寢室文化節心得體會 多篇

2022-11-17 16:48:02 字數 4728 閱讀 5214

在這個秋天,血生化開展了寢室文化節,作為學生會科技部的一員,我所在的科技部與生活部、治保部一同舉辦了」開院好聲音」的活動,由治保部進行策劃生活部進行宣傳、實施。下面我為本次活動的流程進行簡單介紹。

首先我們每個人對活動進行策劃,治保部進行選擇具體實施方案,我們選擇了方案就開始宣傳,宣傳的方式有寢室宣傳,我們去了每個寢室和教室進行了宣傳,讓所有人都知道寢室文化節這個活動的時間與活動的具體方式,比賽由大家自由選擇曲目進行演唱,由現場的觀眾和學生代表進行評比。

從剛開始對寢室文化節不堪了解,到完整地參加這個活動,不僅更多的了解這個活動,更多的了解本部門的成員與兩個共同舉辦活動的其他成員,增加了大家的認識與情感。

我對本次寢室文化節寢室型充滿了激情,這是我在大學生活中加入學生會以來學生會舉辦的第乙個大型活動,整個活動中,我都盡心盡力的爭取做到最好,但有些事任然努力還不夠,沒有做到讓別人滿意,不過從此次活動看出了我還有很多值得提高的地方。

記得去寢室宣傳的那天,我以良好的態度去向大二的學長學姐進行宣傳,可那些學長對於我們的態度卻是很為惡劣我當時心中很是氣憤,同伴對我勸說,轉念一想,既然別人無意參加,我們還進行宣傳以至於打擾到人家,我們也很對不起人家,這麼想想也就過去了。

我麼的宣傳也不都是不盡人意的,也有很多的同級同學對於此次的活動很是看好,對於此次活動表現出了良好的積極性,踴躍報名,天氣的寒冷也抵不住大家的熱情,對於開院的歌聲讓我覺得自己的付出並不是沒有活動的收穫的。

這次」開院好聲音」大家都玩得很嗨,參加的人雖然不多,但有我們這群歡樂的人帶頭,唱響了那代表開院的美妙歌聲,感覺到氣氛不錯,大家也開始活躍起來,充滿朝氣,我覺得我們這三個部門搭配起來活動的時候挺團結的,大家工作一絲不苟,整個活動過程沒出什麼差錯,在決賽之時學生會部長的一首英文版《吻別》讓人熱血沸騰,加上那外表一定可以迷倒很多女孩。

預賽環節參加的人數很少,那是周五晚上,大家都抱著對家的思念紛紛回家中。加上那天夜裡溫度比較低,突然轉涼的天氣致使天氣原因讓大家遲遲未到,雖然人數不多,但是熱情不減,大家的歌聲都很不錯,讓我著迷。

決賽才是最火爆的時候,整個115教室都坐滿了人,大家充滿熱情,有很多觀眾都欣賞了,有學生會主席,學習部部長,也是主辦部門的部長帶來的《讓淚化作相思雨》,讓觀眾都極為的感動。

整個活動的感受是我們學生會是乙個大家庭,此次活動大部分部長和學生會主席都來參加,舉辦的部門科技部、生活部、治保部是乙個溫馨的小家,乙個極具凝聚力的戰鬥小團隊。對我們來說有一種歸屬感,大家在一起充滿了活力,親密無間。

寢室文化節已經圓滿結束,在將近乙個月中,對我有辛苦,但更多的是一起工作的快樂還有成就感。寢室文化節的圓滿成功讓我省委科技部醫院很驕傲。

此致敬禮關於工工貿技術學院的寢室文化節策劃文化節的主辦方:宿管會

寢室是同學們生活、學習的主要場所,也是傳播資訊、交流思想、**問題、表現自我的重要領域。寢室生活佔據了同學們日常生活的絕大部分時間,那如何才能更好地提公升寢室文化,培養學生良好的學習習慣、學習氛圍,培養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務的能力呢。寢室文化是校園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寢室是校園文化的視窗,寢室集體作為大學生基本群體組織相對於其他學生組織有著獨特的功能和影響。

寢室成員的生活習慣影響著每個成員的生活方式、學習態度、行為規範、價值理念和理想信念,形成獨特的寢室文化。為加強我校大學生的文明修養,提公升宿舍文化品位,陶冶學生情操,營造健康、活潑、文明的生活氛圍,豐富大學生宿舍文化生活,特舉辦以「和諧校園,溫馨寢室」為主題的寢室文化節。活動主題:

