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旅遊投資洽談會新聞發布會上的講話

2022-11-18 01:48:05 字數 2404 閱讀 4303

各位賓客朋友們:

經省外宣辦接受,今天,***旅遊節暨****旅遊投資洽談會組委會在這個地方涼快新聞公布會。值此,我謹代表組委會向各位賓客、各位新聞界朋友的光臨表示衷心的謝謝!下面,我介紹一下**市的基本事情,並受組委會的託付,介紹***旅遊節暨***旅遊投資洽談會有關事情。

一、**市概況

**地處*****,俗稱「**」,轄***區,面積2.63萬平方公里,人口305萬人,是**省面積最大的設區市。

**歷史悠久,是我國*方開闢最早的地區之一。3000多年前***就在這個地方繁衍生息,全市十個縣(市、區)建縣都在千年以上。文化積澱深厚,對中華文化產生重要妨礙。

**自然條件優越,是聞名的風景旅遊勝地。奇山異水、豐富的生貨物源、燦爛的歷史文化和濃郁的鄉土人情形成獨具特色的旅遊資源。經專家測定,有旅遊資源實體783處,其中一至*中高檔旅遊資源實體181處,國家級、省級以上景點佔1/3。

是國家重點自然愛護區、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國家旅遊度假區等。

**產業基礎紮實,是重要的工業基地。工業門類齊全,中小企業眾多,擁有造紙、森工、針紡、化工、機械、建材、電力等重點優勢行業。

**交通方便快捷,是**沿海連線內陸的交通樞紐。境內有一條高速、兩條國道、八條省道、三條鐵路、還開通了五條交戰公路,已開通國內航線27條,國際航線2條。境內水運航道暢通,全市內河通航里程600多公里,基本形成了鐵路、公路、航空、水路相配套的立體交通體系。

二、**市進展思路

省委、省**作出建設海峽西岸經濟區決策後,為**加快進展提供了新的機遇和空間。作為經濟推進區,**最有競爭力的是

生態,最有優勢的品牌是***,在促進區域經濟資源整合、優勢互補、聯動進展上的地位和作用日益突出。我們對接全省進展戰略,融入全省進展布局,建設用高新科技武裝的可持續進展的旅遊生態經濟區,打造開放、進展、和諧的***經濟區綠色腹地。

三、***旅遊節暨***旅遊投資洽談會活動的組織籌備事情

為了主動對接全省及周邊區域的進展,加快經濟區綠色腹地建設,按照「旅遊搭台、經貿唱戲」的思路,打造「****」品牌,著力構建區域性旅遊、經貿合作平台,加強**和全省旅遊整體形象的宣傳**,帶動招商引資,帶動產業進展,*月**日至**日,我們將在**舉辦***旅遊節暨***旅遊投資洽談會。

**旅遊節暨**旅遊投資洽談會由**省旅遊局、省外經貿廳、省農業廳、省台灣事務辦公室、省國際**促進委員會、**市人民**主辦,國家商務部投資促進事務局、中國旅遊協會作為支援單位,中國旅遊報、全省各設區市旅遊局、**市**作為協辦單位。

為做好本次活動的各項籌備工作,我們成立了**旅遊節組織委員會,由中共**市委書記***、省旅遊局局長***、省農業廳廳長***任顧諮詢,**市人民**市長**任主任,各主辦單位分管領導、**市人大、市**、市政協等有關領導任副主任。組委會制訂了籌備工作方案,先後召開了兩次籌備工作會議,對有關的籌備工作進行降實。

本次節會的要緊活動安排有:

(一)開幕式

舉辦時刻:5月16日上午9:00

舉辦地方:****城

(二)***旅遊節活動

1、《***》簽名活動

舉辦時刻:5月16日上午11:30

舉辦地方:***酒店會議中心

2、「***

*」啟動儀式

舉辦時刻:5月16日下午14:00

舉辦地方:****下

3、省旅遊招商專案推介會暨簽約儀式

舉辦時刻:5月16日下午15:00

舉辦地方:**國際大飯店

(三)**國際旅遊投資洽談會活動

1、農業合作專案推介會

舉辦時刻:5月16日下午15:00

舉辦地方:**國際會議廳

2、**市重點產業推介會

舉辦時刻:5月16日下午15:00

舉辦地方:**國際會議廳

3、**市土地專場拍賣會

舉辦時刻:5月17日上午8:30

舉辦地方:**酒店會議中心

本次節會活動有六大看點:

一是*****。由*市旅遊協會和*旅行業同業公會簽訂旅遊對接意向書,並互贈旅遊紀念品。此舉將進一步推動兩地交流與旅遊合作。

二是「***民俗文藝表演」。屆時,來自**各地的演出團體和民間藝人將獻上獨具風情的文藝演出。

三是《***》簽名活動。屆時,國家建設部、國家文物局、中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全國委員會的領導,國內聞名風景名勝區負責人100多人和國內外百家**記者參加。

目前,**旅遊節的各項籌備工作已基本就緒。預計將有世界遺產地嘉賓,港、澳、臺旅行商,省內設區市旅遊局領導,中國百家旅行社總經理、百家新聞**記者等約400人參加**旅遊節。此外,我們還邀請了具有明確投資意向的客商參加**旅遊投資洽談會。

組委會已正式邀請國家旅遊局和中國旅遊協會領導,農業交流協會和農業部台辦領導,中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全國委員會和國家文物局、省委、省人大、省**、省政協領導蒞會指導。

我們相信,在各級領導的關懷和各界朋友的支援下,**旅遊節暨**旅遊投資洽談會一定能取得圓滿成功。

再次謝謝各位新聞界朋友的光臨!

在專案開工新聞發布會上的致辭

各位來賓,各位朋友,女士們 先生們 大家好!今天我謹代表 宣布某市xx年度大型招商引資專案,市中心大型某開發專案 某 的專案簽約暨新聞發布會正式開始!在此,讓我們為某市成功取 得這樣大的招商成果而高興,也為 東成國際 專案的正式啟動表示熱烈的祝賀!新世紀的某,正處於乙個全面開放 迅速崛起的關鍵時期,...

在專案開工新聞發布會上的致辭

各位來賓,各位朋友,女士們 先生們 大家好!今天我謹代表 宣布某市xx年度大型招商引資專案,市中心大型某開發專案 某 的專案簽約暨新聞發布會正式開始!在此,讓我們為某市成功取得這樣大的招商成果而高興,也為 東成國際 專案的正式啟動表示熱烈的祝賀!新世紀的某,正處於乙個全面開放 迅速崛起的關鍵時期,隨...

新聞發布會的利弊

利 傳播產品的重要資訊,謀求新聞界的客觀報道 與新聞界保持一種密切的關係 讓公眾及時知曉及時的資訊,新聞傳播面廣 報刊 電視 廣播 集中發布 時間集中,人員集中,集中 迅速擴散到公眾 與其他發布形式相比,新聞發布會的優點是主題明確 效率高 影響大 成本低,是解決危機的最有效的辦法。弊 記者有可能會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