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了怎麼辦

2022-06-06 01:06:02 字數 953 閱讀 7615

熱度低於38.5℃,試試這樣做——

一般情況下,如果體溫低於38.5℃,患者精神狀況很好的話,不需服用退熱藥。適當公升高的體溫可以提高患者免疫力,幫助人體抵禦入侵的病原體。

濕敷降溫。就像電視劇集裡那樣,在額頭上敷一條濕涼毛巾,經常更換。

酒精擦浴。現在這種方法用得比較少,需要注意的是酒精濃度在25%~50%為宜,否則容易刺激**,吸收表皮大量的水分,對**造成傷害。

喝水。發燒了,口渴,那就敞開了喝水吧,大量的水不僅可以滿足機體高代謝的需要,而且可以在體表發汗或排洩時帶走大量的熱量,幫助人體降溫。

多增加營養。三餐食物品種多一些,清淡一些即可。

那些民間退熱方法可用嗎?

捂被子發汗:正確。這就是物理降溫的一種,利用大量出汗帶走體表的熱量,達到降低全身體溫的作用,但這種方式在高熱時禁用,容易在大量出汗後出現虛脫、高熱驚厥等。

喝薑湯:薑湯並無退熱效果。喝熱水本身倒是可能促進出汗。

刮痧:不好說。這類退熱方法療效與刮痧人的手法有很大關係,起效較慢,建議低熱患者嘗試,中高熱尤其急性高熱的人慎用或不用。

兒童發燒

體溫37℃~38℃時,不必著急退燒,多給孩子喝水,補充營養,清淡飲食。

體溫38℃~38.5℃時,用溫的溼毛巾揉搓全身,這樣可使孩子**的血管擴張,將體熱散出。另外,洗澡後體表蒸發水分時,也會吸收體熱,可以泡澡約10~~15分鐘,4~6小時一次。

體溫在38.5℃以上時,開始考慮使用退熱藥,每次服藥一定要間隔4~6 小時。

體溫39℃以上時,在用藥的同時加用冷水枕,利用較低的溫度做區域性散熱,同時確保患兒及時去醫院就診。

常用的兒童退熱藥

特別提醒:發燒時不要急於退燒

發燒只是疾病的乙個症狀,可能有多種原因。如果是感染性發熱,殺滅病原體就行了。如果是非感染性發熱,原因可能比較複雜。

不同的疾病發熱時有各自溫度不同的變化過程,醫學上稱作熱型。熱型有助於醫生準確的診斷疾病,急於降溫會改變熱型,增加了醫生診治疾病的難度。

寶寶發燒怎麼辦

小孩發燒怎麼辦?正常小兒的基礎體溫為36.9 37.5 一般當體溫超過基礎體溫1 以上時,可認為發熱。其中,低熱是指體溫波動於38 左右,高熱時體溫在39 以上。連續發熱兩個星期以上稱為長期發熱。上述基礎體溫是指的直腸溫度,即從 所測得,一般口腔溫度較其低0.3 0.5 腋下及頸部溫度又較口腔溫度低...

幼兒咳嗽發燒應該怎麼辦

導語 孩子出現了疾病的時候一定不要著急,主要可能是因為孩子生病的時候都會哭鬧。這個時候家長看到就會很心疼。其中就有幼兒出現了咳嗽發燒的情 孩子出現了疾病的時候一定不要著急,主要可能是因為孩子生病的時候都會哭鬧。這個時候家長看到就會很心疼。其中就有幼兒出現了咳嗽發燒的情況,很多的家長擔心吃藥會讓寶寶不...

接種疫苗後發燒怎麼辦

二 接種疫苗後發燒不能吃什麼 三 接種疫苗後發燒是否正常 接種疫苗後發燒怎麼辦1 接種疫苗後發燒怎麼辦 1.1 要給寶寶多喝熱水,及時就醫。通常注射疫苗的體溫很少,會超過38.5攝氏度。如果寶寶的體溫低於38.5攝氏度,盡量不要讓寶寶吃退燒藥,可以給寶寶貼退燒貼以及用溫水擦浴。1.2 免疫接種是屬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