和諧校園,溫馨寢室

活動宗旨:以提倡寢室文明,提高自理能力,增強團隊合作和寢室成員之間的凝聚力為目的,以豐富學生的課餘文化生活為指導思想,倡導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深化寢室文化生活內涵,營造有特色的寢室文化氛圍,全面提公升工貿學子的寢室生活品質。

1進行各個寢室的衛生大掃除,增強寢室的衛生環境,讓同學們有乙個良好的學習和生活的環境。同時也鍛鍊了室友之間的團隊協作能力。同時進行相應的評比。

2舉辦寢室文化方案的演講比賽,讓大家踴躍報名,體現工貿學子的熱情。

3宿管會組織大家一起**關於寢室文化建設的**,讓同學們暢談自己的感想。然後進行**後的感想評比,進行相應的獎勵。

第二屆寢室文化節通知

活動主題:和諧家園,迎評促建

活動口號:「我的寢室,我做主」

活動目的:豐富同學們的業餘生活,增加大家對寢室的熱愛,構建和

諧校園。

活動時間:2023年3月12日----3月30日

活動物件:建築學院新校區10、11級在校學生

活動安排:寢室裝飾大賽;寢室文化大賽;

寢室衛生大賽;寢室才藝大賽

大賽要求:

裝飾大賽要求:

1、宿舍設計內容必須積極向上,健康活潑,體現大學生的朝氣活力,能體現出宿舍成員的共同理想與追求。

2、具體形式不限,各宿舍可自由確定其內容,體現積極健康的精神風格,突出宿舍文化主題及捨名。

3、倡導自製,不提倡購買成品裝飾品或牆壁畫,衛生整潔為主。

4、裝飾必須遵守宿舍管理條例有關規定

文化大賽要求:

1、寢室要有自己的文化內涵,包括室名、室標、室規等。

2、宿舍文化內容必須積極向上,能體現出宿舍成員的共同理想與追求。衛生大賽要求:

1、地面清潔,無垃圾;

2、床鋪乾淨,整潔、無雜物;

3、桌面清潔,物品擺放有序;

4、門窗、窗台等乾淨,無灰塵;

5、床下物品擺放整齊;

6、整體感覺清爽,環境清新安逸。

才藝大賽要求:

1、才藝內容必須積極向上,健康活潑,體現大學生的朝氣活力;

2、表演形式不限;

3、由各班統一將參加才藝大賽的寢室和寢室成員名單及****交至學生

會秘書處,截止時間2023年3月16日 。

大賽獎項設定:

獎項設: 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優秀獎

另設:溫馨宿舍;個性宿舍;整齊宿舍;雅緻宿舍。

注:2023年03月13號召開寢室長大會

土木工程系

學生會宿管部

第四屆學生寢室文化節

策劃方案

活動名稱:窩巢, 寢室「秀」文化—— 杭州電子科技大學資訊工程學院

文一校區第四屆學生寢室文化節活動時間:2023年

10月中旬——11月上旬

策劃部門:杭州電子科技大學文一生管會

主辦單位:杭州電子科技大學文一生管會

杭州電子科技大學資訊工程學院學工辦

杭州電子科技大學文一物業管理公司

杭州電子科技大學文一分團委

承辦單位:杭州電子科技大學文一物管公寓部

杭州電子科技大學文一生管會

協辦單位:杭州電子科技大學文一校區保衛科

活動主題:秀出宿舍,為青春喝彩!

2014級學生普遍為九零後,作為深受中國改革開放影響極大的一代人,其思想,理念以及行為融入了中西方的雙重文化,接受的是資訊時代最為發達的流行元素。所以本次活動,我們希望同學們感知宿舍生活,給予他們最大的舞台,彰顯其獨特的「九零活力」,為青春喝彩,為夢想舉杯。

活動目的: 寢室文化是大學校園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同學們活動最主要的場所,為了增強廣大同學對寢室建設的熱情,引導廣大同學積極關注自己的生活環境,提高自理能力,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同時也是響應構建和諧美好校園的號召,建立和諧寢室、文化寢室,把寢室打造成建設和諧校園的「文明視窗」。

