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足患者夏天注意事項

2023-02-14 03:42:03 字數 910 閱讀 2832

二、糖尿病足的**

三、糖尿病足有哪些危害

糖尿病足患者夏天注意事項1、糖尿病足患者夏季要注意檢查足部足部檢查是糖尿病足護理的關鍵,有助於及時發現潛在問題。周佩如副主任護師告訴家庭醫生**編輯,足部檢查需持之以恆,每日重點檢視足底、趾間及足部變型部位,檢查是否有擦傷、水皰、鄆裂等各種損傷,同時觀察腳部膚色是否變暗、趾甲是否變形、有無區域性的潰瘍、感染等。專家強調,如果出現上述情況,都可能是足部病變的提醒訊號,一定要前往醫院正確處理傷口,不可擅自處理。

此外,老年人視力不好,檢查足部時一定要戴上眼鏡,或請家人從旁協助。2、糖尿病足患者夏季要保持足部衛生

保持足部的乾淨衛生是糖尿病足護理的重要措施之一,而堅持每日洗腳是時最簡單而有效的方式。周佩如副主任護師指出,洗腳要注意採用正確的方式。由於糖尿病足患者對溫度的感覺能力下降,她特別強調一般不建議患者泡腳,如果需要泡腳,水溫應控制在不超過40℃,泡腳前先用水溫計或手去測試水溫。

3、糖尿病足患者夏季要注意科學泡腳

溫度要適宜:糖尿病患者泡腳時,水溫不宜過高,以37℃為宜。因為水溫過高,容易破壞足部**表面的皮脂膜,使角質層乾燥甚至皸裂。

因此泡腳前先試好水溫,手指感覺溫和即可,然後再把腳放進水裡。另外,心腦血管疾病患者也不宜用過熱的水泡腳,因為高溫加速血液流量,短時間內增加了心臟、血管的負擔,有加重病情的危險;凍腳時用熱水泡也不可取,因為此時**、肌肉處於僵硬狀態,用熱水燙腳,溫度從冷到驟熱,溫差巨大,難以耐受,從而加重病情。禁用刺激性藥水泡腳,如果是中藥泡腳,最好用木盆或搪瓷盆,以避免藥物的療效大打折扣;對於已有破潰的傷口不要泡腳,可從觀察足部**顏色、溫度和濕度的變化入手,檢查有無**破損、腳氣、胼胝等,發現足部表皮破潰時應及時到醫院處理。

糖尿病足的**糖尿病大血管病變糖尿病周圍血管病變是全身大血管病變的一部分,主要病理改變是動脈粥樣硬化,動脈壁中層鈣化,內膜纖維增生,致使血管腔狹窄,下肢及足部供血不足,甚至肢端壞死。

糖尿病足如何治療

糖尿病足如何 這是大多數糖尿病足患者及家屬都非常關心的問題,一旦出現糖尿病足意味著被截肢的可能。在大型綜合醫院目前對於糖尿病足一般都沒有好的 方法,只能在迫不得已的情況下給糖尿病足患者截肢。濟南糖尿病醫院 周燕大夫在這簡單的說一下目前糖尿病足 的幾個基本步驟和過程。一,基礎 1 綜合 需要始終貫穿於...

糖尿病足檢查包括什麼

1 臨床檢查。主要是通過醫者以手去觸及足背動脈 脛後動脈 股動脈,以粗略判斷患者下肢及區域性的血液 情況。2 踝動脈 肱動脈壓力比值 abi 這是乙個非常有價值的檢查方法,是反映下肢血壓與血管狀態的重要指標。3 跨皮氧分壓。它反映了微迴圈的狀態,也可反映周圍動脈的供血狀況。4 都卜勒血管檢查。通過都...

糖尿病注意事項

六 其他患者關注的問題 1 少食醃製食品,如鹹肉 鹹魚 鹹菜等。2 增加維生素和礦物質的攝入。3 限制飲酒,尤其是肥胖 高血壓和高血脂的患者。4 兩餐之間如果飢餓,可以吃根黃瓜,不要吃澱粉類。七 糖尿病腎病者應減少蛋白質的攝入量,可適當吃瘦肉 魚蝦 蛋等 減少豆製品的攝入 低鹽飲食。糖尿病運動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