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型糖尿病治療方法

2021-07-16 19:12:44 字數 708 閱讀 3866

隨著目前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導致很多人都對日常的飲食不重視,從而引起了糖尿病,而其中2型糖尿病是很常見的,並且帶給患者們的傷害也是很大的,2型糖尿病飲食是需要注意的,因為良好的飲食對於疾病的**,是有很大的促進作用的。那麼,2型糖尿病怎麼**?

糖尿病專家王健為大家詳細介紹,2型糖尿病怎麼**?

1、2型糖尿病的飲食要選擇粗雜糧代替精細糧。常以糙公尺取代精白公尺;用全麥麵粉及其製品代替精白麵粉及其製品;用蕎麥(苦蕎)面代替小麥面;用乾飯代替稀飯。有些食物血糖生成指數雖高,但由於其營養密度不大,少量選食對血糖的總體影響也不大,這類食物有西瓜、南瓜、胡蘿蔔等。

2、食用水果時,不要將水果榨汁喝。有些食物,生食時的公升血糖作用較弱,如青香蕉、生紅薯的公升血糖作用就較黃(熟)香蕉、熟紅薯低得多。高血糖生成指數的食物與低血糖生成指數的食物搭配混合食用,如精公尺與雜豆烹飪的雜豆飯等,也是2型糖尿病飲食中運用較多的食物選擇(搭配)技巧。

3、還有,自備測糖儀,每天定期測量血糖;堅持每天服用或注射降糖藥物。餐前15-20分鐘時使用,或者測量血糖值超標準時使用;據統計,糖尿病人血糖值在每天上午11點左右達到最高,因此控制和降低這一時段的血糖對糖尿病人來說尤為重要。

4、除此之外,每天都要有一定量的運動,餐後半小時後即可開始運動,但不宜過量,體育鍛煉不能從事劇烈的運動,標準以微汗即可。因此提倡以每天散步1--2小時為宜。糖尿病又稱富貴病,病人不易疲勞過度,必須注意休息,保證充足的睡眠。

睡眠要有規律,建議晚九點睡,早七點起。

胃轉流怎麼治療2型糖尿病

二型糖尿病患者做完胃轉流手術後還會 嗎?1995年美國醫學家,pories完成了對146例二型糖尿病人胃轉流手術後隨訪14年的臨床觀察,發現胃轉流手術後糖尿病的達標率可達80 以上。2005年胃轉流手術在美國已經極為普遍,我國引進後到現在,數萬二型糖尿病患者接受了手術 長期隨訪達標率93 的以上。反...

糖尿病治療

蔬菜裡也有 降糖藥 萵筍 糖和脂肪含量低,並含有胰島素啟用劑。竹筍 竹筍纖維素含量高,可延緩腸道中食物的消化和葡萄糖的吸收,有助於控制餐後血糖。黃瓜 爽脆甘甜,含糖量僅1.6 可以為糖尿病病人提供維生素c 胡蘿蔔素 纖維素和礦物質。黃瓜中的丙醇二酸有抑制醣類轉變為脂肪,是肥胖的糖尿病病人及合併高血脂...

糖尿病有哪些治療方法

胃轉流手術有著嚴格的適應症,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做胃轉流手術,在考慮到 做手術之前,患者更應該先了解胃轉流手術的適應症,在手術前進行檢查,符合手術條件的患者,才建議考慮胃轉流手術 1 所有的2型糖尿病患者,在經歷長期的非手術 後效果不佳或不能耐受者,只要無明顯手術禁忌的,均可考慮行胃腸外科手術的 2 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