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腎病注意事項

2023-02-15 03:39:04 字數 941 閱讀 2782

二、糖尿病腎病的原因

三、糖尿病腎病的危害

糖尿病腎病注意事項1、糖尿病腎病要定期監測

血糖水平隨人對環境季節的變化而改變,也隨應用藥物的敏感性而波動,定期監測血糖,定期監測尿蛋白和血壓水平均是有必要的,如果不去監測,不知不覺,等到高血糖而導致腎臟出現問題而去解決,有點為時過晚,部分病人在**初期重視,隨時間的推移,重視性下降,自認為服藥控制正常,這樣耽誤了良好的**時機。也漏診了部分以餐後高血糖為主要表現的早期糖尿病病人,一經發現患就有糖尿病時已經是腎臟病變的病人了。2、糖尿病腎病要控制血糖達標

我們主張控制達標,不達標等於沒有治。嚴格控制血糖是降低糖尿病及其併發症風險的關鍵,而目前中國2型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率達標不到30%,這是乙個非常嚴峻的現象。不穩定的血糖水平或偏高的血糖仍對心、腦、腎、眼等人體最重要器官進行著慢性損害,促使併發症的發生,尤其是引起腎臟的早期隱匿性不可逆性損害,我們必須重視**,治必達標。

3、糖尿病腎病要注意飲食調理

3.1、纖維豐富水分充足的飲食。纖維豐富水分充足的飲食有利於保持大便通暢,維持人體代謝平衡。特別是在較為乾燥的秋季,補充足夠的水分才能保證人體健康代謝。

3.2、適量熱量低脂飲食。糖尿病飲食需要進行低脂飲食,要控制總熱量:

熱量**不足,可使腎功能指標血肌酐、尿素等公升高;熱量攝入太高,又不利於血糖控制。3.3、纖維豐富水分充足的飲食。

纖維豐富水分充足的飲食有利於保持大便通暢,維持人體代謝平衡。特別是在較為乾燥的秋季,補充足夠的水分才能保證人體健康代謝。

3.4、含鈣豐富低磷飲食。糖尿病腎病電解質紊亂常為低鈣高磷,應重視飲食的低磷及鈣的補充。

但是往往含鈣高的食品含磷也很高,所以飲食強調以低磷為主。糖尿病腎病的原因腎病專家介紹稱,糖尿病腎病**與其他慢性併發症一樣,是多種因素綜合作用所致。包括血糖控制不佳、生化改變、遺傳因素、攝入過量的蛋白質、高血壓、生長激素和胰高糖素分泌過多、脂肪代謝異常、血小板功能亢進、腎臟血流動力學異常、結構異常及吸菸等。

糖尿病注意事項

六 其他患者關注的問題 1 少食醃製食品,如鹹肉 鹹魚 鹹菜等。2 增加維生素和礦物質的攝入。3 限制飲酒,尤其是肥胖 高血壓和高血脂的患者。4 兩餐之間如果飢餓,可以吃根黃瓜,不要吃澱粉類。七 糖尿病腎病者應減少蛋白質的攝入量,可適當吃瘦肉 魚蝦 蛋等 減少豆製品的攝入 低鹽飲食。糖尿病運動 1 ...

糖尿病腎病

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病人最重要的合併症之一。我國的發病率亦呈上公升趨勢,目前已成為終末期腎臟病的第二位原因,僅次於各種腎小球腎炎。由於其存在複雜的代謝紊亂,一旦發展到終末期腎臟病,往往比其他腎臟疾病的 更加棘手,因此及時防治對於延緩糖尿病腎病的意義重大。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全身微血管病性合併症之一,因此...

早期糖尿病注意事項

胃轉流手術 兩種機制 降血糖 手術 糖尿病的機制尚不清楚。目前研究所認為胃轉流手術主要有兩方面機制。1.胰島功能的修復作用重建胃腸道激素的胰島修復機制。其機制 胃腸激素的省立作用是調控胰島功能,而糖尿病患者存在胃腸激素調節胰島素功能障礙。手術後,遠端小腸仍然有食物通過,此處小腸分泌的激素具有降血糖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