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疫苗後發燒怎麼辦

2023-02-15 04:09:04 字數 925 閱讀 1848

二、接種疫苗後發燒不能吃什麼

三、接種疫苗後發燒是否正常

接種疫苗後發燒怎麼辦1、接種疫苗後發燒怎麼辦

1.1、要給寶寶多喝熱水,及時就醫。通常注射疫苗的體溫很少,會超過38.

5攝氏度。如果寶寶的體溫低於38.5攝氏度,盡量不要讓寶寶吃退燒藥,可以給寶寶貼退燒貼以及用溫水擦浴。

1.2、免疫接種是屬於異種蛋白的接種,所以會有部分兒童出現不適,例如低熱、噁心、嘔吐、頭痛等。這些症狀通常會在接種之後24小時出現,而2-3天就會自行消失,而寶寶在打完疫苗之後發燒有可能是接種反應。

2、寶寶接種疫苗後發燒的原因

寶寶打預防針後,出現發燒現象,是人體正常的免疫系統應答反應,發燒是寶寶身體產生抗體的過程,一般接種疫苗發燒大約三天左右,而且體溫不會很高,寶寶接種疫苗後發燒常見於接種的當天或第2天,多為低熱,一般不需要處理,寶寶的體溫不超過38.5℃時,原則上不著急藥物降溫,嬰兒的體溫,36.5—37.

5℃之間都是正常,37.6—38.5℃之間算是低燒,多喝水,衣服別穿太多,室內空氣流通,如果只是38.

5℃以下,最好別吃退燒藥,退燒藥吃得太早,會影響孩子身體免疫力的形成,孩子一般從5、6個月開始,從母體那裡的來的免疫力開始減少,自身的免疫力開始形成,這時發一次燒,處理得當的話,就能增強一次免疫力。3、寶寶接種疫苗後注意哪些事項

3.1、接種注射疫苗後應當用棉籤按住針眼幾分鐘,不出血時方可拿開棉籤,不可揉搓接種部位。

3.2、寶寶接種完疫苗以後不要馬上回家,要在接種場所休息三十分鐘左右,如果寶寶出現高熱和其他不良反應, 可以及時請醫生診治。

3.3、接種後讓寶寶適當休息,多喝水,注意保暖,防止觸發其它疾病。

3.4、接種疫苗的當天不要給寶寶洗澡,但要保證接種部位的清潔,防止區域性感染。

3.5、口服脊灰疫苗後半小時內不能進食任何溫、熱的食物或飲品。接種百白破疫苗後若接種部位出現硬結,可在接種後第二天開始進行熱敷以幫助硬結消退。

寶寶發燒怎麼辦

小孩發燒怎麼辦?正常小兒的基礎體溫為36.9 37.5 一般當體溫超過基礎體溫1 以上時,可認為發熱。其中,低熱是指體溫波動於38 左右,高熱時體溫在39 以上。連續發熱兩個星期以上稱為長期發熱。上述基礎體溫是指的直腸溫度,即從 所測得,一般口腔溫度較其低0.3 0.5 腋下及頸部溫度又較口腔溫度低...

發燒了怎麼辦

熱度低於38.5 試試這樣做 一般情況下,如果體溫低於38.5 患者精神狀況很好的話,不需服用退熱藥。適當公升高的體溫可以提高患者免疫力,幫助人體抵禦入侵的病原體。濕敷降溫。就像電視劇集裡那樣,在額頭上敷一條濕涼毛巾,經常更換。酒精擦浴。現在這種方法用得比較少,需要注意的是酒精濃度在25 50 為宜...

幼兒咳嗽發燒應該怎麼辦

導語 孩子出現了疾病的時候一定不要著急,主要可能是因為孩子生病的時候都會哭鬧。這個時候家長看到就會很心疼。其中就有幼兒出現了咳嗽發燒的情 孩子出現了疾病的時候一定不要著急,主要可能是因為孩子生病的時候都會哭鬧。這個時候家長看到就會很心疼。其中就有幼兒出現了咳嗽發燒的情況,很多的家長擔心吃藥會讓寶寶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