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貴賓客戶關係管理系統的設計

2023-02-08 08:09:04 字數 1049 閱讀 1602

作者:閆更奇

**:《無線互聯科技》2023年第10期

摘要:文章主要討論了機場貴賓客戶關係管理系統的設計實現過程,先後描述了系統的專案背景、行業發展、業務需求、系統設計等,通過系統設計及實現,將進一步提公升公司管理手段,推進機場資訊化發展。

關鍵詞:貴賓服務;專案背景;業務需求;系統設計

隨著市場的蓬勃發展,世界範圍內的成功企業都有乙個共同特點:公司的經營的重點都是以客戶為中心。這些公司是全力致力於在明確的戰略下識別並滿足客戶的需要,通過激勵組織內的所有成員為客戶提供高質量的服務,提高企業客戶滿意度,實現公司客戶效益和經濟效益的雙贏。

近年來,民航運輸發展提速,客流量迅猛增長,為機場商業運作帶來了更多空間;另一方面,各機場下放地方管理之後,更加重視服務產品的開發和經營。機場vip服務作為高階服務產品受到從來沒有過的重視,社會各界對機場vip服務產品的認知度日益提高。機場貴賓公司屬於典型的服務行業,當今服務產業產品同質化現象嚴重,而且競爭日趨激烈,因此各機場各服務類公司更注重客戶關係管理系統。

客戶關係管理系統圍繞客戶價值理論為依據,通過客戶獲取、客戶識別、客戶保護、客戶恢復四個基本過程,幫助公司分析體現出最有價值的客戶及客戶在服務過程中的關鍵點,為公司提供服務過程中保障及資料分析,提高公司核心競爭力。

同時,隨著機場貴賓公司的集團戰略化發展,公司服務經營範圍已由北京本地向異地、國外機場擴充套件,以往單純依靠服務人員的勞動密集型手段受到了衝擊,不能有效為客戶提供高質量的服務。因此需要機場貴賓服務管理系統從資源管理、賬戶管理、會員管理、服務管理、財務管理、策略管理、客戶支援、呼叫管理、系統管理等九個模組進行系統設計

系統設計採用平台一體化方式,各個模組結構和關係如圖:

該客戶管理系統在機場內網執行,資料層(crm系統資料庫伺服器、應用伺服器、cti伺服器)。資料庫伺服器主要根據需要把執行業務資料儲存到伺服器內,並等待各終端資料的呼叫命令;應用伺服器主要負責調取資料、以及調取資料的方式、驗證資料呼叫正確性的工作;cti伺服器主要負責cti系統的執行管理,及**錄音檔案的儲存。其中cti系統會把相應的主叫**號碼等資訊,通過介面傳送給應用系統。

通過機場骨幹網路,採用tcp/ip形式實現與各個系統的資料傳輸,管理資料同步。

客戶關係管理系統

前言 工作分配及相關情況3 第一章客戶關係管理系統的系統規劃 第一節專案開發背景4 第二節專案開發目的4 第三節可行性分析4 第四節 crm系統可實現的功能5 第二章客戶關係管理系統的系統分析 第一節組織結構圖5 第二節管理業務流程圖5 第三節資料流程圖6 第四節資料字典8 第五節系統資料庫建模 e...

客戶關係管理系統

3.0.2.123 1.修改了122中短短信信通道的傳送問題 3.0.2.122 1 加有sock 2 改了狀態報告處理方式,改成文字方法處理 3 同步平台通道引數 4 查詢餘額採用dll裡面的 5 修改了傳送簡訊編號和接收的狀態報告匹配,採用取後面 位進行計算後再加前面的位數來匹配 6 增加餘額不...

客戶關係管理系統的設計與實現

目錄 引言 1.1目的 1.2範圍 1.3讀者物件 1.4參考文件 1.5術語與縮寫解釋 1 2產品介紹 1 3產品面向的使用者群體 1 4產品應當遵循的標準和規範 1 5產品的功能性需求 1 5.1 功能列表 2 5.2 功能描述 2 5.2.1 客戶管理 3 5.2.2 渠道管理 14 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