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型糖尿病規範管理制度

2022-11-09 13:45:04 字數 426 閱讀 9071

1、對工作中發現的2型糖尿病高危人群進行有針對性的健康教育,建議其每年至少測量1次空腹血糖和一次餐後2小時血糖,並接受醫務人員的生活方式指導。

2、對確診的2型糖尿病患者,要提供每年至少4次的面對面隨訪。

3、根據患者血糖控制情況的症狀體徵,對患者進行分類干預。

4、對血糖控制滿意,無藥物不良反應,無新發併發症或原有併發症無加重的患者,預約進行下一次隨訪。

5、對第一次出現空腹血糖控制不滿意或藥物不良反應的患者,結合其服藥依從性,必要時增加現有藥物劑量,更換或增加不同類的降糖藥物,2週時隨訪。

6、對連續兩次出現空腹血糖控制不滿意或藥物不良反應難以控制以及出現新的併發症或原有併發症加重的患者,建議其轉診到上級醫院,2週內主動隨診轉診情況。

7、2型糖尿病患者每年至少應進行一次較全面的健康檢查。8、每次提供服務後及時將相關資訊記入患者的健康檔案。

2型糖尿病治療方法

隨著目前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導致很多人都對日常的飲食不重視,從而引起了糖尿病,而其中2型糖尿病是很常見的,並且帶給患者們的傷害也是很大的,2型糖尿病飲食是需要注意的,因為良好的飲食對於疾病的 是有很大的促進作用的。那麼,2型糖尿病怎麼 糖尿病專家王健為大家詳細介紹,2型糖尿病怎麼 1 2型糖尿病的飲...

2型糖尿病病例管理適宜技術

一 糖尿病的飲食 一 飲食 的好處 1 降低高血糖 2 減體重 3 預防和 併發症 4 改善整體健康水平 二 原則 1 熱能要量化 根據體重 肥胖程度 體力勞動強度,計算出總熱量。2 搭配合理化 蛋白質食物佔20 脂肪類食物佔25 到30 碳水化合物佔到50 到55 3 飲食均衡化 1 食物品種多樣...

胃轉流怎麼治療2型糖尿病

二型糖尿病患者做完胃轉流手術後還會 嗎?1995年美國醫學家,pories完成了對146例二型糖尿病人胃轉流手術後隨訪14年的臨床觀察,發現胃轉流手術後糖尿病的達標率可達80 以上。2005年胃轉流手術在美國已經極為普遍,我國引進後到現在,數萬二型糖尿病患者接受了手術 長期隨訪達標率93 的以上。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