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鬱安神顆粒

2023-02-10 15:15:02 字數 753 閱讀 6508

【藥品名稱】

通用名稱:解鬱安神顆粒

【成份】

柴胡、鬱金、梔子(炒)、膽南星、茯苓、石菖蒲、遠志(制)、百合、酸棗仁(炒)、龍齒、浮小麥、甘草(炙)等味。

【功能主治】

舒肝解鬱,安神定志。用於情志不舒、肝鬱氣滯等精神刺激所致的心煩焦慮,失眠,健忘,更年期症候群,神經官能症等。

【用法用量】

開水沖服。一次5克,一日2次。

【禁忌】

孕婦、哺乳期婦女禁用。

【注意事項】

1.少吃生冷及油膩難消化的食品。

2.服藥期間要保持情緒樂觀,切忌生氣惱怒。

3.火鬱證者不適用,主要表現為口苦咽乾、面色紅赤、心中煩熱、脅脹不眠、大便秘結。

4.有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肝病、腎病等慢性病嚴重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5.本品不能長期或反覆服用,服藥3天症狀無緩解,應去醫院就診。

6.嚴格按用法用量服用,兒童、年老體弱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7.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8.藥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服用。

9.兒童必須在**的監護下使用。

10.請將此藥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11.如正在服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

密封。【有效期】

三年【批准文號】

國藥准字z20093591

【生產企業】

企業名稱:馬鞍山天福康藥業****

生產位址:馬鞍山市當塗縣工業園區

解鬱安神顆粒微生物限度檢查方法驗證

安徽衛生職業技術學院學報 年第 卷第 期 蔣大圓邾枝花 中圖分類號 文獻標識碼 文章編號 摘要 目的 建立解鬱安神顆粒微生物限度檢查法。方法 參照中國藥典收載方法試驗,以 率對方法有效性進行評價。結果 採用平皿法進行黴菌及酵母菌計數,採用薄膜過濾法進行細菌計數,採用直接接種法進行大腸埃希茵檢查。結 ...

安神補腦湯

黃精30克,玉竹30克,決明子9克,川芎3克,豬排骨300克,豬瘦肉100克。調料 生薑 蒜末 料酒各適量。做法 將上述中藥煎湯去渣,取汁備用 豬排骨洗淨捶細,豬肉洗淨切成薄片。將豬排骨 豬肉 生薑 蒜末共放入陶瓷煲 或玻璃煲 中置於光波爐內加熱至煮沸,撈取泡沫和生薑 蒜末,再加備好的藥汁,放入光波...

安神膠囊說明書及相關價格

安神膠囊商品介紹 通用名 安神膠囊 生產廠家 吉林省康福藥業 批准文號 國藥准字z22025812 藥品規格 0.25g 60粒 藥品 25元 安神膠囊說明書 通用名稱 安神膠囊 商品名稱 安神膠囊 平康 拼音全碼 anshenjiaonang pingkang 主要成份 酸棗仁 炒 知母,丹參,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