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白板培訓心得

2021-10-06 15:02:22 字數 1663 閱讀 8381

學習電子白板心得體會

紅寺堡鎮中心小學教師:紀燕

今天馬老師對電子白板的基本操作技能進行了培訓,主要是對電子白板主選單欄中各個按鈕的功能進行演示說明,是我對電子白板的功能有了一定的了解。電子白板作為輔助教學的新型現代技術手段,在課堂教學中的應用越來越廣泛,因此熟練使用電子白板已經是教師必備的技能。作為教師的我們,首先就是要學習好電子白板的使用方法和技巧,才能學以致用,真正地發揮它強大的功能。

以下是我對電子白板培訓的一些心得體會。

一、電子白板是集傳統的黑板,計算機,投影儀等多種功能於一身的新興的多**教學裝置。在傳統課堂教學中,黑板就是教師與教學內容互動的介面,就是學生與學習內容互動的介面,此時黑板就是乙個互動平台,現在白板替代了黑板成為課堂教學的新互動平台,而且功能更強大。

二、我將電子白板理解為更高階的黑板。

1、在平時的上課中,教師經常需要將重點的知識板書在黑板上,考慮到教室兩邊的同學也能夠看清黑板上的內容,教師經常將板書寫在黑板中間的位置。教師處理練習時就會出現沒地方寫的情況?如果擦掉這節課的重點就沒有了,電子白板的拖動功能就可以很好的處理這個問題。

2、在傳統的課堂教學中,經常需要教師擦黑板。粉筆沫對人的身體有很大損害,而利用電子白板的清除功能,就可以擦除想擦除的地方,安全、方便、快捷。

3、電子白板中的相簿按鈕,可以利用白板中已經存在的知識,開拓我們的視野。

4、作為新教師在課堂上經常會出現前松後緊的情況,時間把握不好,導致後面的練習沒有時間,課堂教學任務沒有完成。電子白板可以很好的與ppt課件進行切換,我們課前將要抄寫的題目做到ppt課件中,課堂上直接課件出示例題和練習題即可。教師就可以將抄寫題目的時間,為後面的知識應用節約寶貴的時間。

5、在ppt課件**時,老師不能對重點的知識點進行批註,沒有引起學生足夠的重視,在課後可能會犯錯。而電子白板與ppt進行鏈結就可以在**時對重點的知識進行批註,重點一目了然。

總之,利用電子白板來輔助數學教學,可以省去許多傳統的教學工具,如粉筆、刻度尺、三角板,圓規等。優化數學課堂教學。

三、恰當地選用電子白板來輔助教學,以逼真、生動的畫面來創造教學的豐富情景,使抽象的數學內容形象化、清晰化,使數學知識由靜態的灌輸變為**聲像並茂的動態傳播,一方面可以大大激發學生積極主動的學習熱情;另一方面可以使教師以教為主變成學生以學為主,從而提高教學質量,優化教學過程,增強教學效果。

四、教師不必擔心板書時黑板使用不夠,不必再受到粉塵對健康的損害。在電子白板中,利用智慧型筆直接書寫,使用板擦隨時修改,寫完一頁系統能自動儲存,不需要的地方可以利用幕布遮擋,重要的也可以利用聚光燈凸顯,並可以在注釋功能下對原來的文件、網頁等進行修飾、批註。學生上課時也會被資源庫中更多的畫面**吸引而專心聽講,最後還可以將整節課的板書內容來個回顧,加深學習印象。

五、電子白板最主要的特點就是直觀,易操作。這對低年級學生來說很重要,數學本來就是很枯燥的學科,很多學生對學習數學沒有興趣。然而低年級的學生對直觀,生動的畫面的興趣遠勝於枯燥的文字及數字,在課堂上恰當地使用電子白板,對調動學生積極性,提高課堂質量有很大幫助。

這次培訓只是聽老師講解,沒有動手操作,如何將理論與實踐聯絡起來?如何熟練地使用它發揮它,仍需要我接下來不斷的摸索、嘗試。這學期我想趁熱打鐵,抓緊時間動手操作,爭取早點將電子白板應用到課堂教學中去。

電子白板作為新型的現代教育技術手段走進課堂,能為學生提供更為豐富的學習資源,極大的改變了課堂中的學習氣氛,這對發展學生的創新精神和現代意識非常有利,為教師優化數學課堂教學提供了不可多得的工具,優化了及時反饋的功能。

電子白板培訓心得

文昌三小陳立 電子白板是一種新的高科技電子教學裝置,它將傳統的黑板 投影儀,電腦整合在一起,使用非常方便。一支筆就可以將電腦裡的所有資源呈現在白板上自由書寫勾畫,還可以對書寫內容執行拖拽 放大 旋轉 擦除 遮擋作用,用這支筆可以任意選擇顏色,調節粗細,可以輕鬆畫出各種美麗的圖形,使教師的教學更加方便...

電子白板培訓心得

東四溝小學高虹 一 電子白板教學互動性 我個人認為電子白板最大的特點有 一是教師參與到學生 活動中的互動 一般我們的課堂上常用到 二是學生直接參與教師的活動,指對傳統電腦課件的改善 以往的是課件老師設計好,不能有任何修改,而電子白板最大的特點是可以直接在課堂修改課件 如課件中的填空題可以由學生來填寫...

教師電子白板培訓心得

蓮江口鎮中心校史成文 以往在平時外出學習聽課時看到過參賽的老師使用電子白板,給我留下最深的印象就是它真的很神奇,在教學中如果也能夠使用電子白板的話會減輕不少負擔,同時也可以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帶著對電子白板的嚮往,在暑期我有幸參加了郊區遠端教育辦組織的電子白板培訓活動,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天的學習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