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強培訓心得體會 多篇

2022-11-13 22:15:03 字數 4882 閱讀 7095

在這個世界上,大部分的人都抱著這樣的觀念:「我要付出最少的時間和努力,得到最高的薪水和福利。」這樣的人是永遠也不會成為乙個優秀的公司職員的。

為自己工作,對工作充滿熱忱,盡最大的努力,追求卓越,永不滿足。為自己工作,瞄準夢想,全力以赴,成就夢想。自己的命運自己把握,做乙個人主動出擊的人,做乙個自動自發的人,勤奮出色的工作,為了醫院更為了自己。

用心改善細節,人人都有改善的能力,事事都有改善的餘地。 一座大山,往往不會把你拌倒,但乙個不經意的石塊也許會讓你倒下,永遠站不起來。注意細節,以主人翁的精神關注醫院的小事情,既使是再簡單不過的工作,也要把事情做到完美極至。

「千里之堤,潰於蟻穴」一次對醫院不負責任的行為都可能給醫院帶來重大損失。為自己工作,把醫院的利益放在個人利益之上。從零做起,從小做起,歷練自己的心境,沉澱自己的情緒,把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到位,成為公司不可缺少的員工。

乙個人工作的過程應是提高自我的過程,如果我們不能在工作中完善自我,則如同逆水行舟不進則退,跟不上時代的發展。我們隨時就會掉隊,被時代所淘汰。李強老師說得好:

「努力工作只能把事情做對,用心工作才能把事情做好!」我們所缺的就是「用心」二字。在同乙個崗位上呆久了,有的人難免會有種麻木的感覺,總覺得每天都做相同、重複的工作,沒有激情、沒有新鮮感,就像機械人一樣,做

一天和尚撞一天鐘,得過且過。可有的人卻兢兢業業,努力創新,克服困難,迎難而上,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閃光的成績,得到了領導和社會的認可。這是為什麼呢?

因為他們是用心在工作。正是因為他們認真、用心的工作,才會發現問題,而在解決問題的過程中,對自己的技能是一種鍛鍊、一種提高。這兩種人,後者是我學習的榜樣。

我們永遠也不知道前方的哪一條路才能直達成功,短暫的人生也不可能容許我們嘗試著走完每一條路,那麼既然選著了其中的一條,就該盡職盡責的走好每一步,蓋好沿途的每一座房子,點綴好路旁的每一處風景,當我們回首的時候,成功會因為踏實的腳步不再遙遠。

對於神一樣的李強老師,他的培訓時而讓人咋舌時而讓人捧腹大笑,這可能就是乙個成功男人深邃和幽默吧。除了對他的膜拜,也渴望學習他身上的優點。人非聖賢,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軟肋」。

而天生我材必有用,每個人活著都有他活著的意義。無論某種形式的活都是在推動這個社會在進步。有些人活得精彩,有的人的活得淡然,也有些人活得很累很慘。

我不認為每個人或者每個員工都要遵從一種格式去完善自己,途徑有很多種,但是不能越軌。這個社會一直在講創新,難道創新就是複製別人成功的路自己再順道走過一遍?每個人都是天之驕子,每個人都是最棒的那個。

只要肯攀岩,沒有登不上去的山峰。我想李強老師的培訓僅僅只是在舉例引導,我們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方式活下去。我們經常看到報道說日本的員工如何的賣力工作,他們的員工壓力是世界山壓力最大的,這才是真正的「鴨梨山大」,但是日本的員工如何的釋放壓力呢?

他們的公司可以設定一間房子,裡面是老闆摸樣的橡皮玩具娃娃。只要是員工感覺壓力大了,就很胖揍那個橡皮娃娃。我想說的是,福利保障和員工的工作態度掛鉤著。

這也就是李強老師說的只要你認真工作公司一定會給你乙個滿意的回報。凡是當然是先有付出才有回報。價值觀的多變性,新中國成立才不足70年,人的價值觀就經歷了幾次大的翻動,社會的螺旋式發展引導價值觀取向,老婆孩子熱炕頭也許才是現在社會的大多數人的終極理想。

我們復古了麼?不是。因為我們沒錢買房啊,沒錢買房哪來的熱炕頭啊,沒有熱炕頭哪來的老婆啊,沒有老婆怎麼繁衍下一代啊,活著沒有意義啊。

辛苦一輩子都是給別人在創造啊。大家都當大爺了,誰去跑堂當小二。社會分工不一樣也就決定著人的價值取向的不同。

很難說,這個社會是在進步。因為精神和物質脫節了。

我乙個搞應應用技術的只要把握好以下幾點,就不負這場培訓。

第一點,遵從職業操守。搞技術應用這塊,最重要的是掌握最新的技術資訊和學習相關的技術應用。其次是堅守崗位、服從調配、互相協作、認真負責,因為相對於研發這塊,應用技術可能不需要太多思維發散天馬行空,它只要「認真」。

