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白板培訓計畫

2021-03-04 04:17:19 字數 1470 閱讀 8746

互動式電子白板的出現,為開展教學整合實踐,提供了嶄新的應用環境,教師在白板上書寫或者控制電腦程式變得更加簡單易用,改變了傳統多**教室環境的種種弊端,技術真正融合於課堂之中得以實現。我們將堅持培訓從實際應用需求出發,以提高互動式電子白板常態教學應用效應為宗旨,以提高教學效率、突破互動技術應用瓶頸為前提,速適應互動白板的教學環境,有效開發基於互動式平台的教學資源,並在常態教學中發揮互動教學優勢。

一、培訓目標

1.對互動教學理念的認同

互動式電子白板的使用重在落實到日常課堂教學中,使大多數學科的教師能夠在日常的教學工作中有效應用,把互動式電子白板作為支援教學的工具、助手和夥伴,提高教學效果和效率,完成教育教學目標,實現互動式電子白板和日常課堂教學的有機融合,而互動教學理念的認同,是互動式電子白板應用的基石。

2.提高教師基於互動技術的教學技能

教師在培訓的過程中,逐步掌握電子白板及互動教學綜合應用平台的操作技能,引領教師探索基於互動白板的教學和研究:如基於互動白板的教學中互動策略、基於互動白板的小組協作活動的開展、基於互動白板的學科教學資源的建設、改進教學觀念、探索資訊科技支援條件下新的教學方法、教學模式。

3.促進資訊科技條件下的教師專業發展

教師培訓是教師專業發展的重要手段。通過培訓的引導和支援,幫助教師按照理論和實踐相結合的方法解決課程整合中的實際問題,提高一線教師的研究技能、教學技能、基於電子白板的資訊科技操作、互動式互動教學綜合應用平台備授課系統應用等專業技能。

二、培訓過程

針對本次培訓,課程設定的重點為白板應用技能、課件應用技巧及教師備授課系統培訓。一方面,通過對互動式電子白板的功能培訓,幫助教師突破技術應用難點,另一方面,通過教學**的賞析、教學課件設計的方法、教學案例的展示等相關培訓,幫助教師將功能有效的應用於課堂教學設計及實際課堂教學中。

三、培訓內容

互動式電子白板基礎功能培訓經典**及課件賞析篇,通過經典教學**賞析,使教師們對白板教學建立初步的感性認識。

(一)硬體基礎知識

1、電子白板使用前驅動安裝方法及注意事項,硬體連線方式及連線原理。

2、培訓教師靈巧智慧型鍵使用方法,使教師們可以上手使用電子白板的基本功能能:控制、書寫、擦除等功能。

(二)簡單互動教學應用

1、培訓教師如何在電子白板上呼叫已有教學資源,幫助教師更好的應用原有教學資源,如***的友好寫入。

2、培訓教師如何像黑板一樣去應用電子白板及電子白板環境下的黑班級應用的特色。

(三)互動式白板課件製作

結合實際教學案例進行系統的功能講解,使教師們在進一步理解白板教學理念的基礎上,熟練掌握使用tracebook軟體製作課件的方法。本篇包含五部分內容:文字、圖形、音**鏈結、,通過實際教學設計成功案例,啟發教師們將各種功能有效的應用到實際教學中去。

四、培訓要求

1、嚴格遵守培訓時間安排,不遲到早退,如確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時參加培訓的,寫出書面請假條交相關領導批准方可。

2、授課前,提前10分鐘到達培訓地點,並將手機調到震動狀態。

3、授課時,要認真做好課堂筆記,保持教室安靜。

電子白板使用培訓計畫

2012年上學期天林小學教師電子白板培訓計畫電子白板的管理是學校管理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電子白板管理工作的好壞直接影響到科學教學的質量。管理是關鍵,使用是根本,效益是目的。電子白板 的儀器裝置不加強管理,就不能保持完好的狀況,也更是科學教學的重要前提與根本保證。科學地培訓每位教師使用 電子白板 是素...

電子白板培訓心得

學習電子白板心得體會 紅寺堡鎮中心小學教師 紀燕 今天馬老師對電子白板的基本操作技能進行了培訓,主要是對電子白板主選單欄中各個按鈕的功能進行演示說明,是我對電子白板的功能有了一定的了解。電子白板作為輔助教學的新型現代技術手段,在課堂教學中的應用越來越廣泛,因此熟練使用電子白板已經是教師必備的技能。作...

電子白板培訓心得

文昌三小陳立 電子白板是一種新的高科技電子教學裝置,它將傳統的黑板 投影儀,電腦整合在一起,使用非常方便。一支筆就可以將電腦裡的所有資源呈現在白板上自由書寫勾畫,還可以對書寫內容執行拖拽 放大 旋轉 擦除 遮擋作用,用這支筆可以任意選擇顏色,調節粗細,可以輕鬆畫出各種美麗的圖形,使教師的教學更加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