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白板中級培訓心得

2022-11-08 21:39:04 字數 1319 閱讀 2622

草埠湖中學陳波

參加了當陽市電教儀器站舉辦的電子白板中級培訓後,我才知道互動式電子白板整合了現代多**教學優勢的互動式電子白板,作為一種新的教育技術,已悄然的走進了學校。已經應用於很多學校的教學過程中了,尤其是在中小學,效果良好。我通過這次學習也對電子白板有了更多地了解。

1、電子白板是一種新的高科技電子教學系統。它將傳統的黑板、投影儀、電腦整合在一起,使用非常方便。一支筆就可以將電腦裡的所有資源呈現在白板上,同時用這支筆教師在授課過程中不但可以在白板上自由書寫勾畫,還可以對書寫內容執行拖拽、放大、旋轉、擦除、遮罩等動作,用這支筆可以任意選擇顏色、調節粗細,可以輕鬆畫出各種漂亮的圖形,使教師的教學更加方便、生動、有趣,又能提高學生的注意力,增強學生的學習興趣,課堂氣氛活躍。

電子筆代替滑鼠,師生操作起來都更方便,進一步很好的實現了課堂教學過程中師生的即時互動,並能及時儲存相應的板書、資訊反饋等內容,尤其是讓學生親自動手的課堂練習或是板演。電子白板技術為課堂互動、師生互動提供了技術可能和方便,為建立以學生學習為中心的課堂教學奠定技術基礎。在教學的過程中,我們講解內容更為方便。

如同黑板一樣,我們可以隨時為講解的內容做分析,使學生能夠更加直觀、形象的接受所學習的知識。學生對於所學習的知識更加容易掌握。市實驗中學的劉強老師的英語課利用電子白板完成呈現、展示、交流、互動、合作,拓展教學資源,優化教學過程,激發學生學習興趣,提高課堂教學效率。

2、電子白板教學的互動性

電子白板最大的乙個特點就是為師生在教學過程中的互動和參與提供了極大的方便。數學課「矩形的性質」利用互動式電子白板,給予教學內容多方位的展示,引發學生的積極參與,更好地促進學生與學生之間,教師與學生之間的互動與協作。

3、電子白板教學過程的記錄和儲存

互動白板可以記錄下白板上發生的教師教學和學生學習過程的所有細節。而白板軟體提供了乙個脫離白板環境可以閱讀白板特殊檔案格式的小程式,這一功能可以使學生隨時複習課堂教學過程中的每個環節。筆記的抄寫過程也發生了變

化,因為在白板上發生的所有課堂教與學的過程都可以以最通用的格式被記錄下來,如ppt,html格式,這時記筆記的時間可用來更多的參與到集體學習或交流反饋中。

互動白板的儲存功能除了供課堂教學使用之外,另乙個很重要的價值就是供教師自己或教師之間可以不借助錄影對上過的課進行反思和研討。這一點是目前最容易實現的課堂記錄方式,而且對提高教師自身素質有很大幫助。

4、儲存課堂原先的優勢設計

電子白板只是乙個技術,不能以技術代替思想,技術是死的,課堂是活的,因此我們新課程改革中的一些因素應該要體現出來,在講解的過程中,不能以老師講解演示為主,缺少學生活動,課堂主體應該是學生。這要求上課的素材要結合實際、結合社會熱點、結合學生、讓更多學生的因素在課上得到體現。也就是我們的課一定要有時代性、生活性、趣味性,與學生聯絡非常密切。

電子白板培訓心得

學習電子白板心得體會 紅寺堡鎮中心小學教師 紀燕 今天馬老師對電子白板的基本操作技能進行了培訓,主要是對電子白板主選單欄中各個按鈕的功能進行演示說明,是我對電子白板的功能有了一定的了解。電子白板作為輔助教學的新型現代技術手段,在課堂教學中的應用越來越廣泛,因此熟練使用電子白板已經是教師必備的技能。作...

電子白板培訓心得

文昌三小陳立 電子白板是一種新的高科技電子教學裝置,它將傳統的黑板 投影儀,電腦整合在一起,使用非常方便。一支筆就可以將電腦裡的所有資源呈現在白板上自由書寫勾畫,還可以對書寫內容執行拖拽 放大 旋轉 擦除 遮擋作用,用這支筆可以任意選擇顏色,調節粗細,可以輕鬆畫出各種美麗的圖形,使教師的教學更加方便...

電子白板培訓心得

東四溝小學高虹 一 電子白板教學互動性 我個人認為電子白板最大的特點有 一是教師參與到學生 活動中的互動 一般我們的課堂上常用到 二是學生直接參與教師的活動,指對傳統電腦課件的改善 以往的是課件老師設計好,不能有任何修改,而電子白板最大的特點是可以直接在課堂修改課件 如課件中的填空題可以由學生來填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