***說,世界最怕認真二字。而且工程建設開通維護,也容不得一丁點失誤。這就是某企業的名言,把一件簡單的事做好,其實很不簡單。

第二點,做人要有原則。不要輕易觸碰別人或者行業的底線就是尊重自己。所謂原則不是執拗,不是鑽牛角,而是乙個人的道德底線乙個企業的制度規章。

所以說如何讓別人尊重你,首先自己要有乙個做人的原則,要有乙個道德標準。越雷池的事,咱堅決不幹。違反公司制度規章的事,咱堅決不做。

老是說自己父母不好的人,自個肯定也好不了哪去。自個先樹立了「偉岸」的形象,也會影響到身邊的「倭瓜」。這就叫榜樣的力量。

第三點,搞好人際關係。很多任務作是要別人配合完成,我們永遠不是乙個人在戰鬥。荷蘭之所以在歐洲盃小組賽被pass,團隊協作太差,每個球員都當自己是全隊的主心骨,每個人都當自己是克魯伊夫,每個球員都認為自己是大爺,所以荷蘭隊恥辱的出局了。

荷蘭從歐洲盃出局了,我不能從京信出局。所以一定要搞好同事之間的關係,搞好其他配合單位朋友的關係。因為咱真的不是乙個人在戰鬥。

李強老師培訓最後的感悟的是,他讓多年不寫報告的自個頓時茫然又不得不秉燭奮筆終於在抓耳撓腮、苦思敏相的頃刻找到上學時候的感覺。最最重要的是讓我深刻體會到作為乙個普通員工真的很不普通。

員工心理輔導培訓體會

2023年9月20日,我參加了澄江供電員工心理輔導培訓,培訓主要是以**李強老師培訓講座的形式進行的,聽過之後感想良深:

一、企業是大學工作是學歷

在這個話題裡,李強老師提出了「企業是沒有圍牆的大學」這一觀念。現在的人才培養主要靠社會中的歷練,在學校學到的知識只能佔15%,而在社會實踐中的能力培養等各方面的經歷卻能對你日後的成功起到85%的作用。由此可見企業對我們每個人的重大意義,所以我們應該努力投身於目前的工作,不斷為企業創造價值的同時,也是在鍛鍊自己的能力,為自己日後的成就不斷做積累。

二、成就人生的四堂課

敬業做專家,成就人生的精彩。李強老師說的對,何為學問,多學多問就有學問,不學不問就沒有學問,人的大腦好比乙個倉庫,倉庫裡放了什麼,倒出來的就是什麼,在工作中,不管做什麼工作,都要不斷的學習和積累,才能不斷的充實自己,讓自己的一技成為所長,收穫人生的成長與精彩。

三、沒有藉口,完美執行

李強老師說的好,乙個人做事難免有錯的時候,但為自己的錯誤尋找這樣那樣的理由,實際上對事實和結果不會有任何影響,只會抹殺乙個人意志。藉口只是敷衍別人原諒自己的「擋箭牌」,掩飾弱點推卸責任的「萬能器」。把屬於自己的過失掩飾掉,把自己承擔的責任轉嫁給社會或他人的人。

我們應該培養這樣一種觀念:沒有任何借

口,不找任何藉口,把對制定的目標的執行到位當成一種紀律。軍人以服從命令為天職,衝鋒號響了,對面敵人的機槍,你執行不執行衝鋒的號令?不僅要執行,還要充分利用地形地物掩護自己,迎頭而上,勇往直前,最終消滅敵人。

這就很好的體現了執行力的過程和結果。作為公司的一員,我們應該竭盡全力解決工作中遇到的問題,在工作中發揮主觀能動性,踐行「沒有藉口,完美執行」。 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注重細節。

一件一件的落實,一項一項看成效,並在實幹中不斷總結經驗與教訓。爭取幹一件成一件,養成腳踏實地、埋頭苦幹的良好習慣。

四、拒絕抱怨擁抱成功

乙個人在工作中的效率高低、貢獻大小,很大程度取決於這個人的心態,調整好心態是做好工作的思想前提。有了好的心態就能用心的做好每件事情,反之很可能會給你所做的事帶來自己都不滿意的結果。這樣怎麼能夠適應企業的改革與創新呢?

