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關係管理系統的設計與實現分析參考

2022-11-16 10:21:02 字數 2020 閱讀 7226

在客戶關係管理系統的設計過程中,如何做好系統的架構與功能作用的劃分,是設計人員在實踐環節理應關注與重視的實質性內容。設計人員在構建客戶關係管理系統的過程中應當清楚系統該採用何種構架,採用何種計算機言編寫程式,以及採用什麼型別的資料庫作為支援,只有在明確了這些資訊內容以後,設計人員所設計出的客戶關係管理系統才能充分發揮出其實際效用。本文主要對客戶關係管理系統的設計與實現進行簡要**,以此為我國今後的客戶關係管理系統設計與創新優化提供合理化參考。

客戶關係管理系統的總體構建階段具體應當分為以下內容:客戶關係管理系統的總體構建,在這一階段,設計人員需要對系統框架、資料庫系統以及編寫語言等內容的選擇進行綜合考慮,並充分確定系統構建的必要性與實際意義。充分掌握構建客戶關係管理系統的背景,在這一階段,技術人員及設計人員理應充分明確客戶關係管理系統實踐應用的根本目的,並將客戶關係納入到系統當中。

選擇適當的開發工具,通常情況下,設計人員會選擇microsoftvisualstudioxx作為前台的開發工具,並且通過的資料庫控制項來有效連線客戶關係管理系統,以此實現客戶關係管理系統各功能間的穩定運作。選擇合適的開發技術,設計人員在構建客戶關係管理系統的過程中理應選擇合適的開發技術,考慮到不同客戶關係的實際情況,根據不同的客戶關係管理系統合理化、科學化的選擇開發技術。

設計人員在進行客戶關係管理系統的全面性分析時,首先應當進行系統的需求分析,根據需求分析當中的市場需求分析特點和系統需求分析特點,正確認清客戶關係管理系統的重要性,並分析清楚該系統實踐應用的技術需求。通常情況下,客戶關係管理系統的需求分析具體包括資訊分析能力、對客戶互動渠道進行整合的能力、建設集中的資訊倉庫能力、支援網路應用的能力、對工作流進行整合的能力。設計人員在進行客戶關係管理系統需求分析的過程中影響要積極建立統一的資訊編碼系統、並為該系統提供必要的資料庫管理系統支援。

設計人員在分析客戶關係管理系統的資料流時,往往需要繪製出客戶關係管理系統的流程圖,並根據流程圖的實際內容來設計與構建出各個管理模組的實際情況。各個管理模組又具體包括客戶銷售管理模組、客戶管理模組、資料詞典、服務反饋模組等。

設計人員首先需要進行客戶關係管理系統的整體概念設計,該設計內容具體涵蓋了資料庫的整體布局,因此在實踐設計過程中往往需要基於資料流**和資料字典的實際情況。資料庫的整體概念設計主要是基於資料字典和資料流**而研究與設計的,因此,設計人員在整體概念的設計過程中必須依據資料字典和資料流**來繪製系統抽象e-r圖。設計人員在資料庫的邏輯設計階段,主要是依據之前所繪製的客戶關係管理系統抽象e-r圖來進行操作,並根據該**建立標準化的客戶關係管理系統e-r模型,然後再將這些模型當中的關係轉變為聯絡人、客戶、銷售產品這三點要素。

聯絡人、客戶與銷售產品這三點要素的關係既相互獨立,同時有保持著相互聯絡,因此在客戶關係管理系統模型與邏輯設計過程中,設計人員理應明確這一特點。設計人員在末尾階段還需要進行客戶關係管理系統資料庫的物理設計。客戶關係管理系統資料庫的物理設計與邏輯設計具有較大的差別,顯得更加具體化與形象化。

設計人員在實踐工作當中理應詳細設計出客戶資訊一覽表、聯絡資訊等重要環節。除此以外,設計人員還需要根據物理設計過程中的實際情況,相應新增服務反饋資訊表,以此完善客戶關係管理系統資料庫物理設計的整體質量。

客戶關係管理系統的總體設計需要滿足不同使用者的實際需要,因此理應具備相應的功能特點。在構建不同的功能模組時,設計人員應當明確三個方面的內容,即聯絡人資訊功能模組、客戶資訊功能模組以及銷售資訊功能模組。在輸入模組的設計與實現過程中,設計人員應當根據不同客戶關係管理系統的功能模組進行劃分和分類,主要為客戶關係管理系統的輸入模組設計提供必要的資料支援。

客戶關係管理系統輸入模組的設計與實現需要遵循的原則就是先繪製合理化、標準化的結構圖樣,根據結構圖樣再來編制出與之對應的程。客戶關係管理系統主介面的設計與實現更需要包含所有的功能模組,在設計過程中需要實現客戶關係管理系統的登入介面、操作介面,並根據相應的功能模組設計功能介面,以此滿足客戶實際操作的具體要求。設計人員在客戶關係管理系統主介面與功能模組介面的設計與實現過程中,應力求介面的簡潔和便於操作,以此提公升功能介面的實際效果。

綜上所述,設計人員在構建客戶關係管理系統的過程中應當清楚系統該採用何種構架,採用何種計算機言編寫程式,以及採用什麼型別的資料庫作為支援,只有在明確了這些資訊內容以後,設計人員所設計出的客戶關係管理系統才能充分發揮出其實際效用。

客戶關係管理系統的設計與實現

目錄 引言 1.1目的 1.2範圍 1.3讀者物件 1.4參考文件 1.5術語與縮寫解釋 1 2產品介紹 1 3產品面向的使用者群體 1 4產品應當遵循的標準和規範 1 5產品的功能性需求 1 5.1 功能列表 2 5.2 功能描述 2 5.2.1 客戶管理 3 5.2.2 渠道管理 14 5.2....

客戶關係管理系統

前言 工作分配及相關情況3 第一章客戶關係管理系統的系統規劃 第一節專案開發背景4 第二節專案開發目的4 第三節可行性分析4 第四節 crm系統可實現的功能5 第二章客戶關係管理系統的系統分析 第一節組織結構圖5 第二節管理業務流程圖5 第三節資料流程圖6 第四節資料字典8 第五節系統資料庫建模 e...

客戶關係管理系統

3.0.2.123 1.修改了122中短短信信通道的傳送問題 3.0.2.122 1 加有sock 2 改了狀態報告處理方式,改成文字方法處理 3 同步平台通道引數 4 查詢餘額採用dll裡面的 5 修改了傳送簡訊編號和接收的狀態報告匹配,採用取後面 位進行計算後再加前面的位數來匹配 6 增加餘額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