為此,經我生管會的集體研討,決定以此為契機,開展形式多樣的特色活動,確保在構建和諧校園之際,也使寢室活力無限,擴大校園文化影響力,營造人文氣息濃郁的環境。

活動一窩巢之夜暨學生寢室文化節開幕式

活動時間:待定

活動地點: 足球場

具體流程:一、活動要求:

1、以宿舍為單位報名參評,,要求每個寢室成員都能參與其中。如節目需要可男女宿舍合作聯合演出。

2、節目除集體朗誦外形式不限,可以是唱歌、舞台劇、小品、宿舍集體舞蹈等集體節目即可;節目內容不限,提倡積極健康、詼諧幽默等較輕鬆的形式。

3、表演時間限定在20分鐘之內,節目若需要背景**,要另外自備背景**。

4、要求大一每個寢室都必須參報乙個節目,大二有節目也可參加。

二、活動流程:

1、由各班班長做好宣傳和動員工作,並將本班節目名單於10月xx號之前報給本專案負責人,並負責督促各宿舍排練。

2、比賽嘉賓及評委:各輔導員、生管會負責老師、其他部門學生代表。

3、獎項設定:一等獎一名,二等獎兩名,三等獎三名,相應的獎品及獎

勵另定。

4、開始環節:由生管會負責老師宣布第二屆寢室文化節開幕。 注:觀眾在**過程中可到現場工作人員處參加投票,支援並獲得獎項寢室的觀眾可獲得小禮品。

活動二校園奪寶

活動時間:待定

活動地點: 文一校區

具體流程:一、活動要求:

1、以寢室為單位,活動過程中寢室成員必須一起行動不得分散。

2、參賽隊在足球場由工作人員發放遊園卡後出發,每到乙個地點必須寢室成員都到齊才能蓋章。

二、活動流程:

1、參賽者以寢室為單位,向生管人員報名。

2、參賽隊按照活動順序進行「遊園」活動,足球場出發從依次為新東教—實驗樓—圖書館—新教—食堂—籃球場;最後在足球場作為終點。

3、完成活動所用時間最少的隊獲勝。

4、獎項設定:一等獎一名,二等獎兩名,三等獎三名,相應的獎品及獎勵。 注:a·在新東教時選手手持桌球拍,拍上放有兩個桌球,保持一分鐘不掉落,途中掉落需重新計時。

b.在實驗樓時需將選手的左腳與另一位選手的右腳綁在一起,衝到遊戲的最終點。

c.在圖書館時需寢室所有人員參加跳繩,連續跳滿10個為止。 d.在新教樓時即由工作人員給出2個詞,由組員中的一員來表演她所看到的詞,由另一位選手來猜,直到猜對2個詞為止。 e.在食堂時參賽隊員將一根筷子投進距離一公尺遠的啤酒瓶中,直到投中為止。

f.在籃球場時需參賽人員每人都需投中乙個球,不限位置。

活動三校園生活百科之王

李強培訓心得體會 多篇

在這個世界上,大部分的人都抱著這樣的觀念 我要付出最少的時間和努力,得到最高的薪水和福利。這樣的人是永遠也不會成為乙個優秀的公司職員的。為自己工作,對工作充滿熱忱,盡最大的努力,追求卓越,永不滿足。為自己工作,瞄準夢想,全力以赴,成就夢想。自己的命運自己把握,做乙個人主動出擊的人,做乙個自動自發的人...

語文培訓心得體會 多篇

6 教師要時刻學好反思。伴隨著反思才能進步,才會有發展,才能提高教學水平和能力。總之,在語文閱讀教學中,要重視識字寫字教學,要讓識字寫字貫穿始終 要重視語言文字教學,真正讓學生踏踏實實學好母語,提高語文素養。要注重文章整體的把握 要整合的提問 在語言學習中滲透人文情感的薰陶 做到聽 說 讀 寫的有機...

實習培訓心得體會 多篇

在這短短的兩個月實習期間讓我學到了很多東西。首先我很感謝沈巨集集團能夠給我這次實習和學習的機會,在實習的過程中我知道了人的一生究竟是在為誰工作,為誰而奮鬥,還有就是人際關係方面,有句話說得好 人脈本身就是知識 人脈 資源 我剛開始還不理解這句話,可當我聽到李強老師的解釋時,我才發現在如今的社會,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