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工作培訓心得體會 多篇

2022-10-03 13:48:05 字數 5195 閱讀 7095

目錄第一篇:資訊工作培訓心得體會

第二篇:資訊科技培訓心得體會

第三篇:資訊科技培訓心得體會

第四篇:資訊科技培訓心得體會

第五篇:資訊科技培訓心得體會

正文第一篇:資訊工作培訓心得體會

赴延安資訊工作培訓心得體會

非常榮幸參加了由*組織的這次資訊工作培訓。這次培訓不僅有內容豐實的資訊員經驗交流,而且有*的精彩講座,再加上革命聖地延安帶給人的革命傳統教育,可以說是收穫頗豐,受益匪淺。無論是在資訊工作的實踐中,還是在理想信念的追求上,都給了我很多有益的啟示。

培訓讓我在學習先進經驗的同時,不斷反省工作中的不足,思考改進的方法。下面我結合自己的實際工作情況,談談下一步資訊工作的一些設想與做法:

一、以高度的責任感與緊迫感認真對待資訊工作。

資訊工作,反映**工作及社會、經濟發展中的重要情況,為**把握全域性、科學決策和具體實施提供及時、準確、全面的資訊服務。它是領導做出決策的重要依據,是領導的"耳目",有著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高度的責任心,飽滿的工作熱情,嚴謹的工作作風,高度的政治敏感性,是做好資訊工作的前提。

資訊工作是一項連貫、持續的工作,今後我要以輔助領導決策、宣傳高新區經濟社會發展成果的認識高度,面對自己的本職工作。以高度的責任心與緊迫感鼓舞激勵自己,不斷提高資訊工作水平,更全面、更準確的反映高新區教育事業的動態與成果。

二、健全資訊採集系統。

全面反映教育系統各個層面的發展情況,光靠資訊員乙個人是不夠的,一定要建立健全教育系統的資訊採集網,豐富資訊員的採編素材。首先在區屬中小學層面進行資訊採集,發現、挖掘校園管理、學校發展中有價值、有意義的事件、現象或問題,及時上報教育局後,經過整理、彙編再報管委會辦公室。在教育局機關層面也應開展資訊報送工作。

機關各科室負責教育管理與服務的不同方面,工作情況更具綜合性與代表性,機關各科室工作資訊對於反映教育事業發展情況有著更重要的價值。教育系統現在已經初步建立由區屬學校、機關各科室、教育局資訊辦組成的資訊網路,加強組織管理,細化工作職責,提高資訊採集系統執行效率是下一步的工作重點。建立健全資訊採集系統,是資訊報送工作及時、暢通的保證。

三、加強資訊考核制度建設。

要進一步完善資訊報送考核制度,督促各資訊採集點及時完成資訊報送工作。把資訊工作與中小學、各科室的業績考核掛鉤,量化考核,提高中小學校長、科室負責人對資訊工作的重視程度。建立資訊工作通報制度,及時發現資訊工作中的問題,及時總結好的做法與先進經驗。

建立資訊工作獎懲制度,責任到人,明確分工,及時進行獎懲,表彰先進,激勵後進,推動資訊工作向前發展。

四、加強資訊員隊伍建設。

要逐步建立一支覺悟高、能力強的資訊員隊伍。要加強對資訊員的培訓。教育系統資訊員大多熟悉教育教學業務,有一定的公文寫作能力,但要想做好資訊工作還要不斷學習黨的教育政策與法律法規,密切關注社會、民生的重點、熱點,不斷提高理論政策水平與綜合分析能力。

通過培訓,不斷提高資訊員的資訊寫作水平,提高報送資訊的準確性與時效性,從而達到提高資訊質量的目的。要加強資訊員之間的交流溝通。通過辦公系統、qq群等多種方式,增進資訊員之間的相互學習與交流。

讓大家在相互的借鑑學習中,擁有共同的工作認同感與一致的工作趨向,在相互激勵中更高效更快樂的工作。

這次培訓,開闊了視野,增進了了解,提高了我對資訊工作的認識,增長了資訊工作方面的知識,鼓舞了我開展資訊工作的信心與決心。在今後的工作中,一定要本著實事求是的原則,理論聯絡實際,勤奮工作,努力學習,不斷提高工作水平,更好的完成資訊報送工作。

第二篇:資訊科技培訓心得體會

資訊科技培訓心得體會

北灘小學馬建華

xx年7月,我參加了教體局舉辦的為期十天的資訊科技課程培訓,本次資訊科技培訓雖然只有短短十天的時間,但是這十天的培訓對我來說很實用,收穫頗大。

我們這次培訓的內容圍繞多**教學環境、教學設計方法、教學資源應用等內容進行。在培訓中,我清楚地認識到隨著以計算機為核心的資訊科技在教育中的廣泛應用,教師不是像以前那樣,單憑一張嘴、一支粉筆、一塊黑板即可進行教學,而是綜合應用多種**技術,利用網路、投影以及幻燈、錄音、錄影等電教設施開展教學。所以這種教學必然要打破傳統的傳授式的教學模式,而構建出適應資訊社會的新型教學模式來。

