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心得體會 學校安全工作體會 多篇

2022-11-16 08:48:02 字數 884 閱讀 9568

學校安全工作的幾點體會

「千里之堤,潰於蟻穴」這個古代故事,已成為當今一句防微杜漸的警示箴言,因為它寓意任何麻痺和對細節的忽視都會帶來難以想象的後果。因此,學校安全工作必須細緻入微。嚴格檢查是發現安全隱患,防範事故發生的首要工作。

一些事故的發生,往往是因為安全隱患檢查時麻痺大意,不細緻造成的。特別是我們長期生活在乙個校園裡,對一些比較明顯的隱患容易產生熟視無睹的現象。明明是一種隱患,天天看到它,也就成為了習慣和自然,很容易在檢查時一晃而過,忽視它的存在,釀成禍端後,還沒有想到危險會從那裡發生。

所以,工作中一定要嚴字當頭,切不可得過且過。做到要求嚴、檢查嚴,處理嚴。建立嚴格的管理制度和嚴厲的責任追究制度。

學校安全工作要長抓不懈,不能走過場。虎頭蛇尾要不得,任何乙個良好習慣的養成,尤其是安全意識的培養則更需要乙個過程。不能一蹴而就,更不能朝令夕改。

安全工作決不是靠三分鐘熱血,要有長期做好安全工作的思想。安全工作無淡季。要嚴格按照上級有關要求和本校的安全管理制度辦事,做到有章必循、有行必果。

要認真吸取外地、外單位發生的安全事故的經驗教訓,決不能亡羊再去補牢。要認請形勢,及時調整安全工作重點,落實安全工作要迅速,做到安全工作不過夜,千萬不能「醒得早、起得晚」,否則,後果將不堪設想。

總之,安全工作是學校工作的基礎,只有長抓不懈,到實,嚴,恆。才能使學校工作和諧、有序、穩定的開展。

學校安全工作心得體會

通過**報道校***砍傷事件接連不斷發生,從上到下連續召開了幾次安全會議,學校也召開了多次,通過新聞、會議的精神,我深深感受到了「學校安全重於泰山」。校園安全事關全體師生的生命和財產,事關學校和社會的穩定和發展。

學生是未成年人,身心發育都不成熟,缺乏對潛在的不安全因素及危險因素的預見能力。對他們加強養成教育,不僅能使他們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形成良好的道德品質,而且能使他們遠離安全事故。

心得體會 工作心得體會

我們常常困惑於智慧型到底從何處來,到何處去,如何才能捕捉智慧型的光芒,在成本與利潤的銜接點上找到我們需要的平衡。我們也常常困惑,人的力量從何處來,到何處去,我們為何常常在龐大的市場面前驚慌失措,無從觀察。能夠回答這些問題,我認為只有 學習。列夫 托爾斯泰曾經說過 沒有智慧型的頭腦,就象沒有蠟燭的燈籠...

安全工作心得體會

在當前建築市場蓬勃發展 各項建築施工安全管理制度不斷細化 完善,施工企業不斷加強安全管理,施工現場各類安全施工管理手段不段加強的情況下,施工一線作業人員安全施工意識有了很大地提高。一 應繼續努力提高作業人員安全施工素質 我們建築行業總體來說一線作業人員素質低下,這些人員主要為來自五湖四海的農民工,他...

安全工作心得體會

治隱患,防事故 愛生命,求發展 安全,是生命的底線 安全,是生產發展的保障 安全,是生產效益的前提。作為施工企業中的一員,作為一名建設前線的工作者,我深知安全工作之重,人身保障之急切。在工程施工中,質量是決定成敗的關鍵,而安全就是這個成敗的前提,而安全管理就顯得尤為重要。相對於質量管理安全管理也是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