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願者心得體會 多篇

2022-10-03 18:12:03 字數 1017 閱讀 7103

第一篇:迎新志願者心得體會

九月的深秋,明媚陽光下的校園顯得分外具有生機與活力。今天也是2019級的學弟學妹們報到的日子。激動,歡快,匆忙,期待四個詞足以形容今天的校園。

整個校園都沉浸在迎接新生的忙碌與喜悅中。作為一名大二學生,同時作為一名迎接新生的志願者也奔跑在校園裡,感到了一股青春的活力,我感到無比的榮幸和自豪。這不僅能讓我在實踐中得到鍛鍊,更重要的是讓我感受到志願者隊伍的力量,在志願的前提下得到快樂,同時也藉此機會拉近新老生之間的距離。

新學年再次來臨,大一新生帶著憧憬與好奇來到了學校。「幫助新生註冊報到」,我們用這種方式傳承上一屆學長學姐們的愛心和奉獻精神。為了鍛鍊自己,同時也為了播撒愛心事業的種子,我報名參加了迎新志願活動。

志願者要做的事有很多,學校安排的報名地點相對集中。報名、遞交材料、交保險等事宜都可以在較短的時間內完成,由於時間分配不均勻,有時需要排隊等候。我們的責任就是幫助新生到達辦理處,再幫他們搬運看護行李,臨走,他們不知道怎樣表達對我們的感謝,只是一遍又一遍的說一聲謝謝,簡單的兩個字讓我們心裡充滿了欣慰與滿足。

這些孩子很禮貌,這也拉進了我們的距離。辦理完手續,接著帶他們去宿舍。學弟學妹的獨立性並不強,我接待的幾位都是由父母陪同,有些甚至全家出動,甚至爺爺奶奶也親臨了。

當然,有一點最主要的感觸還是看到新同學的家人陪著他們,大包小包的,來學校報到,有的一天下來很辛苦,但我還是堅持了下來,因為我不忍心看到新生們搬著沉重的行李卻茫然不知所措的神情,也是因為我想起了去年剛入學時給與我幫助的學姐和學長。現在,看著這些學弟學妹,我知道要將這份溫暖傳遞下去。我很慶幸能參加這次迎新活動。

很快,一天的任務結束了,挺快樂的。因為,感到自己彷彿又回到了去年,又當

了一回新生。祝福學弟學妹們,祝他們在上大開始自己獨特的另一段人生。

從校外服務站點到新生報到點,有新生的地方就有志願者的身影,儘管我們曾互不相識,但在那一刻大家已成為朋友。儘管有的新生還帶著一絲憂慮,但在那一刻我們讓他們感受到的是溫馨,是回家的感覺,也是在新的起點飛翔的感覺。從新生的到來中我有一種努力奮發的衝勁,他們的到來給我們學校注入了新的血液,我相信我們學校的未來將更加美好,更加具有活力。

志願者心得體會

我們生於朝陽之際,必當如朝陽一般生機勃勃,活力四射。2013年5月29日,我戴著雪白的帽子跟著隊伍進入錦州世界園林博覽會,這是我第一次如此近距離接觸乙個世界型展園,並且以神聖而又光榮的志願者身份 同時,肩負著母校和世園給予我的信任和厚望。我知道,從我跨入雲卷雲舒大門的那一刻,我就已經做好了準備。第一...

志願者心得體會

我的志願體會 作為一名志願者,經常參加入學校和社會的志願服務活動,可以說是志願服務給了我這個少先隊輔導員最好的鍛鍊機會和實踐舞台。突出的感受就是通過志願服務平台,見識不斷增長,情操的到了進一步的薰陶,對奉獻過程中得到的快樂感受也更加深刻,特有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 的感覺。在工作服務的過程中,我就早早...

志願者心得體會

因為付出,所以快樂 優秀共產黨員志願者徐衛國事蹟心得體會 我1998年畢業於寧夏醫學院,一直從事精神科臨床和心理諮詢與 工作,2002年開始從事志願者服務工作,是寧夏靈武市志願者協會的常務理事,寧夏衛生廳醫療志願者服務隊的骨幹,在自己喜愛的志願服務崗位上從事志願工作超過2000小時。由於自己的紮實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