怎麼能夠適應當今企業與企業之間、員工與員工之間、崗位與崗位之間競爭如此殘酷的現實呢?結論只有乙個:調整心態面對現實,努力工作以改革創新的理念,以勞而苦力的工作作風,去適應企業的發展與管理;同時還要以驕人的業績去贏得企業的認可。

五、心懷感恩與企業共命運

感恩是一種境界,一種向心力,一種向善力。是的,理由很簡單,但簡單的理由卻包含了深刻的道理:感恩原來是一種生活態度,一種人格的底座,是員工回報公司的基礎。乙個有著感恩之心的員工,會堅

貞而無私,敬業而善良,富有責任感和使命感;乙個有著感恩之心的員工,會把對公司的感激,轉化為孜孜以求、兢兢業業、積極進取的實際行動。乙個有著感恩心的員工,會常常關心他人,關心公司,關心社會,和公司同呼吸共命運。同理,乙個不會感恩的員工,是乙個極端自私的員工;乙個不會感恩的公司,是乙個不會有長遠發展的公司,也是乙個對社會不會有貢獻甚至很可能是危害的集體。

通過這次培訓,我學習到了很多,人就是在不斷的學習中進步的。李強老師的至理名言就像一座燈塔,在我們徘徊迷茫的時候向我們指明前進的方向,朝著自己的夢想駛去。

《李強說管理》心得體會

在近期的管理培訓中,我們學習了《李強說管理》課程,其中啟迪不少,主要總結如下:

1、管理者要具備良好的態度。通過學習,我懂得了「態度=報酬=態度」這一影響人一生的鎖鏈模式,同時也讓我更加清楚地認識到工作態度的重要。正如李強老師所說:

如果你對你的報酬不滿意,你應該看看你的態度,你滿意嗎?如果你的態度,是讓你滿意的,你的報酬一定是讓你滿意的。

2、管理者的職責:領導的高參;工作的落實和監督者;匯報工作;問題的終結者。這句話讓我明白了作為乙個中層管理者的職責所在,那就是:

發現問題、解決問題。要做一名好的管理者,就必須到現場去,對制度的執行進行檢查落實,形成改進措施,更好地為公司、為領導做好決策服務。

3、領導者不能做到百分之百正確,但要避免犯錯誤,避免產生矛盾,避免去傷害。這是給每乙個管理者的警示。要明白,乙個領導的決策是沒有絕對正確的,要學會在實踐中去傾聽和完善,取得基層員工的理解和支援,確保政策執行上獲得最佳效果。

4、努力做事只能把事做對,用心做事才能把事做好。工作流於形式,原因在於沒有檢查。仔細想想,真的是這樣。

努力了,只能是按照領導的要求做了該做的事情,但要把事情最好,達到最理想的效果,卻需要我們加倍的用心,只有這樣,我們才能自覺地到現場去檢查,許多問題的枝節和瓶頸才能被發現,執行才能更理想,確保不被流於形式。

5、乙個負責任的人,是能擔當重任的,乙個負責任的人,是能為自己的一切承諾進行到底的。這句話也能給我更多的啟示。作為領導者,首先要敢於

承擔責任,尤其在關鍵時刻更要起到關鍵的作用,把當初的對上級的承諾履行到位,這樣才不失作為一名管理人員的基本準則。

6、乙個經常把理由跟藉口掛在嘴上的人,理由和藉口將成為抹殺自己意志最可怕的無形殺手。為自己的過失需找藉口,這是乙個正常人的基本反應。但是這在管理者身上卻是**殺手,因為藉口的成功會增加你投機的慾望,會使你在不知不覺中失去前進的動力,最終落後於公司管理被淘汰。

語文培訓心得體會 多篇

6 教師要時刻學好反思。伴隨著反思才能進步,才會有發展,才能提高教學水平和能力。總之,在語文閱讀教學中,要重視識字寫字教學,要讓識字寫字貫穿始終 要重視語言文字教學,真正讓學生踏踏實實學好母語,提高語文素養。要注重文章整體的把握 要整合的提問 在語言學習中滲透人文情感的薰陶 做到聽 說 讀 寫的有機...

實習培訓心得體會 多篇

在這短短的兩個月實習期間讓我學到了很多東西。首先我很感謝沈巨集集團能夠給我這次實習和學習的機會,在實習的過程中我知道了人的一生究竟是在為誰工作,為誰而奮鬥,還有就是人際關係方面,有句話說得好 人脈本身就是知識 人脈 資源 我剛開始還不理解這句話,可當我聽到李強老師的解釋時,我才發現在如今的社會,如果...

學習培訓心得體會 師資培訓心得體會 多篇

第一堂課是周海巨集教授講述 教育心理學 動機與 學習 我們豎起耳朵急於想從周教授這裡得到乙個怎樣解決學生不愛練琴的問題的答案,這是我們最想知道的。十分鐘過去了,二十分鐘過去了,周教授耐心細緻全面系統的講述了有關兒童 學習中的動機問題 學習積極性的培養與保持 學琴在兒童生活中的地位 才能與努力的關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