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型糖尿病的預防方法有哪些

2022-06-06 01:06:06 字數 1106 閱讀 6872

2型糖尿病這樣的「富貴病」,進來發病率高。據最新統計,目前我國糖尿病患病率高居世界第二。人們都知道糖尿病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其不但影響著患者的學習、工作和生活,還嚴重威脅著患者的生命。

面對洶湧而來的糖尿病,我們該如何從生活中的一點一滴做起,控制血糖,遠離糖尿病。那麼,糖尿病的預防方法有哪些呢?

幾個預防糖尿病的方法:

防止和糾正肥胖。避免高脂肪飲食,食物成分要安排合理,碳水化合物以非精製、富含可溶性維生素為好。

增加體力活動,參加體育鍛煉,是預防糖尿病的方法中的運動調節。

避免或少用對糖代謝不利的藥物,如有高血壓、高血脂和冠心病等疾病要及早**。

戒除菸酒等不良習慣,對中老年人定期進行健康查體。

近年來,糖尿病的患者逐漸增多,引發糖尿病的各種因素也在不斷出現,專家指出,了解糖尿病的**和症狀,也是及時防治糖尿病的有效措施。

2型糖尿病患者隨之也越來越多,所以要刻不容緩的對2型糖尿病患者進行**,而很多2型糖尿病發生後,都只是在尋找好的**方法卻不注意對自己的病情護理。那麼,2型糖尿病護理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2型糖尿病護理

1、心理護理:讓患者了解糖尿病的發生、發展、預後及防治,強調飲食、yao物及運動****的重要性和高血壓的一般知識教育,向患者說明負性心理對高血壓、糖尿病不利影響,以及正性心理對調動機體免疫力的作用,採用心理疏導和正面鼓勵的方法,調動患者的正性心理,耐心解答他們提出的問題,使其在心理上認同**、配合**,早日**。

2、飲食指導:限制食鹽、糖的攝入,每日食鹽攝入量<5g為宜,每日主食可供選擇的有高粱公尺、玉公尺渣、蕎麥麵、燕麥片、各種掛麵、通心粉、大公尺、小公尺,盡量少吃肉類;禁吸菸、飲酒,忌辛辣食物。

3、生活習慣: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起居有規律,保證充足睡眠,不能操勞、過度興奮、激動,注意勞逸結合,做適當的健身運動,要培養寬容的態度,不要輕易發怒,要克服對立情緒,寬以待人。

4、體育鍛煉:體育鍛煉方式包括步行、慢跑、騎自行車、健身操、太極拳、游泳及家務勞動等需氧活動。活動時間為20~40min,可逐步延長或更久,每日1次,活動時間宜安排在餐後1h,選擇合適運動方式。

以上便是2型糖尿病護理時需要特別注意的幾個方面,糖尿病患者都能認真的對待,盡早擺脫糖尿病的糾纏。生活要做好護理,合理飲食和適當運動。患者應該同時進行運動**、心理護理以及選擇適用的手術**。

2型糖尿病有哪些併發症

糖尿 其症狀的不同有一型糖尿病和二型糖尿病之分。2型糖尿病比較嚴重的疾病。2型糖尿病又稱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常常在40歲之後發病,因此又稱成年型糖尿病或 發病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患者數量佔糖尿病患者總數的90 以上。二型糖尿病是以高血糖為表現特徵的代謝症候群對於2型糖尿病併發症是很多人都不了解的問...

糖尿病有哪些治療方法

胃轉流手術有著嚴格的適應症,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做胃轉流手術,在考慮到 做手術之前,患者更應該先了解胃轉流手術的適應症,在手術前進行檢查,符合手術條件的患者,才建議考慮胃轉流手術 1 所有的2型糖尿病患者,在經歷長期的非手術 後效果不佳或不能耐受者,只要無明顯手術禁忌的,均可考慮行胃腸外科手術的 2 由...

2型糖尿病治療方法

隨著目前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導致很多人都對日常的飲食不重視,從而引起了糖尿病,而其中2型糖尿病是很常見的,並且帶給患者們的傷害也是很大的,2型糖尿病飲食是需要注意的,因為良好的飲食對於疾病的 是有很大的促進作用的。那麼,2型糖尿病怎麼 糖尿病專家王健為大家詳細介紹,2型糖尿病怎麼 1 2型糖尿病的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