我深深的體會到了資訊科技與各學科的密切聯絡,資訊科技今後將成為教師教學和學生學習的重要工具。在新課程改革的形勢下,未來教育應溶入先進的教學理念與最新的資訊科技,致力於資訊科技在課堂上的有效應用,提高課堂教學效果,衝擊著傳統教學模式。學生利用各種渠道收集資料,並對所收集的資料進行整理、分析。

充分發揮學生自主**、合作學習的能力,通過對所收集的資料加以綜合分析達到學習的目的,使學生可以更好地利用資訊科技提高學習水平。

這次培訓形式新穎有趣,著力培養學員們的合作意識。特別是以小組為單位,設立小組代表,既有趣又能激發大家的創新思維,迅速樹立團隊合作意識,增強團隊的凝聚力,為後續培訓打下基礎。

1、培訓內容和我們平時的教學工作緊密聯絡,實用性很強。比如建立教學設計方案,規劃主題單元等一系列學習活動能梳理我們的教學思路,促使我們整合各方面的資源,更好的理解資訊科技和課程整合的意義,為我們今後能將資訊科技運用到具體的教學工作中打下了紮實的理論基礎。

2、學習收穫巨大。在學習內容方面,不僅理解了教育技術的基本內涵,深入理解了教學設計的一般過程,掌握了資訊資源的獲取方法、處理方法,還通過案例的研討,掌握了**型學習和授導型學習的設計方法及評價方法,對資訊科技與課程整合的內涵也有了一定的認識,提公升了教學設計的整合水平等等,可以用「收穫頗豐」來概括。在學習方式上,老師們感受最多的是小組學習和**型學習的優勢。

專業上的互補,使老師們能相互取長補短,共同提高,同時增強了

團隊精神和協作意識;**型的學習,能充分調動每位學員的學習積極性,各展所長,始終保持旺盛的學習熱情和熱烈的學習氣氛。如果能有效地將它們應用到我們的日常教學中,必將有力地促進教學效果的提高。

3、課堂屬於開放式,氣氛輕鬆。各組員可以自由的發表自己的意見。打破了傳統課堂的教學規律。

對於我們來說,雖然只有短短5天的培訓,但受益匪淺。在這裡我們見識了很多資訊科技和課程整合的鮮活的案例,在集體討論和輔導老師的點撥下,我們進一步理解了資訊科技對現代教學產生的重大意義,了解了資訊科技和課程整合的優化方法。不但豐富了我們的教學基本理論知識,而且對我們今後的教學活動有很大幫助,可以將這些知識運用到教學實踐中,對所任教的學科進行教學規劃設計,梳理教學思路,加深對教材的理解。

此次培訓使我受益非淺,真正領會到了新的教育技術理念,也發現了自己身上許許多多欠缺的地方。其感觸非一言能盡。回校後,我將利用本次培訓成果,積極在教學活動中實施資訊科技與課程整合,努力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學水平,並不斷運用教育資訊科技,豐富自己的學習資源,豐富自己的專業知識,運用教育技術進行教學活動,對學生進行科學評價,為提高我校教育質量盡一點微薄之力。

在工作崗位上,我一定努力工作,把所學到的教育技術知識更好地應用教研教改中,做一名對學生負責,對社會負責的優秀教師。另外,我仍會繼續學習各種關於資訊科技的知識、持之以恆,不懈努力以優化課堂教學,培養新時代所需要的具有高資訊技能的新興人才。這將是我持之以恆的目標。

xx年8月30日

第三篇:資訊科技培訓心得體會

國培學習體會(二)

於銀芬通過三個月的「國培計畫」資訊科技培訓學習,使我從「****、閱讀電子書,完成測試,討論發帖——做作業」這五個環節來細化學習任務,感覺有點像玩遊戲闖關,為我們搭建了乙個學習、交流、提高的平台。在本次資訊科技培訓中,我轉變自己的學習觀念,高度重視、認真負責的按照每個模組的要求去學習、完成學習任務,促進自己的專業知識和理論水平。通過培訓學習,覺得收穫頗多:

一、 轉變觀念,提高自身素養

在農村中學中難以開展正常(更多文章請關注)的資訊科技教學活動。我一直認為資訊科技如同勞動技術、美術、思品等課程一樣可有可無。資訊科技就是單純的電腦操作,教師上資訊科技課的目的就是為了讓學生學會操作電腦,特別是對於農村的中學生來說,學會正確開機、關機就算是完成了教學任務。

之間的很多資訊科技課時就用來給學生****,學生不用呆在教室裡學習就覺得非常高興。作為農村中學的資訊科技教師,即使沒有按照大綱完成教學任務,還是很受到學生的歡迎的。

