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神補腦湯

2022-11-11 11:18:03 字數 480 閱讀 5523

黃精30克,玉竹30克,決明子9克,川芎3克,豬排骨300克,豬瘦肉100克。調料

生薑、蒜末、料酒各適量。做法

將上述中藥煎湯去渣,取汁備用;豬排骨洗淨捶細,豬肉洗淨切成薄片。將豬排骨、豬肉、生薑、蒜末共放入陶瓷煲(或玻璃煲)中置於光波爐內加熱至煮沸,撈取泡沫和生薑、蒜末,再加備好的藥汁,放入光波爐內用小火煨燉30分鐘,至肉料熟,加入料酒、醬油、食鹽、味精攔勻即成。作菜分餐吃肉飲湯,日2次。

功能及主治

補腦安神,調和氣血。適用於腦力不足,病後虛弱,頭暈目眩,失眠,健忘,疲倦乏力等。

天麻補腦湯

材料:魚頭、天麻

制法:用清水洗淨2個大魚頭和100克天麻,將魚頭封煎後放一旁。在沙鍋中倒入約8碗清水,先放魚頭,後放入天麻,隔水燉至水沸時改用中至慢火,燉兩至三小時,再放入適量鹽即可。

提醒:煲是將鍋子直接放於火上燜煮,而燉則是用隔水方式蒸煮為原則;煲湯會使湯水愈煮愈少,食材酥軟,燉湯則是原汁不動,適宜於含天麻一類藥材的湯料。

高考生營養補腦湯的做法

對學生們來說,高考不僅僅是一場考試,更有可能是一場決定命運的挑戰,所以大家都鉚足了勁,準備全力一搏。與此同時,望子成龍的家長們都在到處打聽 吃什麼能讓孩子思維更敏捷?吃什麼能讓孩子營養更均衡?首選食物 需富含蛋白質和微量元素 專家指出,可以給孩子吃一些對大腦有補益作用的食品,如前面說的兔肉,還有小公...

補腦燉湯配方

吃什麼能讓孩子營養更均衡?對此,健康專家提出了相關的建議和提醒,家長們可要認真看看了。首選食物 富含蛋白質和微量元素 專家指出,可以給孩子吃一些對大腦有補益作用的食品,如兔肉,還有小公尺 黃豆 黑豆 核桃 芝麻 蛋黃 河蚌 魚 豬肝 糯公尺 豌豆苗 竹筍 芝麻醬 蘑菇 花生 動物腦以及牛奶等。總之,...

補腦聰明飲

貼心提示 因蘋果富含碳水化合物和鉀鹽,冠心病,心肌梗死,腎炎和糖尿病患者不宜多食。紫葡萄汁 材料 紫皮葡萄 100g 冰糖粉 適量 做法 1 葡萄洗淨,榨汁 2 新增適量冰糖粉及冰塊,即可飲用。功效 健脾和胃,補血安胎,清熱解毒。葡萄汁被科學家譽為 植物奶 葡萄汁有阿司匹林樣的溶栓,抗血凝作用,可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