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型糖尿病定期做的檢查專案

2023-02-15 03:33:03 字數 870 閱讀 9560

糖尿病是臨床上中老年人比較常見的疾病,糖尿病患者在平時一定要做好護理的措施,並且能夠在平時做一些檢查,來確定自己的病情如何,如果檢查發現血糖公升高等情況出現,要及早**,那麼接下來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在平時糖尿病患者應該檢查什麼。

2型糖尿病定期做的檢查主要包括以下幾種:

1、血糖。包括空腹血糖和餐後2小時血糖。

2、葡萄糖耐量試驗。

3、糖化血紅蛋白。血

4、免疫學檢查。

5、尿酮體。

6、尿糖。

7、胰島功能測定。

8、尿微量白蛋白測定。

糖尿病患者檢查要一月查一次空腹血糖、餐後血糖、血壓、體重、足部狀況。一季度查一次糖化血紅蛋白(hba1c)。半年查一次血脂系列、尿白蛋白、尿常規、心電圖。

一年查一次視力和眼底,胸片、血液學檢查(如血常規、肝功能、血尿素氮、血肌酐)、肝膽超聲和神經系統檢查。

糖尿病患者只要堅持每年檢查一次眼底,就可以避免至少一半的糖尿病患者失明。所以,糖尿病患者經常做檢查可以很好的預防糖尿病併發症的發生。

**:胃轉流手術

以不打針、不吃藥為特色

目前,用於**2型糖尿病的手術方法,主要是胃轉流手術,這項手術最早用於**肥胖症,由於很多肥胖症患者同時也是糖尿病患者,實施胃轉流手術後,患者的糖尿病也同時得到了**。胃轉流手術的開展,從糖尿病的發病根源入手**,徹底打破了傳統的糖尿病**模式,患者無需吃藥、打針,也可治好糖尿病。術後,除血糖能恢復正常,患者伴有的一系列併發症,如視網膜病變、高血壓、高血脂、代謝紊亂等都得到了有效緩解及**。

臨床實驗還發現,2型糖尿病發病早期患者,手術後血糖控制效果更好。 現在大家應該了解一些糖尿病的檢查方法了,希望能對大家有所幫助,最後提醒大家,糖尿病的**要根據糖尿病人的個體情況來定的,所以大家千萬不要盲目用藥,以免延誤病情。

2型糖尿病治療方法

隨著目前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導致很多人都對日常的飲食不重視,從而引起了糖尿病,而其中2型糖尿病是很常見的,並且帶給患者們的傷害也是很大的,2型糖尿病飲食是需要注意的,因為良好的飲食對於疾病的 是有很大的促進作用的。那麼,2型糖尿病怎麼 糖尿病專家王健為大家詳細介紹,2型糖尿病怎麼 1 2型糖尿病的飲...

2型糖尿病的預防方法有哪些

2型糖尿病這樣的 富貴病 進來發病率高。據最新統計,目前我國糖尿病患病率高居世界第二。人們都知道糖尿病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其不但影響著患者的學習 工作和生活,還嚴重威脅著患者的生命。面對洶湧而來的糖尿病,我們該如何從生活中的一點一滴做起,控制血糖,遠離糖尿病。那麼,糖尿病的預防方法有哪些呢?幾個預防糖...

2型糖尿病病例管理適宜技術

一 糖尿病的飲食 一 飲食 的好處 1 降低高血糖 2 減體重 3 預防和 併發症 4 改善整體健康水平 二 原則 1 熱能要量化 根據體重 肥胖程度 體力勞動強度,計算出總熱量。2 搭配合理化 蛋白質食物佔20 脂肪類食物佔25 到30 碳水化合物佔到50 到55 3 飲食均衡化 1 食物品種多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