員民生意識進一步加強。今年以來,局領導班子更加注重加強宗旨教育,強化責任,把樹立良好公僕形象貫穿思想政治建設的始終。結合基層黨組織建設年和「爭先創優」活動,明確黨員先進性的具體要求,領導班子總攬全域性、科學決策的能力進一步提公升,民生意識進一步增強。

堅持以民生為重、人才為先作為工作主線,把解決群眾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作為民生工作的落腳點;以人才隊伍建設進一步加強,人事和事業單位改制工作穩步推進為重點,服務經濟發展、服務民生的意識和責任進一步強化和提高。

2、強化理論學習,黨風廉政建設進一步強化。局班子把反腐倡廉理論作為學習的重要內容,結合班子民主評議內容開展反腐倡廉理論專題教育,進一步強化廉政意識,增強反腐倡廉的自覺性。結合人事和勞動社會保障工作實際,組織幹部職工學習《社會保險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勞動合同法》和**自身建設相關制度,提高了幹部隊伍素質,在全域性營造了濃厚的廉政教育氛圍。

按照區委的統一部署要求,局領導班子積極參加上學習活動,按計畫召開民主生活會,通過幹部座談、發放意見徵詢表等形式,廣泛徵求幹部群眾對局領導班子和班子成員的意見,針對存在問題,認真進行自我剖析,積極整改。

3、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班子開拓務實形象進一步樹立。

按照「黨建先導、整體聯動、帶促結合、共同發展」的工作要求,認真組織開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主題活動,促進黨建帶工建團建婦建工作整體水平的提高。今年以來,相繼開展了以「弘揚時代精神,青春給力人社」為主題的徒步登山競賽;七一前夕,組織了紅歌大家唱活動;建黨九十周年之際,積極組織人員參加區委組織部舉辦的黨史知識競賽以及以「黨在我心中」主題演講比賽,在全體幹部中深化了愛國主義教育。堅持以「提公升效率,服務發展」為主線,緊密結合中心工作,把創先爭優與中心工作融為一體,在完成民生目標43任務上創先進。

通過挖掘、培育、宣傳、學習先進典型,班子成員積極參與到「人人學習先進、人人爭當先進、人人趕超先進」的活動中,領導班子的職能作用進一步發揮,凝聚力和影響力進一步增強,開拓務實的形象進一步提公升。

二、明確目標狠抓行風,黨風廉政責任制進一步落實

1、把黨風廉政責任制納入年度工作目標管理。局領導班子對落實黨風廉政責任制工作十分重視,認真組織領導班子成員學習貫徹《關於實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規定》,不斷提高思想認識,增強了領導班子抓責任制落實的自覺性。年初與各科室、局屬部門負責人簽訂目標責任狀,層層分解目標責任,使落實黨風廉政責任制的任務成為硬指標。

將黨風廉政責任制與年度工作目標一起落實、一起檢查、一起考核。

2、以行風建設為重點,促黨風廉政建設。今年來,為更好地落實政風行風制度以促進黨風廉政建設,局領導班子按照區**政務公開工作要點的各項要求,進一步完善政務公開制度,接受群眾的監督,並設立了群眾意見箱和舉報**;同時深入貫徹實施陽光**四項制度,嚴格執行資訊發布制度,做到政務公開,承諾事項公開,監督措施公開,責任追究公開和辦事程式公開,增強了工作的透明度,強化了社會監督,預防不正之風問題的發生。完善制定並下發了《局八項對外服務承諾》,進一步減化辦事程式,減少辦事環節。

繼續堅持領導接待日制度,認真接待處理群眾來信來訪,誠懇聽取服務物件的意見和建議,及時化解矛盾,避免****件的發生。

3、把黨風廉政建設與行政行為相結合。局領導班子嚴格按照**效能建設的有關要求,重點落實了行政行為監督,對涉及人員考錄、調配、職稱評審、就業專項資金、社保**管理、勞動執法監察等重要崗位及關鍵人員進行重點監督,從根本上遏制違紀違法行為的發生。同時落實好行政能力提公升制度,採取措施強化了幹部職工對業務涉及的法律法規、政策的學習,提高全體幹部職工依法行政的意識、能力和水平。

