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篇學生幹部培訓活動心得體會

2023-01-23 23:27:05 字數 1409 閱讀 3402

參加了院裡組織的幹部培訓之後,我又對自己的崗位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以前認為當乙個學生幹部只要幹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把領導和老師分配的任務完成好就萬事大吉了。可是在聽完培訓後,我才知道,事實上根本不是這麼回事。

做好自己的工作實際上只完成了自己本職工作的一小部分,學生幹部的職能還有很大一部分等待我們去開發。

我們首先是乙個學生。乙個優秀的學生應該做到的,我們學生幹部都必須做到。我們的首要任務還是學習。

然後,我們才是一名幹部,一名學生幹部。我們身為幹部的職能要求我們要學會做事,這包括:用心做事,把小事做大,把虛事做實,把易事做精,把難事做活。

而作為一名學生幹部最基本的就是要以身作則,因為自己的一舉一動都會影響到他人。如果你時時刻刻都能進行良好的自我約束,展現學生幹部的優良形象,那麼就會帶動周圍的同學,在各個方面呈現出乙個好的環境和氛圍。

其次,就是作為一名學生幹部必須要有良好的素質,素質是人的潛在能力通過社會行為表現出來,它包括知識、素養、性格、毅力、興趣、能力等。作為一名學生幹部必須通過不懈地學習,提高個人的綜合素質。在工作中要平等待人、以誠待人、以理服人、以身作則、謹言慎行、恪守信用、豁達大度。

因為眼界決定境界,胸懷決定未來。同時要有危機意識、學習意識、行動意識、奉獻意識、團隊意識、誠信意識。具體地說,就是袁老師所講的要處理好工作與學習間的關係。

我們的第一身份是學生,仍然要以學習為主,不能以工作為藉口忽略學習。不僅如此,我們學校對於幹部的考核也有學習成績一項,要想獲得優秀學生幹部評選資格首先也要獲得獎學金。所以,學習對於我們學生幹部來說,是一件非常重要的工作。

再次,作為一名優秀的學生幹部必須能做到獨擋一面、優勢互補、雅量容人,有強烈的事業心、責任心、進取心,把學生工作當成自己的事業,自覺承擔起責任並且積極進取,時刻保持飽滿的工作熱情和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要學會處理工作中的方方面面,不僅要和下面的學生溝通,和老師也要時刻保持聯絡。這樣才能更好地、更快速地完成老師布置下來的各項工作。

另外,作為學生幹部要盡心盡力做好本職工作。乙個班級甚至乙個學院的正常執行都離不開學生幹部的默默工作。學生幹部在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時需要有耐心和細心,當工作繁多時,我們學生幹部要有充分的耐心,根據事情的輕重緩急,一件一件的圓滿完成;當工作比較煩瑣時,我們學生幹部就要十分細心;每一次都作到會前作好充分準備,會議有記錄,會後有總結;每一項活動都要做到事先有策劃,事後有總結。

策劃活動時,應該自主創新,在開展學生活動的過程中不能只憑一腔熱血,而且還要自主、創新,有思想,有特色,有團隊合作精神。這樣才能把活動作精做好,更好的為廣大同學們服務。要在各班積極組織活動。

就拿我們文藝部來說,元旦就是乙個個辦開展慶祝活動的絕佳時機。同學們可以抓住這個機會,把自己的各種才能展現在廣大師生面前。

經過這幾次幹部培訓活動,我更加清楚了我的職責所在,了解了我應該怎麼做才能成為一名優秀的學生幹部。在以後的日子裡,我會更加努力的工作,同部長、學生會和輔導員保持更加密切的聯絡,以求為同學們送上更周到的服務,使大家的大學時光過得更加美好。

學生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如何做一名優秀的學生幹部 懷著崇敬的心情,聽著激昂的國歌,2012年的學生幹部培訓班正式拉開了帷幕。作為一名學生幹部,我很榮幸的參加了此次培訓。本次培訓的目的旨在培養優秀的學生幹部,在這次培訓中我得到了很多啟示,對於學生幹部有了更深的了解。首先讓我們來了解一下學生幹部的巨集觀定義 學生幹部,即在校園...

學生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這次的幹部培訓主要在學風建設 思想修養及心理素質進行了主要的學習,讓我們受益匪淺,為我們以後的工作指導好方向。五 要具有良好的個人品德。這主要是要有博大的胸懷。身為乙個學生幹部,經常要和同學共處,勿怕別人超越自己 自己有缺點就要有自知之明,當別人批評你的時候就要虛心聽取而不要心懷不悅。學生幹部之間取...

學生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三天的學生幹部培訓,還是有收穫的。老師們精彩的講課,著實讓我感覺到接下去大學三年裡,還是有很多東西可以學習,而短短的三年時光,足以讓我從青澀的學生慢慢轉變成成熟 有擔當的新青年。我為什麼參加學生組織?盡想用以鍛鍊自己的能力,讓大家承認自己?這似乎太狹隘了。我是乙個有夢想的人,我要讓自己的每一步都為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