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手術治療的注意事項

2022-05-08 22:21:02 字數 1176 閱讀 2127

最新的文獻報道我國的糖尿病患者已達9200萬,且有1.48億人是糖尿病「後備軍」,有60%的糖尿病患者未被診斷。降糖藥物和胰島素有諸多毒***,且難以控制心肌梗死、腎衰、失明、腦出血等糖尿病慢性併發症的發生,**效果欠佳。

濟南糖尿病醫院專家表示:2型糖尿病歷來被認為是一種內科疾病,常用的**方法,包括控制飲食、加強運動、口服降糖藥物、使用胰島素等。但是,所有上述內科**方法都僅能控制血糖,不能避免各種糖尿病併發症的出現和進一步加重。

國外前瞻性糖尿病研究顯示即使結合各種新的**方法,糖尿病病人僅有小於1/3可以得到良好的控制,大部份的病人仍持續產生大血管及微血管的併發症, 糖尿病會造成心臟及中風相關的死亡,腎臟衰竭,失明以及60%以上的非外傷性下肢截肢。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估計,肥胖者發生2型糖尿病的危險性是正常人的 3倍,約50%的肥胖者有患上糖尿病的危險,而80%的2型糖尿病患者在確診時超重或肥胖。外科手術技術的發展攻克了糖尿病**領域的難題,經國內外大量臨床研究證實,外科手術是目前唯一可以完全**糖尿病的**方式。

【胃轉流手術是怎麼做到**糖尿病的】

經過胃轉流微創手術,糖尿病患者上消化道的食物有了轉流,不再經過胃的遠端、十二指腸和空腸上端。由此,上消化道不再接受食物刺激,消化道黏膜的k細胞分泌的胰島素抵抗因子就消失,身體的胰島素抵抗現象就會消除。同時,手術後,未經完全消化的食物,可以較早地進入中下消化道,這段消化道提前接納未消化或未完全消化的食物,導致分泌激素增加,通過「腸道—胰島軸」增加了胰島素的敏感性,同時促進胰島素分泌,減少胰島凋亡並使之增殖,達到控制血糖的作用。

目前國內外專家認為胃轉流手術**糖尿病的主要機理為:

(1)減少了食物的攝入與吸收,從而減少能量的攝取與糖代謝負荷;

(2)患者體重降低,減少由於單純性肥胖的脂肪堆積所造成的胰島素抵抗;

(3)胃腸道重建後改變了腸-胰島素軸激素的分泌,從而改善糖代謝。

胃轉流手術的優點

恢復快、風險性低、術後疼痛小、美容效果好、傷口感染率小、併發症少。濟南糖尿病醫院專家建議,**糖尿病患者可以選擇胃轉流手術,避免對人體造成更大的損傷。

濟南糖尿病醫院糖尿病專家表示近年來我國接受胃轉流手術的人群逐年增加,胃轉流微創手術不切除任何臟器,創傷小,恢復快,風險低,無**,而且術後大部分患者都在出院前血糖恢復正常,停用了降糖藥物和胰島素;小部分患者**時間稍長,造成這一情況的原因主要是看患者**不及時,術前的胰島功能損害程度較高造成。 所以專家提醒對於2型糖尿病患者來說一定要做到早發現、早**。

中醫治療糖尿病的注意事項

眾所周知,糖尿病是我們常見的一種疑難雜症,臨床上並沒有能 的方法。這就導致很多糖尿病患者在防治的過程中往往會採用很多種 糖尿病的方法,其實最重要的還是要找到適合自己身體素質的 方法,不能一味地去嘗試各種 那麼中醫 糖尿病的注意事項是什麼呢?今天深圳恆生醫院中醫科醫師就給廣大的糖尿病患者介紹在中醫 糖...

糖尿病注意事項

六 其他患者關注的問題 1 少食醃製食品,如鹹肉 鹹魚 鹹菜等。2 增加維生素和礦物質的攝入。3 限制飲酒,尤其是肥胖 高血壓和高血脂的患者。4 兩餐之間如果飢餓,可以吃根黃瓜,不要吃澱粉類。七 糖尿病腎病者應減少蛋白質的攝入量,可適當吃瘦肉 魚蝦 蛋等 減少豆製品的攝入 低鹽飲食。糖尿病運動 1 ...

早期糖尿病注意事項

胃轉流手術 兩種機制 降血糖 手術 糖尿病的機制尚不清楚。目前研究所認為胃轉流手術主要有兩方面機制。1.胰島功能的修復作用重建胃腸道激素的胰島修復機制。其機制 胃腸激素的省立作用是調控胰島功能,而糖尿病患者存在胃腸激素調節胰島素功能障礙。手術後,遠端小腸仍然有食物通過,此處小腸分泌的激素具有降血糖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