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關係管理系統簡介

2021-03-04 04:30:41 字數 2501 閱讀 8487

解決方案簡介

客戶關係管理系統解決方案簡介

本方案是xx公司作為系統整合商進行**開發、電子商務開發、整合運營經驗積累的結晶。它從電信業務處理和客戶關係管理(crm)的角度,充分理解和認真分析客戶需求,對電信客戶關係管理解決方案進行描述。

為什麼電信要建立客戶關係管理系統

☆ 在瞬息萬變的市場環境中,電信要立於不敗之地,必須依託現代化管理思想和手段,對電信內、外部資源進行有效的整合。電信發展離不開客戶對電信的認知度、忠誠度。

在電信從生產為中心轉換為以客戶為中心的過程中,電信最關心的問題是:

● 如何不斷改善客戶關係,掌握更多的客戶資訊,提高客戶滿意度?

● 如何建立高效業務流程,降低運營成本,獲取更多的利潤?

● 如何挖掘潛在客戶和現有客戶資源,發現客戶價值?

● 如何改變手工管理客戶方式,建立現代化的客戶管理手段?

☆ 實施客戶關係管理戰略,使電信擁有更多的忠實客戶。

客戶關係管理系統功能特點

☆ 對客戶關係進行全方位的管理

客戶關係管理不光是對客戶檔案進行有效管理,而且對潛在客戶的跟蹤發展、大客戶使用業務的狀況以及對客戶的長期服務及關懷程序實現有效控制。

☆ 對員工績效進行有效評估

對不同的員工分別授權,提高員工的責任感,並有效統計每個員工服務客戶的狀況,為電信的員工管理提供有效工具。

☆ 業務統計的及時性和準確性

客戶業務統計全面採用電子資料進行管理,保證業務統計及時準確。

☆ 為分析決策提供依據

通過有效的資料探勘工具,對客戶資料進行分析,得出反映各種方面的分析決策報表,為電信高層領導提供決策依據。

客戶關係管理系統的基本組成

☆ xx客戶關係管理系統對客戶購買行為和價值取向進行深入分析,為電信挖掘新的銷售機會,使電信在快速變化的市場環境中保持永久發展能力。

● 系統基本設定子系統

系統基本設定子系統可以對潛在客戶的各種狀態、客戶申請的線路狀態、客戶服務資訊的分類、行業類別的分類、服務等級的分類、業務類別的分類、操作員許可權選單進行設定,以增加系統的靈活度。

● 客戶分配管理子系統

客戶經理可以把客戶分配給不同的客戶管理員進行管理和跟蹤維護。

● 客戶生命週期管理子系統

客戶生命週期管理包括對潛在客戶的管理以及正式客戶的登出,潛在客戶管理是對潛在客戶的發展狀態、存在的問題、負責人及擬定業務資訊進行管理,記錄下來客戶跟蹤的整個過程,以便於明確責任和員工績效核算。

● 客戶檔案管理子系統

客戶檔案管理子系統對正式客戶的基本資料、線路資訊、結算資訊、服務等級進行管理。

● 客戶服務管理子系統

客戶服務管理子系統記錄客戶的各種請求並提供反饋結果,並記錄進行客戶關懷的各種活動。

● 客戶帳務管理子系統

客戶帳務管理子系統主要對核算客戶收入,為收入報表的生成提供基礎資料;

● 員工績效評估子系統

員工績效評估子系統對每個客戶管理員進行績效評估,利用系統記錄的每個客戶管理員跟蹤潛在客戶的情況和對客戶服務的情況(對客戶請求資訊的反饋、客戶關懷活動多少),以及客戶給電信帶來的收入多少和增長情況,可以對員工績效進行評估。

● 操作員管理子系統

每個操作員在進行業務處理時都需要有操作員帳號和特定的許可權。操作員管理可以通過管理員為本操作員組開設不同的操作員、操作員組並分配相應的許可權,不同的許可權可以使用不同的系統功能。

● 分析決策子系統

分析決策子系統是對客戶的各種資料和收入情況進行挖掘,分析客戶的構成情況和發展趨勢,為決策做準備。

系統具體的子模組包括:

客戶構成分析:對客戶所屬行業進行對比分析;

客戶行為分析:對客戶所屬行業和使用業務進行分析;

客戶分布情況分析:根據客戶的地域分布、收入分布、所使用的業務分布情況進行分析;

客戶價值分析:對客戶和所創造的收入進行對比分析,找出最有價值和最有潛在價值的客戶;

市場構成分析:根據客戶使用的業務類別、專線速率等資訊進行目前電信業務的市場情況分析;

● 收入**子系統

收入**子系統根據目前客戶的發展情況和資費調整情況,對某個時期的收入進行**。

系統具體的子模組包括:

新資費情況錄入(可選擇與目前資費情況相同);

潛在客戶的選擇(選擇在該時期內可以成為正式客戶的潛在客戶);

正式客戶的選擇(選擇在該時期內可以延續的正式客戶);

收入**彙總表的生成、查詢。

xx解決方案的特點

● 基於inter***的應用,跨躍時空與平台的限制,操作簡單、啟用快捷,各地營業網點僅需乙個ie遊覽器便可方便啟用,無額外的it負擔。

● 具有集團應用規劃和靈活的業務部署能力,商業智慧型和資料探勘技術,能夠助您迅速、準確地尋找資訊和資料的「**點」;豐富的報表和強大的分析工具,能夠幫助您從任何視角和層次來洞悉客戶、市場和組織的奧秘。

● 可以幫助您尋找、建立、維繫和深化與客戶之間的情感和關係,並實現資源、銷售、市場與服務的有機結合和統一,全面提公升電信的綜合競爭力和反應能力。

xx運營商銷售業務管理系統解決方案是網際網路技術與傳統行業緊密結合的產物,它將在資訊科技和通訊技術的發展過程中,綻放出勃勃的生機。

客戶關係管理系統

前言 工作分配及相關情況3 第一章客戶關係管理系統的系統規劃 第一節專案開發背景4 第二節專案開發目的4 第三節可行性分析4 第四節 crm系統可實現的功能5 第二章客戶關係管理系統的系統分析 第一節組織結構圖5 第二節管理業務流程圖5 第三節資料流程圖6 第四節資料字典8 第五節系統資料庫建模 e...

客戶關係管理系統

3.0.2.123 1.修改了122中短短信信通道的傳送問題 3.0.2.122 1 加有sock 2 改了狀態報告處理方式,改成文字方法處理 3 同步平台通道引數 4 查詢餘額採用dll裡面的 5 修改了傳送簡訊編號和接收的狀態報告匹配,採用取後面 位進行計算後再加前面的位數來匹配 6 增加餘額不...

客戶關係管理系統需求

一 客戶關係管理系統建設目標 借鑑國內各家商業銀行的成功經驗,我行應引用先進的產品,同時充分考慮我行客戶的需求和業務特點來搭建我行的客戶關係管理系統。整個設計過程以高科技 高起點 易擴充套件 高價效比為基礎,保證提供功能強大 效能穩定的系統。客戶關係管理系統應滿足以下要求 一 真正實現對客戶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