一年來,本系統沒有利用職務和工作之便謀取私利、違反廉潔自律規定的行為發生。

三、落實制度科學決策,班子創新和破解難題的能力進一步加強

1、落實黨內生活制度。加強局黨工委及黨支部工作的領導,完善「三會一課」制度,制定了民主生活會、領導成員互相溝通、黨內外互相監督和定期通報情況等制度,並堅持不懈地抓落實,實現了黨內生活制度化、民主化、規範化。建立健全了工會、婦聯、計生、共青團等群團組織基本工作台帳,以黨建帶群建,以群建促黨建,確保各類組織的健康發展。

積極引導和培養年青同志加入黨組織,本年度培養了2名預備黨員。

2、落實領導班子集體決策制度。完善和落實了局領導班子民主決策議事規則,從程式和過程上規範、監督領導班子依法決策行為。認真落實了領導班子集體決策制度,凡涉及局內重大決策、幹部任免、人事調配、大額度資金的使用等,嚴格經局領導班子集體研究決定,使班子決策更加民主、工作程式更加透明、議事範圍更加清晰,進一步增強了決策的民主性、科學性,提高了領導班子的決策能力;班子成員在工作中堅持互相通氣、主動協作、擺正位置,自覺搞好班子團結,整體形象和凝聚力得到進一步增強。

3、在創新中破解工作難題。按照「創新提公升年」工作要求,局領導班子根據年度工作目標和工作任務,結合新時期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工作特點,立足本區實際,突出工作重點,進一步解放思想,積極探索「落實民生幸福工程,拓寬居民增收渠道」的新方法、新思路。一是啟動3000人技能培訓工程。

在全區範圍內對22905名失業人員(其中失業人員4468人,臨時就業人員18437人)採用入戶走訪、**調查等形式進行了摸底調查,制訂出台了《xx區職業技能培訓工作實施意見及獎勵辦法》,加大了培訓補貼資金投入,開展了針對性強的培訓和就業指導工作。今年1-11月份,組織開展技能培訓5372人,按技能等級分類:其中上崗類培訓1519人、初級培訓36人、中級培訓160人、高階培訓567人。

勞動者就業能力明顯提高。二是在全市率先出台了《xx區困難人員參加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補助暫行辦法》。為進一步推動我區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辦法的落實,加強了困難群體的扶持力度,摸清各類未參保人員的狀況,草擬制定困難人群參加醫療保險的補助政策,想方設法解決失業、困難人群參保問題,實現養老、醫療「全覆蓋」,提增居民的社會保障性收入。

三是發揮區綜合改革領導小組成員單位的職能作用,按照區委、區**的要求,積極推進城管局、住建局原下屬事業單位環衛所、市政所、綠化所、河道所四家單位的改制轉企工作。目前,區環衛所改制工作已順利結束,另外三家的事業身份人員核定、費用測算、進企參保等工作正在進行,確保年底前全面完成歷史遺留事業單位改制工作。

領導班子工作總結

北辛興小學領導班子工作總結 定州市北辛興小學現共有教師8人,代課教師一人,教學班六個,學生共91人。現在我代表學校領導班子作工作總結如下 一 學校領導班子團結協作,群策群力共同完成上級交與的各項任務。二 安全工作常抓不懈。1.一直以來我校都以 安全壓倒一切,平安重於泰山 的管理理念,對全體師生進行各...

領導班子工作總結

領導班子工作總結 一 年,在地委 行署的正確領導下,在自治區科技廳的大力支援 幫忙下,地區科技局領導班子認真貫徹落實十八大 十八屆三中 四中 五中全會,新疆工作座談會,自治區八屆六次 七次 八次全委 擴大 會議和地委委員 擴大 會議精神,解放思想,開拓創新,銳意進取,各項工作取得新成績。按照年度地區...

07領導班子工作總結

我校領導班子在上級主管部門的正確領導和大力關心 支援下,在全體教職員工的通力配合下,全體班子成員團結協作,銳意進取,埋頭苦幹,各項工作齊頭並進,教育教學質量穩步提高。現就學校領導班子一年的工作作簡要總結如下 一 加強學習,提高班子自身素質 學校領導班子成員重視並加強自身的政治素質和業務素質修養,班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