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潰瘍患者生活中應該注意哪些呢

2022-06-06 00:57:08 字數 674 閱讀 1481

在生活節奏日益加快的今天,隨之而來的就是工作壓力的增大以及飲食的不規律,這些因素導致人們引發胃潰瘍的機率也逐年增加。胃潰瘍作為一種常見病,飲食、睡眠、精神因素、季節變化等都有可能導致其**,特別是每年的3-4月份和11 月分是胃潰瘍的高**季節。那麼胃潰瘍患者生活中應該注意哪些呢?

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

****哈爾濱維興胃腸病研究所

很多疾病都是人們生活中的不良習慣引起的,所以胃潰瘍患者生活裡一定要注意以下幾點:

(1)講究生活規律,注意氣候變化:胃潰瘍病人生活要有一定規律,不可過分疲勞,勞累過度不但會影響食物的消化,還會妨礙潰瘍的癒合。潰瘍病人一定要注意休息,生活起居要有規律。

潰瘍病發作與氣候變化有一定的關係,因此潰瘍病人必須注意氣候變化,根據節氣冷暖,及時添減衣被。推薦閱讀:經常熬夜者應警惕胃潰瘍纏身

(2)避免精神緊張:胃潰瘍是一種典型的心身疾病,心理因素對胃潰瘍影響很大。精神緊張、情緒激動,或過分憂慮對大腦皮層產生不良的刺激,使得丘腦下中樞的調節作用減弱或喪失,引起植物神經功能紊亂,不利於食物的消化和潰瘍的癒合。

保持輕鬆愉快的心境,是**胃潰瘍的關鍵。

(3)注意飲食衛生:不注意飲食衛生、偏食、姚食、飢飽失度或過量進食冷飲冷食,或嗜好辣椒、濃茶、咖啡等刺激性食物,均可導致胃腸消化功能紊亂,不利於潰瘍的癒合。注意飲食衛生,做到一日三餐定時定量,飢飽適中,細嚼慢嚥,是促進潰瘍癒合的良好習慣。

懷孕應該注意哪些事情呢

其實為了孕育腹中胎兒,準媽咪都會感覺到精神的緊繃。而且往往面對著自己的身體出現許多不同於以往的生理變化的時候,往往比較擔心的了。甚至有的孕婦會做一些失去胎兒的夢,而很緊張,其實這都屬於正常現象 不過,懷孕期間的一些事情,是不可以做的事情。那麼注意什麼呢 孕婦要注意警惕吃薯片胎兒致畸。美國人認為,每餐...

在繪本閱讀活動中應該注意哪些問題呢

繪本是早期閱讀的首選。通過培養幼兒良好的閱讀興趣和習慣,將會讓幼兒體會到閱讀的樂趣,從而終身受益。優秀的繪本能給孩子帶來愉悅和幸福感 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 試行 明確指出 要利用圖書 繪畫和其他多種方式,引發幼兒對書籍 閱讀和書寫的興趣,培養前閱讀和前書寫的技能。興趣可以使學習不成為一種負擔,用幼兒發...

癲癇患者在飲食上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癲癇患者在飲食上應該注意哪些問題?癲癇是一種神經系統慢性疾病,是由於大腦異常放電所導致的。目前患癲癇的病人是越來越多了,飲食對於癲癇患者來講是十分重要的,因為有的飲食癲癇患者食用後會引起癲癇的發作。因此,癲癇患者在飲食上有許多是需要注意的。那麼,下面就由成都神康癲癇病醫院專家為大家詳細的講解癲癇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