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白板培訓總結

2022-08-04 17:18:03 字數 1380 閱讀 6290

鳳慶縣第一完全小學

第三輪電子白板培訓資料

2023年3月

1.培訓通知2.簽到冊 3.培訓講義4.培訓總結

目錄鳳慶縣第一完全小學第三輪電子白板校本培訓總結

根據鳳慶縣教育局關於薄弱學校改造專案的相關檔案精神,結合學校實際,我校於2023年3月4日至6日對全校教師開展了第三輪電子白板培訓,現將培訓情況總結如下。

一、組織培訓情況

此輪培訓分集中培訓和個人自主學習、實踐操作三個部分,其中集中培訓在2023年3月4日至6日晚上19:00至21:00進行,以目標責任書人員分組情況,按年級進行,每天晚上安排兩個年級分兩組進行,個人自學以教師利用課餘時間進行自學,實踐操作要求教師在沒有課時到多**教室操作訓練,本學期內至少到多**教師上一節課。

二、培訓內容

電子白板操作、工具使用等內容進行複習、練習;電子白板課件的簡單製作;電子白板常用功能簡介。

三、培訓效果

通過此輪培訓,增加了教師對電子白板使用的熟練程度,雖然培訓的時間比較短,但是參訓教師都紛紛表示受益匪淺,充分認識到了現代教育教學**的特點和重要性,充分體會到了電子白板對於各學科教學的便利。通過對電子白板操作的學習,使教師對於如何展示課件有了乙個豁然開朗的認識,以前普通多**教學教師們製作的課件多是演示性的,一般的操作也就是一步一步往下放,最多在課件中插入一些**和**。但是電子白板卻不同,除了以往多**教學裝置的演示功能外,教師們還能利用電子白板所帶的工具對課件中的重點、難點進行標註,而且進行的標註操作也能儲存到課件中。

另外電子白板還有許多實用的功能方便老師們的教學工作。

在進行完電子白板課件的簡單製作培訓後,教師都說這種課件才是他們真正需要的課件,利用電子白板專用軟體製作的課件,不僅在**和操作形式上更靈活,而且以往許多課件中難以實現的效果都能一一實現。

通過培訓,不僅使老師們掌握了電子白板操作和電子白板課件的簡單製作,還讓老師們的思維得到了一次拓展和昇華。

四、今後工作思路

以後,我校將把電子白板教學的培訓、使用作為乙個常態化的教學業務來抓,努力做好以下工作:

1、將電子白板教學作為教研活動的內容之一,定期不定期舉行集體研討,不斷提高教師的教學能力和資訊素養。

2、將教師應用電子白板上課作為學校對教師進行教學業務常規檢查的內容之一,要求每位教師都會使用電子白板教學並盡量使用。

3、積極開展電子白板和學科課程整合的實踐,探索適合我校實際的教學模式,提高學校現有資源的利用效率。

4、建立學校的校本資源庫,不斷收集教學資源,為教師的教育教學做好服務。

總之,對於每一種新興教學**的熟練使用,我們無法做到一蹴而就,也不可能通過幾次培訓就能讓所有教師都能熟練運用。將通過長期的培訓、實踐、研討,通過教師個人實踐和相互幫助的有機結合,不斷提高教師的教學水平和課堂效益,使電子白板為教師教學和學生學習提供幫助,最終為提高教學質量服務。

2023年3月7日

電子白板個人培訓總結

原來我對電子白板幾乎無從下手,但通過這次學習,我才明白 互動式電子白板就是集傳統的黑板,計算機,投影儀等多種功能於一身的新興的多 教學裝置。作為教師的我們,首先就是要學習好電子白板的使用方法和技巧,才能學以致用,真正地發揮它強大的功能。通過專業教師的講解 課堂示範以及通過備課軟體的自主學習和實際操作...

電子白板培訓計畫

互動式電子白板的出現,為開展教學整合實踐,提供了嶄新的應用環境,教師在白板上書寫或者控制電腦程式變得更加簡單易用,改變了傳統多 教室環境的種種弊端,技術真正融合於課堂之中得以實現。我們將堅持培訓從實際應用需求出發,以提高互動式電子白板常態教學應用效應為宗旨,以提高教學效率 突破互動技術應用瓶頸為前提...

電子白板培訓心得

學習電子白板心得體會 紅寺堡鎮中心小學教師 紀燕 今天馬老師對電子白板的基本操作技能進行了培訓,主要是對電子白板主選單欄中各個按鈕的功能進行演示說明,是我對電子白板的功能有了一定的了解。電子白板作為輔助教學的新型現代技術手段,在課堂教學中的應用越來越廣泛,因此熟練使用電子白板已經是教師必備的技能。作...