自從參加了培訓學習,對照各個模組的培訓知識,尤其是影象的製作、網路互動工具的使用對學生來講都是學習必不可少的。我猛然發覺自己以前的想發非常幼稚。針對我校的實際,我認為在農村中學中,要按照大綱要求上好一節資訊科技課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因為我們農村中學還有很多學生家庭沒有電腦,很少有機會與電腦接觸。學校的計算機少,電腦配置低,難以保證學生正常上機實踐的問題,給正常的資訊科技教學帶來了諸多不便。在此次培訓中,我轉變自己的學習觀念,並且注重學思結合,把所學知識運用到教學實踐中,在不斷反思中促進自身素質的提高。

讓我在學習中感覺到農村資訊科技教師如何成長,如何應對等都是乙個新問題。就像我們農村中學教師,只有轉變教育觀念,通過各種形式的培訓學習提高自身素養,更加努力地工作,才能實現一名農村資訊科技教師應有的價值。

在教學過程中,資訊科技課教師採取適合農村學校的教學方法,由於農村中學學生對計算機的使用非常少,大多數學生還是初次接觸到計算機,可以說大部分學生是從零開始,所以對教師來說是一大考驗。那麼如何能順利地進行資訊技

術教學呢?

1、激發興趣,保持長久的學習動力。對於農村的中學生來說,「電腦」是新奇的「玩意兒」,所以學生剛接觸時興趣非常大,老師這時可以對計算機的神奇功能進行介紹,使學生對計算機有了一種神秘感。在教學中,教師要善於發現和捕捉機會,恰當的創設情境,激發學生的興趣。

例如,農村學生大多不會打字,在教學時如果單純的講解鍵盤,練習指法,學生會感到枯燥無味,失去興趣。因此,在教學生打字時,以比賽的方式來對學生進行教學。而且裝上能及時反映學生打字速度的軟體,學生打字速度的微少進步也能體現出來。

學生打完一次後覺得不滿意可再打,在競爭中,為更快地提高速度,學生主動地請教打字的指法及技巧,使學生實現從「要我學」到「我要學」的轉變,不僅提高了打字的速度,而且使學生變被動學習為主動學習,成為學習的主人,大大地提高了教學的效率。

2、營造民主、和諧、寬鬆的學習氣氛,注重交流與合作,平衡學生間的差距,

在資訊科技課堂上,多鼓勵學生進行廣泛的交流與合作,在此過程中共享思路、激發靈感、反思自我、增進友誼,增強合作意識。由於農村學生智力因素的差異,其認知水平和操作水平也相差較大,所以,民主平等、尊重信任、互相合作、共同參與的師生關係,有助於學生的終身發展。對於農村學生來說,合作表現得尤為重要。

由於大多數學生都是剛接觸電腦,在教學上給教師帶來很大的困難。在課堂上,老師不可能對每乙個學生都進行個別的輔導,乙個班中往往只有幾個學生「高手」,接受速度較快,很容易就掌握。可以利用學生好為人師的特點,可以輔助老師手幫手地指導能力水平稍微低的同學,直到學會為止。

提倡通過課程內容的合理延伸或拓展,充分挖掘學生的潛力,實現學生個性化發展;同時增強同學間的交流合作,在合作與交流中學習,可以促使「後進生」在學習過程中得到「高手」同學的幫助和指導,增強學習的信心;也可以使學生「高手」在輔導同學的過程中知識得到鞏固和內化。

二、提高專業理論知識水平

李強培訓心得體會 多篇

在這個世界上,大部分的人都抱著這樣的觀念 我要付出最少的時間和努力,得到最高的薪水和福利。這樣的人是永遠也不會成為乙個優秀的公司職員的。為自己工作,對工作充滿熱忱,盡最大的努力,追求卓越,永不滿足。為自己工作,瞄準夢想,全力以赴,成就夢想。自己的命運自己把握,做乙個人主動出擊的人,做乙個自動自發的人...

語文培訓心得體會 多篇

6 教師要時刻學好反思。伴隨著反思才能進步,才會有發展,才能提高教學水平和能力。總之,在語文閱讀教學中,要重視識字寫字教學,要讓識字寫字貫穿始終 要重視語言文字教學,真正讓學生踏踏實實學好母語,提高語文素養。要注重文章整體的把握 要整合的提問 在語言學習中滲透人文情感的薰陶 做到聽 說 讀 寫的有機...

實習培訓心得體會 多篇

在這短短的兩個月實習期間讓我學到了很多東西。首先我很感謝沈巨集集團能夠給我這次實習和學習的機會,在實習的過程中我知道了人的一生究竟是在為誰工作,為誰而奮鬥,還有就是人際關係方面,有句話說得好 人脈本身就是知識 人脈 資源 我剛開始還不理解這句話,可當我聽到李強老師的解釋時,我才發現在如今的社會,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