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治療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藥物

2022-10-09 09:03:03 字數 473 閱讀 5282

服用注意點:本藥出廠後有效期為1年,並應置陰涼處儲存。

四、潘生丁與阿司匹林:這兩種藥物均有抗血小板聚集,防止血栓形成的作用。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患者每日服50毫克潘生丁及300毫克阿司匹林,可有效地控制病情的發展。

五、維生素類藥物:口服,具有抗氧化作用。

六、中藥:口服複方丹叄滴丸、六味地黃丸,具有活血化瘀、益氣通絡的功能,促進眼部血液迴圈,對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預防糖尿病眼病做好四件事

重視降壓降脂有效控制血糖,可以大大減少糖尿病眼病的發生,或者延緩其發展。另外,血壓公升高和血脂異常等合併症對眼部病變也會造成影響,因此控制血壓和血脂對預防糖尿病眼病同樣重要。

常去眼科隨訪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是進行性的,早期常無典型症狀,單眼患病時不易察覺,因此糖尿病診斷確立後應在眼科醫生處進行定期隨診。

注重眼底檢查糖尿病眼病患者視力下降明顯時,視網膜病變多半已是晚期。所以,通過查視力的方法去發現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是不可靠的。

糖尿病有哪些治療方法

胃轉流手術有著嚴格的適應症,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做胃轉流手術,在考慮到 做手術之前,患者更應該先了解胃轉流手術的適應症,在手術前進行檢查,符合手術條件的患者,才建議考慮胃轉流手術 1 所有的2型糖尿病患者,在經歷長期的非手術 後效果不佳或不能耐受者,只要無明顯手術禁忌的,均可考慮行胃腸外科手術的 2 由...

糖尿病足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對於患有糖尿病,並且有足部感染的朋友來說,了解糖尿病足的 方法是必須的,那麼糖尿病足的 方法有哪些呢?接下來,本文分三種情況來為大家介紹糖尿病足的 方法,僅供大家參考。想要了解糖尿病足的 方法有哪些的朋友可以接著往下看哦!糖尿病足的 方法有哪些?糖尿病足的 方法如下 1 潰瘍的 根據糖尿病足損傷的6...

中藥治療糖尿病血管病變的現狀研究

作者 龐瑩張麗 醫學資訊 2014年第09期 摘要 糖尿病所形成的持續性高血糖症可以導致一些組織器官功能及形態上損傷,包括大血管 微血管和神經病變等。糖尿病血管病變發病率高,致殘 致死率高,病情複雜,難度大。中醫藥 本病有較好的療效,治法眾多,本文對近年的糖尿病腎病 糖尿病性心臟病 糖尿病足 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